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科技、新产品、新规划,广汽集团在上海车展放大招

2021年04月21日 18:19:06
分享到:
来源:爱买车

进入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广汽集团新四化步伐愈发加快,深化落地“1615战略”。2021上海车展近日正式开幕,而广汽集团的发布会一如既往的干货满满,发布了一系列新科技、新产品以及新规划,深耕新四化。

其中,广汽集团发布了 “GLASS绿净计划”以及混合动力“绿擎技术”,旗下包括广汽传祺GS4 PLUS、广汽埃安AION Y在内的多款新车重磅亮相或上市,另外还与腾讯签署深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从产品、科技、品牌等层面展示其强大实力。

新科技

在未来的市场竞争中,创新科技将会成为汽车的核心竞争力之一。本届上海车展,广汽集团带来了全新动力科技与智能互联科技,进一步赋能旗下产品。

动力科技方面,广汽集团“钜浪动力”品牌升级的成果—— 混合动力“绿擎技术”浮出水面。未来,广汽集团将一方面导入丰田THS双电机混动系统,一方面自主研发新一代GMC双电机混动系统,采用两条腿走路,打造中国最强混动技术平台,建立起在混动领域的护城河。根据规划,2021年首款搭载丰田THS双电机混动系统的广汽传祺旗舰车型将正式面世,而GMC混动系统将会在明年正式投产。

智能互联科技方面,广汽集团将基于今年4月初发布的全新一代ADiGO 4.0智驾互联生态系统,打造“超感交互智能座舱”,实现全场景、全过程的沉浸式智能交互体验,并首次搭载在广汽传祺GS4 PLUS上。

新产品

在技术体系不断突破创新之下,广汽集团的产品矩阵也迎来焕新,打造了众多更具实力的产品。其中自主品牌中,亮相本届上海车展的C位车无疑是搭载了广汽集团最新新四化成果的AION Y和GS4 PLUS。

其中AION Y正式上市,补贴后官方指导价10.46万元-14.86万元。作为面向年轻消费者的都市潮玩智能纯电SUV,AION Y预售以来,其订单以日均超400辆的速度持续增长,爆款潜质初现。

AION Y融合了广汽集团众多创新科技,包括GEP2.0 纯电专属平台、ADiGO 4.0智驾互联生态系统、弹匣电池系统安全技术等,当然还有打破常规的前卫造型。众多领先性的产品亮点,以及年轻、破圈的营销,让AION Y从亮相之初就受到了极高关注,预售之后市场表现也不负所望,对同价位的纯电动车甚至是燃油车市场带来了冲击。

AION Y推出之后,将与Aion S、Aion LX和Aion V组成更完善的产品矩阵,为广汽埃安独立运营提供更稳固的支撑。

另一款重磅新车为广汽传祺GS4 PLUS,其在设计、智能以及动力等方面进行全面升级,尤其在智能方面。作为广汽集团最新互联科技的先享者,广汽传祺GS4 PLUS的智能化程度将达到更高水准,并且还会提供2.0T钜浪发动机,而它能否重现传祺GS4昔日荣光,为广汽传祺在紧凑型SUV市场抢占更多份额也很值得期待。

在合资品牌中,广汽本田、广汽Acura、广汽丰田、广汽菲克、广汽三菱都带来了旗下的重磅车型,包括皓影锐・混动e+、CDX尊享智能安全版、CDX尊享·A-Spec智能安全运动款、全新第四代汉兰达、威兰达高性能版和全新C-HR、新指南者等,吸引众多人驻足围观。

新规划

面向碳达峰、碳中和的“两碳”目标,广汽集团进行了前瞻性布局,在车展上发布了“GLASS绿净计划”,为生态环境发展贡献作为中国车企排头兵的力量。G表示Green绿色,L表示Low-carbon低碳,A表示Achieving实现,第一个S表示Sustainable可持续,第二个S表示Success成就。基于“GLASS绿净计划”,广汽集团将在全产业链条上建立绿色低碳新生态,进行绿色采购、绿色制造、绿色回收,全面开展绿色低碳发展行动。

而面向新四化发展趋势,广汽集团更是走在行业前列。其中在电动化方面,广汽集团计划在2025年,实现全集团新能源汽车销量占比20%,混动化占比超20%;自主品牌全面实现电气化,新能源汽车占比超36%,强混占比超15%。面向2035年,力争全面实现电气化转型,实现汽车产销500万辆,其中节能汽车和新能源汽车各占50%。

在向电动化、智能网联化转型的过程中,广汽集团深知单靠自身力量很难完成,因为汽车产业链长,涉及领域广,而变革步伐又非常快,容不得车企去花大量的时间去试错。因此,广汽集团将会继续坚持自主创新和开放合作两条道路,一边加快提升自身的研发实力,一边以开发的姿态建立朋友圈,实现产业共创。

此次在上海车展上与腾讯进行战略合作升级签约就是其中体现,广汽集团与腾讯的合作从2017年就已经开始,双方尝试了多方面的合作与开拓,在智能网联、智能驾驶等方面均取得成果及进展。未来广汽集团不仅将与腾讯进一步深化合作,并且还会不断扩大朋友圈,例如将与华为联合打造一款面向L4级真正的无人驾驶汽车,并计划于2024年量产。

上海车展的主题为“拥抱变化”,在变革面前,各大车企积极创新转型,广汽集团更是其中的领先者。从十三五完美收官,跨入下一个五年,广汽集团载誉蜕变,将创新融入到企业基因中,无论是自主业务还是合资业务,无论是核心技术还是整车,广汽集团都不断带来惊喜,致力为消费者打造绿色、智能的汽车生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