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变的是改变,长安积极拥抱变化

2021年04月21日 16:25:01
分享到:
来源:车辙

拥抱变化,这是2021年上海车展的主题。

变化本身是很多人拒绝的,在舒适区待着多么舒服,没有必要寻求改变,但大趋势的到来和环境巨变,让很多人不得不选择变化。

所以你是选择被变化裹挟着往前,被动地接受变化,亦或是积极地拥抱变化和改变,为接下来的时代做好准备。

长安显然是后者了。

在这次车展,长安发布了"十四五"规划和2030愿景:向智能低碳出行科技公司转型,将效率和软件能力打造为核心竞争力,打造"新汽车+新生态"产业公司。

未来长安汽车将以软件定义汽车产品及服务为契机,打造极致客户体验。加速由提供"硬件产品"向提供"生态产品+软件产品"拓展,加速推进"北斗天枢"2.0,通过提升科技实力加快智能化发展,计划每年实现1-2个领先的智能场景首发应用。

据悉,预计到2022年,率先实现L4级智能网联汽车上市。同时,为了满足未来智能汽车的算力需求,确保供应链的安全,长安汽车将携手国际领先合作伙伴,构建新的半导体产业能力。

同时进一步推进"香格里拉"计划,加快低碳产品、低碳制造和低碳产业的发展。应用清洁能源,实现能源智能管控,推动传统制造向绿色智造转变。

回到产品层面,未来长安汽车将基于方舟架构和CHN架构,继续打造EPA0、EPA1和EPA2三大平台,计划在未来五年陆续推出共26款全新的智能电动汽车,预计首批两款智能电动汽车将在年内首发亮相。

不仅如此,长安、华为、宁德时代的合资公司开发和储备了多款车型,三方共同打造的全新高端品牌将很快公布,长安汽车股份公司总裁王俊更是透露,长安汽车、华为公司和宁德时代共同打造的CHN架构下的首款高端智能电动车将于今年底发布。

除了整体方向,长安也将这一理念贯穿到旗下产品--第二代CS55 PLUS。

新车拥有L4级自动驾驶、智能低碳出行、长安智能电子电器架构、智能数字座舱、魔改库等创新展区,展现企业转型升级成果的同时,也为用户构建了未来智能低碳科技出行场景体验。

同时搭载蓝鲸新一代NE1.5T高效动力组合,最大额定功率138kW,百公里油耗5.9L。比上一代净功率提升8%,百公里油耗降低4%。

虽然CS55 PLUS定位于小型SUV,但长宽高分别为4515/1865/1680毫米,轴距达到2656毫米,为乘客提供充足的乘坐空间。

有了理念的领导,有了产品的践行,相信长安的第三次创业可以助力长安完成"十四五"规划和2030愿景,成功描绘了企业加快迈向世界一流汽车品牌的路美好蓝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