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突破700km!上海车展纯电动车续航TOP 5

2021年04月21日 15:40: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新能源] 2021上海车展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着,在4月19日媒体日上有超过250多款新车完成了上市、首发、预售以及亮相等,其中三分之一是新能源产品,电气化的浪潮已经奔涌而来了。在去年北京车展(2020年9月),我们梳理了纯电动新车续航TOP 5,发现600km续航已经成为常态(点击查看);7个月后的上海车展我们做了同样的事情,结论依旧令人振奋。

汽车之家

注:本文以新车续航里程的高低作为先后顺序进行梳理,同时辅助读者对目前纯电动车型的续航水平有更多了解,此次排名不代表车型其他的产品竞争力。(奔驰EQS(参数|询价)未公布价格,因此放在最后)

● No.1:智己L7

★ 快速了解

汽车之家

第一款跟大家聊的是智己L7,相信很多朋友对这个品牌还有些陌生,其实智己汽车是由上汽集团、张江高科和阿里巴巴集团联合打造,在2021年1月发布了首款产品――定位中大型轿车的智己L7。而在本届上海车展上,智己L7正式开启了预订,预售价为40.88万元。

★ 车型介绍

作为智己汽车首款量产车型,智己L7整体设计较为时尚,前脸造型采用了如今电动车上比较主流的封闭式造型,并且大灯样式很有特色,日行灯的造型类似“∑”,官方名字为icon-M,让整车前脸看着有种耳目一新的感觉。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智己L7还配有智慧灯光系统,由260万像素DLP+5000颗LED ISC组成,赋予了车灯除了照明之外更多“生气”。可以实现与行人提醒、智慧灯光领航、示宽光毯导引和智慧光随眼动等等。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该车的车侧造型非常舒展与饱满,并且让整车的视觉效果显得很修长,很有豪华轿车的气质。同时,车侧最大的亮点是在于后翼子板的造型上,它采用了极为外扩的设计,让整车显得运动感十足。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据了解,智己L7的四个车门都具备电动开闭和电吸门功能,从配置上也能达到目前高端纯电动车的规格。此外,该车将提供狄安娜白、列宾黑和拉尔菲尔茶三种不同的漆面颜色可选。在尺寸方面,智己L7长宽高分别为5098/1960/1482mm,轴距达到3100mm。

智己汽车 智能纯电轿车 2021款 基本型

内饰方面,智己L7采用39英寸的多屏一体悬浮式大屏幕设计,主副驾驶的两块屏幕都能支持独立升降,并且分别拥有4320X720(4K)和1920X720(2K)的分辨率,中控台下方还配备有12.8英寸曲面设计AMOLED超算中枢屏,分辨率达1888X1728。

智己汽车 智能纯电轿车 2021款 基本型

汽车之家

车机系统方面,智己L7搭载智己汽车“无界交互IMOS操作系统”,可以实现无界多屏交互体验、场景化沉浸式体验,并支持用户自由定制。此外,在娱乐方面,智己L7配备由22个扬声器、4个高精度语音麦克风、1120W功放功率组成的音响系统。

智己汽车 智能纯电轿车 2021款 基本型

在动力方面,智己L7配备了动态四驱技术,后轴为主驱动,电动机总最大功率400kW、总最大扭矩700N・m,0-100公里加速用时3.9秒。此外,该车还将搭载11kW的无线充电技术,下车后自动泊车技术让车辆自动驶向车位,并开启无线充电。在续航方面,智己L7配备了93kWh和115kWh电池包,续航里程(工况不明)分别为615km和接近1000km。

★ 编辑点评

智己品牌背靠着上汽集团这颗大树,并且还有张江高科和阿里巴巴集团为其注入资金和技术,使得它的产品节奏要比其他新能源车企快很多,智己L7从首发到预售仅用了4个月的时间,这款新也将在明年(2022年)一季度正式交付,无论是强大的硬件水准还是接近1000km的续航能力,都让它成为一款值得期待的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