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直击上海车展:长安福特亮相EVOS,这个家伙什么来头?

2021年04月21日 15:54:02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上海车展前,福特发布亮相重磅家伙——Mustang Mach-E,这台车在国外市场都充满着热度,一到国内自然也是如此。而上海车展上,福特又亮相一位“大”家伙——EVOS,这也是它的国内首发。这个家伙究竟什么来头?不妨一起瞧瞧!

首先看定位

对于福特EVOS来说,它是基于福特全新一代电子电气架构——FNV 智能互联架构打造而来,后期有着许多整车OTA升级的可能性。它在设计上融合了轿车、轿跑、SUV以及旅行车的多重特性,定位在全新高端中大型SUV。

前脸设计方面,整车的未来感营造到位,从贯穿式LED日间灯和前大灯设计,以及标志性的福特中网,辅以个性化处理,第一视觉感十足有辨识度。侧面的话,跨界设计带来更丰富且更对立的视觉美感,轮拱和车顶采用黑色的处理,带来动态的视觉呈现。同时在门把设计上,还采用了隐藏式设计,彰显了整车的科技元素。

从架构到设计,不难看出这台EVOS的的确确是一个全新的产物,它独立于福特体系,专为电动化而来。

其次聊产品力

本届车展上,这台EVOS其实没有公布内饰设计以及关键参数,但是从官方处还是得到了许多参考性资料。

譬如此前官方内饰图曝光,其中内饰设计极为科幻,数字仪表尺寸达到12.3英寸,中控屏更是达到夸张的27寸4K屏幕,车内几乎没有实体按键,全部采用高度集成和触控式处理,营造出不俗的未来体验感。

同时,EVOS采用的是全新一代的电子电气架构(FNV),将会为未来的整车OTA升级带来更多的可能性。这也是当下市场中公认的电气化道路,从架构出发,重新定义新能源车型,目前大众的ID系列就最具代表。另外加持有SYNC+ 2.0智行互联系统,它的智能化水平自然不用多提,是目前国内合资品牌中的标杆。

动力参数方面,没有过多的透露。目前外界得到的预估续航值为600km+,动力层面会配备四驱但总体略低于Mustang Mach-E,同时支持直流快充。

写在最后:电气化之路,始于架构。这一点,对于市场研究最深入的大众一如既往,从架构出发;老牌的福特自然也明白,也带来全新的电子电气架构,加持新能源布局。而国内的车企,实则也在这条路上前行,极氪始于SEA浩瀚,不断发展衍生。对于EVOS的话,它起步于新架构,未来的可能性也是无限的,值得更多的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