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作风够恒大!上海车展恒驰发布9辆新车

2021年04月21日 16:31:08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房地产开发商转行做汽车,多少带着点挥金如土的豪横排场。这不,本届车展上恒驰汽车就成为了大家关注的焦点。并且对恒驰汽车的关注点,还不仅仅是地产商试水造车的话题性事件,而是在于此次恒大新能源亮相新车的阵容——没错,别人发新车都是一辆一辆发,恒大发新车,是一口气9辆全亮出来。

按汽车发展规律来说,一台车的研发周期,少则3-5年,多则十年以上,恒大为何能一口气发布9台新车?我们不妨从上海车展恒大新能源的发布会上给出的一些信息来展开探讨。

排面、气场、雄心

这场发布会释放了很多恒大“造车成功”的强烈信号。首先比如排面,恒大汽车这次带着9款恒驰首次在车展上正式亮相,覆盖A到D所有级别,轿车、轿跑、SUV、MPV、跨界车等全系列车型,并且恒驰全系车型最高综合续航都达到700km,部分车型超过800km,全线车型都要开发整车OTA技术及L4级自动驾驶技术。

另外特别值得注意的是,首发9款车型,按恒大汽车的规划,足足可以覆盖全球95%的豪华车细分市场,对标车型全部参考特斯拉奔驰宝马奥迪等豪华品牌。

除了全系列、全级别的排面,恒大汽车的气场也很足。首先笔者放出一张这次发布会上的主背景:

——东方雄狮,傲视全球

简简单单八个字,分量是真的不小。

当然,喊出这个口号的人也不简单,他就是恒大新能源汽车集团总裁刘永灼。刘永灼这个名字,对于足坛来说并不陌生,当年能把一支新组建的足球队,打造成“3年拿第一,5年拿亚冠”的亚洲雄狮球队老板,就是他了。

如今,刘永灼执掌恒大新能源汽车集团,多少也带着点颠覆传统造车规律的英雄主义色彩。

其实在确定造车之初,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明确提出了恒大造车的定位和目标:恒大汽车将成为世界上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新能源汽车集团,到2025年实现年产销超100万辆,到2035年实现年产销超500万辆。

另外,许家印还提出了“三个必须”的铁律——恒大汽车核心技术必须世界一流,知识产权必须自主拥有,产品品质必须世界一流。

基于上述的背景,刘永灼在上海车展发布会上也拉出了一个大致时间表:今年四季度,恒驰汽车将全面启动试生产,明年大规模交付,另外,具有高比能、高安全、长寿命、超快充等特点的动力电池产品,也将于今年下半年量产。

有这样的雄心,自然就要匹配足够的财力物力来支撑。刘永灼称,截至去年年底,恒大集团在新能源汽车产业已累计投入474亿元,其中研发投入高达249亿。

在技术层面,恒大汽车收购了德国BENTELER集团具有知识产权的新能源汽车3.0底盘架构;与德国hofer成立合资公司,共同开发应用三合一动力总成核心技术。

人才方面,恒驰汽车已经设立16大专业研究院,拥有8796名专业人才,3500+科研团队以及22人国际顶级专家。

此外,为了解决动力电池关键技术,恒大汽车称,已经布局了涵盖电池材料、机理仿真、固态电池、氢燃料电池、电池梯次回收利用等全产业生态链。

在智慧充电领域,恒大汽车还与国家电网成立合资公司“国网恒大”,聚焦社区车位智慧充电服务。

今年3月,恒大汽车还成功召开恒驰智能网联发布会,智能座舱、超算力平台、智能生态圈等科技成果亮相,联手腾讯、百度研发的H-SMART OS恒驰智能网联系统也正式发布。

目前恒大汽车已经在全球布局十大生产基地,天津、上海、广州基地已启动试生产调试。

如果把上述信息看做是基本面分析的话,恒大造车成功的趋势是绝对向好的。接下来我们再来看看恒驰1-9的产品。

关于恒驰1-9这9款车,恒驰汽车给出的信息不多,所以我们做一个简单罗列。

其中恒驰的旗舰车型恒驰1,是全球首款纯电D级旗舰轿车,车长5320mm,轴距达3170mm,续航达760km,足以比肩奔驰S级、宾利等超豪华品牌车型。

恒驰2定位于纯电B级运动豪华轿车,车长4781mm,轴距达2910mm,续航715km;

恒驰3定位于纯电C级豪华中大型SUV,车长5030mm,轴距达3020mm,续航700km;

恒驰4定位于纯电豪华大7座SUV,车长5200mm,轴距达3170mm,续航720km;

恒驰5定位于A级豪华SUV,车长4718mm,轴距达2780mm,续航700km;

恒驰6定位于A级豪华跨界SUV,车长4702mm,轴距达2780mm,续航720km;

恒驰7定位于B级超豪华轿车,车长4820mm,轴距达2910mm,续航710km;

恒驰8定位于C级豪华轿跑,车长4955mm,轴距达3020mm,续航720km;

恒驰9定位于B级豪华中型SUV,车长4810mm,轴距达2910mm,续航高达810km。

总的来说:从这次上海车展恒大拿出的“战术板”来看,恒驰汽车在底盘架构、动力总成、电池工程技术、智能、网联、自动驾驶这些领域,还是干货满满并且雄心勃勃的。作为总资产2.3万亿、年销售规模7000亿的世界500强企业,既然恒大已经下定决心进军新能源车市场,那我们不妨多给恒驰汽车一些信心和正能量。或许在电气化加速转型的时代,造车变得简单,传统的汽车研发周期真的可能被重金砸成一块“压缩饼干”,恒大足球就是个不错的案例,毕竟时间终究会给出答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