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恒大汽车拿出九款车型参展,对标BBA、特斯拉,恒驰5第四季度投产

2021年04月21日 16:11:03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这世上的企业是多如芝麻,数也数不清。但可以封神的大企业其实不多,雅马哈算其中一个。

这个最初不过是修风琴,到制造、售卖风琴的日本乐器制造公司,在经过130多年的发展,其触手早已伸向音响设备、网络产品、体育产品、厨房卫浴、发动机、贴片机等其他领域,成为日常生活中出镜率颇高的国际集团。

虽然说,我们对恒大是否有雅马哈一样的愿景不得而知,但已是世界500强的它已在众多领域“开枝散叶”了,包括备受关注的汽车领域。

4月19日,恒大旗下的恒驰汽车首次参加车展,并携旗下九款车型同台亮相上海车展,引来了千家媒体争先报道。毕竟,这般豪华阵容对于一个全新汽车品牌来说,实属行业首次。

阵容豪华,各有所长

传说,龙生九子,且各有各的脾性。

许是巧合,又或是有寓意而为之。

首次参展的恒驰汽车一口气亮相了九款车型,阵容谈得上豪华。放眼当下的诸多中国品牌,也未必能有如此大的产品矩阵,且恒驰的每款车型有着明确的产品定位,各有所长。

首次亮相的恒驰,有着不小的野心。其甫一亮相对标的就是奔驰宝马奥迪特斯拉等国际豪华品牌,致力于打造全系列纯电动产品线,而这九款车型将覆盖全球95%的豪华车细分市场,促使恒驰汽车一跃成为了产品线最丰富的电动车品牌。

回归展台上的展车。

毫不夸张地说,恒驰汽车还是有其对汽车的独到见解。和时下流行的套娃式设计所不同,恒驰汽车每一款车的造型,均由不同的设计师各自操刀,呈现出或稳重奢华、或先锋前卫亦或是简约大气的造型风格,大有艺术品的韵味。

除了造型,每一款恒驰汽车都将拥有“车随心动”的极致智能科技体验,及融合移动办公室、移动教育、互动游戏空间、移动健康中心为一体的智能移动第三空间。

作为纯电动新能源品牌,续航无疑是消费者最关注的核心,而恒驰的九款展车有着不错的续航参数。恒大汽车常务副总裁戴雷表示,恒驰全系车型最高综合续航都将达700km,部分车型将超过800km,堪称强劲。

与此同时,同台亮相的还有智能网联、智能驾舱、3.0底盘架构等技术展区,黑科技满满,引发阵阵欢呼和尖叫。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

如今的汽车市场,早已是硝烟四起,即便是新能源市场也同样是四面楚歌。前有特斯拉、蔚来,后有逐渐电动化的奔驰宝马奥迪等传统国际豪华品牌,恒驰汽车想要与之争个高下并不是一件轻松的事。

在发布会现场,恒大新能源汽车集团总裁刘永灼畅述了恒大的造车路。恒驰汽车将秉承恒大“要么不做,要做就做最好”的做事风格,明确恒大造车的定位和三大宏伟目标,包括成为世界上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新能源汽车集团,拥有世界一流的核心技术,产品品质世界一流等宏伟目标。

有道是商场如战场,而“战场”向来讲究的是“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展台上的展车再光鲜靓丽,也不足以呈现出恒大“真造车”、“造好车”的决心与实力。

为此,在发布会后恒大汽车组织了千家媒体走进以工业4.0标准打造的恒大汽车上海基地。在基地现场,处处可见紧密协作的智能机器人、全自动化的生产线及世界先进的装备、工艺,这些眼见为实的景象都在宣告着恒大汽车上海基地已迈入了完全“四化”的境地。

据悉,目前恒大在新能源汽车产业已累计投入474亿元,其中研发投入高达249亿元,在底盘架构、动力总成、电池、工程技术、智能网联、自动驾驶等领域已经拥有世界领先的核心技术。

当天,在基地里我们还远距离体验了恒驰5。这款由国际顶级造型设计大师中村史郎打造的恒驰纯电A级SUV代表车型,前脸采用独创H型犀利前大灯,车身线条利落、力量感爆棚,同级独有的21英寸超大轮毂提升了运动感及通过性。在内饰上,其应用了全球首创的超大3D曲面环抱式三联屏,具备AR Driving增强现实驾驶辅助、腾讯百度双生态系统等众多黑科技。

在零距离体验恒驰5后,强大的动力输出能够带来迅速地加速响应,转弯时底盘提供了足够的支撑,而700km的长续航将缓解用户的里程焦虑。

整体来说,颜值、配置乃至操控都超出了预期值,档次高于同级。值得一提的是,该车有望于今年四季度试生产,明年将实现大规模交付。

贵言堂

毫无疑问,机会是属于有准备的人,更何况往往越努力会越幸运,特别是在充满着挑战与机遇的“汽车新四化”行业大变革面前。一如此次车展的主题“拥抱变化”,首次亮相的恒大汽车也让我们看到了其造车的决心与雄心。

特别是其用超豪华的产品阵容亮相、行业领先的技术及“看得见”的先进智能制造,告诉大家“恒大不再是只差汽车了”。这也将成为恒驰汽车迅速抢占市场的最大底气所在,假日时日,恒大那“东方雄狮,傲视全球”的愿景也将被照进现实。(文/青柠;审/福瑞呈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