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9L+530N·m!WEY拿铁首秀:搭同级唯一智能电磁悬架

2021年04月21日 14:50: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在本届上海车展上,WEY展台”咖啡家族“齐亮相,除了摩卡和玛奇朵外,还首次亮相了咖啡家族第三款车型——拿铁,同时拿铁也是继玛奇朵后第二款搭载智能混动DHT系统的车型。

在动力上,WEY拿铁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为157kW的2.0T发动机,具备米勒循环,热效率高达38%,匹配横置9DCT变速箱。而展车所搭载的HEV系统,则是长城自研的全新柠檬混动DHT技术,主打城市使用场景下的经济性。

整车可实现EV行驶、混联驱动、串联驱动、能量回收、怠速充电等各种工作模式,通过控制系统智能切换,达成系统总功率175kW、扭矩530N·m、百公里加速7.5s、百公里油耗4.9L的卓越成绩,实现各种驾驶场景下动力和油耗的完美平衡。

另外,WEY拿铁还配备了同级唯一的智能电磁悬架系统,该系统可基于路况和车辆运动状态,实时调节悬架全行程阻尼力,大幅提升了整车的驾乘舒适性。

而在设计上,WEY拿铁同样是采用了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前脸采用了点阵式锁子甲中网,同时每一小块的装饰都呈散射排列,令视觉效果更夸张。格栅上方为拿铁的LED大灯组,下方则为夸张的进气口,让整个前脸有着很强的视觉冲击力。

从侧面来看,新车呈现出传统SUV的设计走线,同时其车尾也是大量保留了WEY品牌的传统元素,同时后保险杠上的镀铬装饰条很好的与保险杠相互呼应。

在尾部设计上,WEY拿铁整体上与WEY摩卡非常相像,但两侧的尾灯边角更为锐利,下方带有贯穿式镀铬饰条做装饰,营造出了贯穿式尾灯的视觉效果。另外,整车的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668/1890/1730mm,轴距为2745mm,空间表现肯定是没问题的。

WEY给”咖啡家族“的定位来看,摩卡主打智能驾驶,玛奇朵主打智能混动,而拿铁则是主打极致舒适,三者有着明确的市场定位。而拿铁既然是主打舒适,必有它的过人之处。

WEY拿铁的车内设计不难看出,采用的也是与WEY摩卡一样的设计风格,采用了液晶仪表盘+中控触屏+触摸控制屏+AR-HUD的四屏联动智能座舱,包括双辐方向盘、电子挡杆也是一样的样式。不过贯穿式的真皮包裹仪表台,则和玛奇朵有几分类似。

值得一提的是,WEY拿铁更强调“有情感”的舒适,将年轻元素得到了极致运用,吸引Z世代纷纷驻足,让展台人气爆棚:T型中控台上的出风口和仪表高度分离,带来感官和操控的舒适感;真皮智能座椅可实现温度自适应与场景联动,为驾驶者营造出充满人性化关怀的行驶氛围。

而在配置上,WEY拿铁更是拥有同级领先的超远距离记忆泊车,何为超远距离记忆泊车呢?举个例子,就是将车辆开到小区门口,车主便可以下车了,WEY拿铁会自动将车辆开入停车场并完成自动泊车。这项配置香不香?想必只有谁用谁知道了。

写在最后:

独特的品牌价值与理念引领WEY品牌在市场中占有一席之地,并成为了中国豪华品牌的中坚力量。WEY拿铁的到来,标志着自主品牌混动技术的全面进阶与突破,作为咖啡家族的第三款车型,它兼具领先的智能驾驶与高效的智能混动,将全面满足消费者高阶混动需求,带来媲美电动的出行改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