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反转了?恒大汽车利用上海车展打破“PPT造车”传言

2021年04月21日 15:15:02
分享到:
来源:白希文

在上海车展之前,虽然恒驰汽车(恒大汽车)已经相继亮相了6款车型,但车圈依旧传闻恒大汽车还处在PPT阶段。

而在4月19日上海车展的当天,恒驰汽车第一次在公众面前露面,一次亮相了9款车型,并且在当天下午邀请上千家媒体参观了恒大位于上海的生产基地。“PPT造车”的传言依次被打破。

虽然恒驰汽车成立时间不久,甚至是在造车新势力浪潮退去之后才“姗姗来迟”,但恒驰对自己的产品规划一点也不缓慢。在别的品牌还在一款车一款车试水的时候,恒驰已经布局了全品系各个领域的新能源车型。

此次亮相的9款恒驰汽车涵盖了B级、C级、D级豪华轿车,C级豪华轿跑、A级、B级、C级SUV,以及轴距超过3.1米,车身达到5.2米的豪华MPV。9款车型最小续航里程都有700KM,最大续航里程达到了810KM。

之所以可以同时推出这么多车型,也依赖于恒大在造车方面的“自主性”,跟其他新能源汽车寻找“代工”的方式不同,恒大汽车投入了大量资金建造自己的生产基地。按照恒大刘永灼的说法就是“恒大要做造车百年大计”。

是的,恒驰汽车不是玩儿资本运作的“新势力”,而是一家非常可怕的造车新巨头。早在布局之初,许家印就确立了恒大造车的三大宏伟目标:成为世界上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新能源汽车集团,到2025年实现年产销超100万辆,到2035年实现年产销超500万辆。

以许家印以往实现目标的成绩,我们不得不相信,恒驰汽车并不是在喊口号。因为恒驰汽车在短短几年时间里,一直在做“重资产”,没有任何取巧之处,无论是盖厂房、引人才还是与国际企业的合作。恒大每一步都在坚实自己的造车基础,没有任何挣快钱的投机取巧。

目前恒大汽车已拥有8796名专业人才,其中科研团队超3500人,国际顶尖专家22人,包括原广汽丰田公司副总经理高景深、原韩国SK集团电池研究院院长李浚秀、原东风汽车工程研究院院长方驰、原美国福特汽车高级技术专家徐性怡、原特斯拉资深质量总监Alex James Hamade、原宝马集团造型设计副总裁BenoitJacob等。

除了全球汽车大佬的加盟,恒驰汽车在造车硬件的布局上也相当迅猛。虽然在车展发布会现场,恒大刘永灼透露了恒驰汽车生产线要到今年下半年才能彻底完工,年底实现产品量产,到2022年才能实现产品上市。但依旧带领千家媒体参观了位于上海松江的恒大汽车上海基地。

在观者看来,这个汽车生产基地已经非常完善了,从快速地换模、冲压,到精准的电焊、铆接、胶合,再到无死角自动喷涂等,上千台机器人都已经开始动作。白车身已经在生产线上开始运转,距离量产应该不远了。而恒大谦虚地说下半年工厂全部建成,我相信是在上海其他地区还有生产基地在建。

从怀疑到走进现实,恒驰汽车用最朴实的造车计划,给出了最有力的回击,尽管很多人都对许家印充满信心,但在没有看到恒驰汽车揭开面纱之前,人们依旧不敢相信恒大是这样造车的。以后谁再说造车,麻烦让我参观一下你们的工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