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凡尔赛C5 X登上海车展,成最独特跨界车

2021年04月21日 16:54:03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无论是命名哲学、产品设计,还是品牌主张,东风雪铁龙多少带着点浪漫主义色彩。比如上周刚刚全球首秀的凡尔赛C5 X,正是雪铁龙想要打造的这一款突破以往传统的未来车型。本届上海车展,这台极具个性的跨界新车也登上了展台,近距离打量这款新车,会发现的确是车如其名——凡尔赛“本赛”了。

凡尔赛C5 X是雪铁龙品牌首款基于EMP2 V3平台打造的全新车。凡尔赛C5X设计灵感来源于之前发布的CXperience概念车。

从颜值来看,设计语言就十分前卫和时尚。前脸部分的设计很有层次感,尤其是标志性X型LED日间灯是很有新意的。

最耀眼的还是凡尔赛C5 X的侧面,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805mm/1865mm/1505mm,轴距为2785mm。后备厢容积达到545L,拓展最高为1640L,当然这里还要提一句离地间隙,这台车空载离地间隙达到了193mm。

外型方面总结来说就是:雪铁龙设计师对这台车的设计概念,融合了轿跑的溜背、旅行车的实用性、以及SUV的通过性,雪铁龙是称其为重新定义B级车的标准,所以现场看上去视觉感受真的是非常独特。

内饰方面,凡尔赛C5 X采用了环抱式座舱设计搭配全液晶仪表盘和悬浮式中央显示屏。传统式换挡杆也被E-toggle电子换挡小推杆取代。并且雪铁龙这次非常注重后排的空间,膝部空间达到238mm,同级看来属于优秀水平。

智能科技配置方面,新车配备新一代C-Connect车载娱乐信息系统,该系统拥有4G联网功能、实时路况的导航系和自然语音识别系统等。仪表台上有雪铁龙最新的eHUD 3D抬头显示器,拍摄车型还搭载了L2.5 C-Pilot驾驶辅助系统。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1.6T和1.8T发动机并配以48伏轻混系统。未来还会推出搭载1.6T插混动力系统的车型。底盘部分,新车全系标配了PHC自适应液压稳定系统。

其实东风雪铁龙品牌总经理毛创新曾表示,东风雪铁龙希望有一款车,能用一种前所未有的新概念,去满足人们内心深处探索发现世界的冲动,让每一个人都能从TA身上找到自己的心仪之处。或许我们今天在车展上看到的凡尔赛C5 X就是一台突破以往传统,把“生活的艺术”概念变成现实的未来座驾,这款车也将在今年四季度正式上市。

除凡尔赛C5 X外,2021款天逸也亮相车展,它全系升级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增配且没有加价。天逸PHEV、C3-XR及C6也同台亮相了本次车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