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15放过了特斯拉,但特斯拉没放过中国车主

2021年04月21日 17:13:02
分享到:
来源:5S养车

有句话说得好"天道好轮回,苍天饶过谁?"。

翘首以盼的315晚会,让英菲尼迪福特意外中枪,特斯拉居然完美躲过。但是时间来到2021年4月19日的上海车展,一位身穿特斯拉"刹车失灵"的白衣女子在展台进行维权,双方僵持不下都不妥协,后来女子被抬走,最后惊动了警方,拘留五日。

讲真的,车展上维权是经常出现的事情,毕竟影响力大嘛,而大多数情况下都是私了,这次惊公还算少有。但其实从侧面来讲,这样非理性的维权方式,却能够清晰地展现出人性的弱点,被逼到份儿上了。

一开始双方都不妥协,最后女子道歉了,特斯拉在中央政法委和新华社的旁敲侧击下,也发布道歉声明了,还冲上了微博热搜。其主要表达的两层意思,一是可以接受问题,二是捍卫主权,但自己也知道,在处理售后问题中确实用了不合理的方式。

要知道,就在前两天,广州一辆特斯拉在碰撞之后燃烧剩壳,基本就在同一时间,美国一辆特斯拉撞树上,起火导致两人身亡,之后就对美国特斯拉发布了搜查令,事情的严重性已经不是一封道歉信可以解决了的。

最让中国消费者无法接受的是,同样是特斯拉重大事故,为啥美国就发搜查令,而中国市场却只会"通报",这样双标的做法让人非常寒心,国产韭菜们,醒醒吧,别轮到你就后悔莫及了。

从决不妥协,到发布道歉信,甚至特斯拉官方曾要求撤销部分态度硬气的稿件,这脸变得比春天的天气还快,早知如此何必当初啊。到目前为止,随着事件的不断发酵,我相信特斯拉的道歉信只不过是走走过场,悔意全无。

而这样的做法也是意料之中,也很特斯拉,很马斯克。特斯拉多次事故之后总能登上头版头条,最终也都随着时间大事化小,小事化了,而这次只不过是影响较大的一次。

各种事故不断,一定是特斯拉产品存在问题,技术部门应该最清楚,特斯拉这么年轻的车企,技术有限是正常的,但是出现问题之后,不选择正面解决就是特斯拉的不对了,正如政法委所言,不能让特斯拉在变成"碰碰拉"的时候,伤害更多无辜的人。

此前有过西安女车主坐在奔驰车上维权,闹得整个网络平台沸沸扬扬,最终奔驰还是妥协了,该罚罚,该赔赔,才算是结束。如今时过境迁历史重演,特斯拉女车主车顶维权,反正目前双方还没有达成共识,期待一下最后的结果吧。

维权本来就是一个双方都费力不讨好的事情,特斯拉获得了曝光却也是负面消息,维权车主有苦难言,选择这样的方式,就选择了一场网曝的开始,

写在最后:确实,特斯拉作为一个诞生了十几年的年轻汽车品牌,确实要经历争议,但如果想让这种情况少发生,只能慎重选择特斯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