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汽车五大品牌玩嗨上海车展 多款重磅车型发布

2021年04月21日 18:25:01
分享到:
来源:车文驿

今年上海车展,长城汽车五大品牌集体参展、旗下新车齐亮相,坦克品牌、WEY品牌以及炮皮卡更是分别邀请张涵予、姚安娜以及甄子丹到车展现场。

长城汽车是2021年上海车展当之无愧的流量明星——如果说上海车展流量是”一石“,长城汽车可谓独占五斗。

坦克品牌

今年上海车展,坦克品牌正式独立运营。作为独立的首秀,坦克品牌在今年上海国际车展上发布了坦克700以及坦克800两款概念车,将高端越野车的越野属性以及舒适属性进行充分诠释。

坦克700概念车是基于硬朗的风格所打造的一个硬派越野车概念,全车大量运用硬朗线条来构成主体特征,车身主要细节部分也不乏分割的元素。坦克700被定义为”机甲科技系列“,硬汉元素与时尚元素很好融合在一起。

坦克800概念车则是全面地强调了”豪华感“,在非常承载式车身的架构下,用圆润的曲面设计和传统SUV的WAGON式车厢,来表达豪华与雍容大气的产品气质。

从定位上看,坦克800概念车是将非承载式车身平台舒适的特点进行放大的产品。同类型的产品目前在全球市场上也只不过剩下几款经典的日系豪华越野车,比如丰田陆巡、雷克斯萨斯LX570以及日产途乐。未来坦克800将会大有可为。

WEY品牌

今年上海车展,WEY品牌的重头戏是”摩卡“正式发布预售,预售价格区间为17.98-22.08万元。

在此前,我们曾经针对WEY摩卡进行过一轮试驾,智能化的装备所带来的体验感升级是跃升式的,AR-HUD、HWA等智能配置的出现,让其具备了全面超越同级车型的实力。

从目前看,摩卡也是中国首个实现高阶自动驾驶的量产燃油车型。与此同时,在4月20日,WEY还亮相了旗下另外两款车型——玛奇朵和拿铁。

搭载DHT智能混动系统的玛奇朵将在6月份上市,百公里4.7L的油耗,也将让玛奇朵成为中国首个豪华品牌智能混动SUV。

未来,WEY也将是实现全系“混动”的豪华车品牌。

哈弗品牌

作为长城汽车的主力品牌,哈弗品牌在今年的上海国际车展上发布了两款全新的概念车——哈弗XY概念车以及哈弗X DOG概念车。在这两辆概念车上,可以看到部分未来哈弗品牌设计语言的变化。

全新哈弗XY概念车被定义为哈弗品牌未来的旗舰车型。从尺寸看,XY概念车定位于大五座中大型SUV。整车的形体表现延续传统中大型SUV的饱满感,并用一个小溜背的特征完成“收尾”,动感之中不乏大气。

新车前脸的造型则体现了“超时空锋锐美学”的全新设计理念。

分体式的大灯已经成为了前脸的设计主体,同时进气格栅以及主光源等前脸特征也打破了传统车型上的边界感,将横向的视觉特征进行了全面的放大,无边界的设计,也弱化了大灯的瞳孔效应。

车身侧面则采用了锐利的棱线和大曲面的风格呼应而来,强调了光影的流动感。

从展车车的情况来看,哈弗XY概念车已经具备较高的量产化特质,新车将会搭载DHT双电机HEV架构,并采用咖啡智能系统实现高维度的自动驾驶能。从这些细节来看,年末的广州车展,或许就是哈弗XY概念车量产的舞台。

X DOG概念车是哈弗品牌狗品类的未来概念。今年上海国际车展,哈弗品牌正式发布了狗品类,将大狗的单一产品提升为一种商业模式。

全新X DOG在整体的造型上加入了更多野性的潮流元素。平直的车身以及前后肩的特征,都已经把越野车的元素作为一种时尚化的处理手法,运用到整车的设计上。

但不同于传统越野车的是,哈弗X DOG的定位又更多的锁定日常使用以及时尚风格的打造上,所以整体的感觉则会更加的精致。这不由得让人联想起上世纪九十年代,RV风格颇为盛行的时代——X DOG就是在回归一辆RV的初衷。

欧拉品牌

欧拉品牌在今年已经明确地定义为更爱女性的汽车品牌,所以今年上海国际车展也成为欧拉去讨好“小姐姐”们最好的舞台。

今年,欧拉品牌发布了闪电猫、朋克猫以及大猫三款车型。其中,欧拉闪电猫和朋克猫完全延续了复古和个性化的设计。将复古的风潮作为电动车的时尚玩法推向市场,玩得相当“放得开。

欧拉闪电猫和朋克猫都在“还原”曾经的鱼型车身设计;其中,闪电猫采用的是压低车身高度的四门跑车式设计,将鱼形车身圆润的精髓以运动化和贴地化的姿态呈现出来。

而朋克猫则是完全还原了鱼形车身设计的精髓,以独立的翼子板,圆润的大溜背车顶线条构成了一个致敬上世纪经典的设计。至于欧拉大猫,则是欧拉旗下的首款电动化SUV。

以复古的元素和个性化的玩法作用到电动车上,是欧拉品牌给电动车的市场化推广交出的一份作业。

当消费者的关注点集中在可爱、玩乐、城市的短途通勤代步等等这些关键词上的时候,电动车的续航焦虑问题就会被场景化的运用所忽视。这一点,欧拉品牌月均过万辆的销量,就已经可以说明问题。

看来,在个性化和复古元素的这条路上,欧拉品牌还会继续走下去。

炮皮卡

2019年上海国际车展,长城炮一炮而红,成为最近两年来皮卡市场中当之无愧的网红车型。

时隔两年,长城炮品牌也迎来了旗下的第二款产品——“X炮”。这辆皮卡,相当“霸道”。

从定位看,全新X炮定位于全尺寸皮卡,车展现场也可以很清楚的看到这辆车硕大的尺寸带来的巨大的体量感。无论是从形体比例还是从气场上来看,X炮都已经和传统的国产皮卡拉开了差距,无限地接近美式大皮卡的样子。

除此之外,长城X炮还在国际上创下一个“第一”,这是全球首款采用前后桥独立悬架的全尺寸皮卡。这也就意味着,从底盘的架构上来看,长城X炮已经彻底放弃商用的定位,完完全全地在打造一辆大尺寸的玩乐平台。从长城炮开始提出的皮卡玩乐化转型,现在在X炮上开始进一步“落地”。

对于整个汽车产业而言,X炮的玩乐属性和皮卡文化的建立,接下来也必然要推动皮卡玩乐后市场的大发展。

写在最后今年是长城汽车的新产品爆发年,在上海国际车展发布一系列概念后,今年下半年长城汽车将有望实现这些概念车的全面量产化转化工作。那么问题就来了,在这一系列的长城新车里,你最期待哪一款呢?

注:图片源自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