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能打消“CG造车”的质疑吗?恒驰9款车型正式亮相上海车展

2021年04月21日 18:07:02
分享到:
来源:爱买车

近几年,随着国家“新四化”政策的逐步推行,新能源板块成为汽车发展的新风口,新势力品牌百家争鸣成为本届上海车展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4月19日的上海车展上,恒驰汽车正式亮相了9款车型,分别为恒驰1、恒驰2、恒驰3、恒驰4、恒驰5、恒驰6、恒驰7、恒驰8和恒驰9,产品线覆盖中大型轿车、SUV和MPV等车型。

9款车型悉数亮相

诚然,在本届上海车展前,恒驰一直受到众多消费者质疑的目光。没有一辆车实际量产,但市值已成为中国最高,似乎有些荒唐。

但现状似乎将要改变了。恒驰官方称,恒驰1将成为恒驰汽车首款量产的车型,其定位纯电动中大型轿车。高耸的车头盖搭配凌厉的大灯组,整车前脸非常大体,不失D级车的气场;修长的车身线条也令恒驰1显得优雅,官方称其轴距将超过3米。

在本次上海车展上,我们并不能进入到恒驰1的车内拍摄内饰,但从官方释出的图片来看,恒驰1的内饰将搭载5块屏幕,可实现“5屏联动”,科技感出色。

恒驰5也有望成为恒驰汽车量产的第二款车型。相比恒驰1,恒驰5的市场定位更加亲民,其车长为4718mm、轴距为2780mm,定位紧凑型SUV,纯电续航里程将超过700km。此外,恒驰5还拥有AR Driving增强现实型驾驶辅助、腾讯百度双生态系统等众多黑科技,各项指标均处于行业主流水平。

秉承“买买买”的造车思路

从房地产到新能源汽车,恒驰汽车可以说是“一穷二白”,初期没有技术,也没有经验。在许家印任命原恒大足球俱乐部总经理刘永灼为新能源汽车集团总裁后,恒驰汽车又走上了“买买买”、“合合合”、“好好好”的恒大老套路。

熟悉刘永灼的朋友都知道,其在带队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现为广州队足球俱乐部)时,让广州恒大成为了亚洲冠军,并创造“三冠王”和七届中超联赛冠军的好成绩。话虽如此,但足球与新能源汽车领域完全不相关,对于刘永灼能否把恒驰汽车带到亚洲之巅,买车君依然持保留态度。

当然,刘永灼的身边依然有很多辅助好手:原东风汽车工程研究院院长方驰;原广汽丰田副总经理高景深;原宝马英菲尼迪高管戴雷等……研发周期过长的,那就“买回来”、“挖回来”,高管如此,技术同样如此。

年产销500万辆夸夸其谈?

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在恒驰汽车正式推出时,就为其确立了定位和市场目标:恒驰汽车要成为世界上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新能源汽车集团。作为参考,恒驰汽车到2025年要实现年产销超100万辆,到2035年实现年产销超500万辆。

官方数据显示,2020年的全球销冠丰田集团也仅做到953万辆的产销。对于一个刚成立不久的新势力品牌来说,几年间就能达到500万辆的年产销,难道不是夸夸其谈?

另外,买车君在展台中也发现一些问题:展出的车型似乎并不是量产车型,而大多是“汽车模型”。早前恒驰汽车就有被消费者质疑“CG造车”的不端行为,再然后是被新华社“间接点名”,直接导致其股价下跌14%。究竟恒大造车依然是“纸上谈兵”还是“脚踏实地”,似乎仍然是个未知数。

新闻发布会上,刘永灼同时宣布,今年第四季度,恒驰汽车将全面启动试生产,明年开始大规模交付,具有高性价比的动力电池产品将在今年下半年正式量产。如果许家印和刘永灼能让恒驰脚踏实地造车,实现弯道超车,那么它的未来依然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