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直击上海车展:东风标致4008改款上市,变化点有哪些?

2021年04月21日 14:58:02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本届上海车展上新能源车市场十足热闹,但传统燃油车也不乏声量,其中东风标致4008的改款上市就引起了不错的关注,新车售价从16.97万到23.37万元。至于原因,自然是它的改款不亚于“换代”,产品点更新多,整体变动大。具体有哪些变化点?不妨一起来瞧瞧。

首先是外形层面

对于东风标致4008来说,它采用了全新的“法式锋锐设计”语言,通俗来讲就是狮子仿生感。整体的设计都是为了打造“狮王”气场,比如前脸的狮吼设计、犀利的狮眼LED大灯、獠牙式日间灯设计等。

至于车身侧面,立体腰线设计很法式,吸顶式行李架依旧是亮点,同时搭配有悬浮式黑钻车顶,第一眼的视觉感受依旧抢眼。尾部设计上,贯穿式设计让尾灯和尾标融为一体,流水灯的塑造让质感更丰满,同时加持点亮狮爪的全新设计——九道狮爪光带,带来更强烈的视觉冲击力。

其次看向内饰层面

先说材质,4008采用大量的进口Alcantara材质,奢华感上的打造法系车依旧是顶尖的存在。从视觉感受到触感方面的营造,都已经达到了合资豪华车的水平。划几个重点,4008标配有Claudia真皮座椅,选用小公牛皮,质感和档次感都是上乘;内饰缝线上采用简洁运动风,是目前新法式的设计理念。

再说设计,省体的设计变动点不大,内饰的布局做了细微的升级,比如10英寸的悬浮式触控屏,外加标志性的钢琴键设计;车机内集成标致新一代的Blue-i 2.0智能网联系统,合资车中还算是比较实用的存在。但就从设计感来看,法系车的设计感还有待提升,对于年轻用户不具备吸引力。

最后聊聊动力

东风标致全新4008将在动力方面做出比较大的改变,焕新搭载黄金动力总成,1.6T和1.8T两种排量,其中1.6T最大输出功率125kW,峰值扭矩250N·m;1.8T则更强大,最大功率为155kW,峰值扭矩达到300N·m。整体来看,这套动力方面绝对是够用的,在这个级别的SUV市场中,也属于极具竞争力。

写在最后:对于东风标致来说,它的全序列产品都在面临着“小改款大升级”的节骨眼上,当下的燃油车市场竞争愈发白热化,更快的更新迭代节奏才能带来竞争力优势。对于4008来说,它的变化足够多,产品力也极其丰富,是一台“好车”。但法系车其实不乏好家伙,欠缺的是更多认识它们的“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