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产品势能再提升 长安汽车第二代CS55PLUS正式发布

2021年04月21日 15:46:06
分享到:
来源:谈车帮TCB

4月20日,股市仍旧持续了几个月以来的生机勃勃——充满朝气的绿色仍是市场主流。不过和韭菜们的郁郁葱葱不同,长安汽车一度触及涨停,截至收盘,该股报18.01元/股,涨3.57%,在过去2个交易日长安汽车已连续涨停。

这一方面要归功于Q1亮眼的销售数据——今年一季度长安汽车累计销售641062辆、同比增长111.6%,连续十二个月持续保持高质量增长,成绩着实让人羡慕。另一方面也要归功于长安汽车与华为、宁德时代共同打造高端智能电动汽车展示出的无尽潜力。

不过比起过去的辉煌成绩和未来的美好预期,展台上的长安汽车第二代CS55PLUS更是此刻长安汽车实力的体现。

虽然名字里有CS55,CS55PLUS和我们印象中那个CS55大有不同。而且在不到两年的时间里,从CS55PLUS蓝鲸版到上海车展发布的第二代CS55PLUS。长安汽车的蜕变速度可见一斑。速度之外,第二代CS55PLUS更是对“如何打造一款基于年轻用户需求,兼具设计美与功能性的车型”这一问题进行了完美解答。

想打动新世代,没有爆表颜值相当于失去了和有趣灵魂交流的机会。第二代CS55PLUS在颜值层面很难让人相信这是一款十万元左右的车型。

第二代全新CS55PLUS吸取了很多“UNI系列”元素,建筑上的参数化设计是前脸部分设计灵感来源之一。进气格删让人想到类似体育场等宏伟建筑的块状拼接。极具穿透力的高透明材质,在阳光映照下营造出充满蓬勃向上的力量感。

车身侧面极为简约,其实比起繁复堆砌,能“简单”的营造出高级感才是功力所在。同时第二代CS55PLUS理性的科技线条与舒适的视觉体验在车身上合二为一,实现内部空间与动感姿态的平衡。

坐进驾驶舱,新科技智慧美学的全新设计语言扑面而来。大尺寸液晶仪表盘和中控屏幕配合悬浮式镂空设计的电子中控台、机翼式按键设计不止于视觉层面的炫酷,在回应了现代年轻群体追求简约极致风格外,仍然坚持着唯物的实用性。触控屏幕和按键各居其位,独特的悬浮式机翼按键面板设计,为视觉营造出科技与前卫的品质之享。与传统触控面板相比,良好的操作反馈,降低误操作风险。

动力方面,第二代CS55PLUS也持续升级,采用了蓝鲸新一代NE1.5T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蓝鲸7DCT变速箱。这套动力系统可以输出138kW的最大功率,最大扭矩300N·M,百公里油耗仅5.9L。这一成绩比上一代净功率提升8%,百公里油耗降低4%。更强劲的动力体验和更低的油耗在第二代CS55PLUS上达到了平衡。

汽车行业的不断“内卷”已经让颜值和动力都成了车企的必修课,在年轻化和消费升级等市场趋势的影响下,人们对于汽车产品的要求不再简单停留在好看好开。科技美与功能性之外,汽车更要成为那个能陪伴我们爱恨情仇的智能伙伴。

在新生代最为看重的智能领域,第二代CS55PLUS搭载IMS智能座舱交互系统,支持Face ID刷脸、手势控制、疲劳监测、透明底盘等先进科技功能。

其中,曾在BMW 7系上风靡一时的手势控制功能在第二代CS55PLUS上进一步丰富。通过手势的左右滑动、比心、点赞、胜利手势可以实现不同指令。比如通过手势的左右滑动可以进行切歌,比心可以导航回家,点赞可以导航去公司,胜利手势可以启动车内拍照功能,记录精彩瞬间。

而透明底盘这种原本在超豪华车型才配置的功能如今已经下探到10万+级别车型。除此之外,第二代CS55PLUS还配备的智能语音交互系统不但识别精准度更高,回应也更加智能。一句“小安,你好”即可控制天窗、车窗、导航、多媒体等功能。即便身处闹市,这套系统也能精准识别声源,执行指令。多轮对话和智能语音拍照等功能也极大丰富了娱乐性。第二代CS55PLUS丰富的智能配置为“敢不同”的新轻年提供了智能用车的新体验

写在最后:

从第二代CS55PLUS的信息不难看出,长安汽车产品力不断进化,以物超所值的优势和诚意,持续赢得消费者拥趸。长安汽车的不断努力已经取得了良好的市场反馈,销量层面,自主品牌SUV从寂寂无名到把途观、CR-V之类的当年神车“掀翻在地”用了大概十年时间。在这一过程中,长安汽车的深耕功不可没。尤其擅长打造爆款的长安汽车在竞争最为激烈的核心市场,从“CS”系列到“UNI”系列均有不俗表现。这一切的背后是长安汽车以用户为中心,持续开展产品升级,为用户创造更好体验,进而实现产品向新,品牌向上的过程。无论是对长安汽车的用户还是股东,这些变化都是幸福蓝图的注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