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从途胜到艾尼氪5,现代新老明星亮点颇多

2021年04月21日 18:32:05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导语:层次分明的环形顶灯照耀着位于展台前端的途胜L,羽翼式的车灯造型改变了传统日间行车灯的样子。一侧,在本次车展上完成国内首秀的艾尼氪5则展现了现代在电动车领域精耕细作的成果。现代展台上,新老明星展现出来的风貌也和车展拥抱变化的主题相辅相成。

进入四月中旬,清明时节的“雨纷纷”也渐行渐远,天地间也变得豁然开朗起来,黄浦江的波光粼粼被阳光染成了金色。此时的上海也展现出了四月份更加宜人的一面,2021年的上海车展选择在19号开幕简直再合适不过了。作为车展元老的北京现代,也选择在开幕的当天召开了一场盛大的发布会。

发布会的重点内容之一便是艾尼氪5的国内首发,此外,一旁的第五代途胜L同样汇聚着目光。

IONIQ(艾尼氪) 5

55天前,艾尼氪5完成了线上的全球首秀,我也有幸在第一时间见证了这台电动车的样子。艾尼氪是现代旗下的电动车专属品牌,而艾尼氪5正是这一品牌的首款车型,定位中型SUV。如果不是车头的H徽标,我们很难看出只是一台来自现代的车型。虽然在外观上颠覆了我们对于现代汽车的固有印象,但是这台车的车身致敬了现代的经典车型——Pony,同时参数动力学(Parametric Dynamics)”设计也应用到了这台车上。直到车展上站在了这台车的面前,我才更加真切地感知到这台车的设计魅力。

不同于大部分电动车的圆润的外观,遍布艾尼氪5车身的几乎都是平直的线条。不过不用担心这样的设计会使得车辆的风阻系数偏大,整车的车身覆盖件之间配合地十分紧密。同时,位于前保险杠的智能主动进气格栅和两侧的隐藏式门把手则进一步降低了车辆的风阻系数。尾部的造型则很好地呼应了车头的设计,由四排正方形光源打造的尾灯独树一帜,这也使得下方的贯穿式灯带有着足够的新鲜感。这种新鲜感,就好像当面我们熟悉了帕萨特的沉稳和凯美瑞的中庸之后,见到第八代索纳塔时的那种惊艳。或许这就是现代设计的魅力所在。

而艾尼氪5绝不仅仅是样子货。打开车门我们就会被这台车的空间所震撼。得益于现代汽车集团电动汽车专用平台E-GMP的优势,艾尼氪5的轴距达到了3米,比定位中大型SUV的特斯拉Model X还要长,这也赋予了后排充足的腿部空间。不仅如此,车内地板为全平,中央扶手箱也可以前后移动,使得前后排的驾乘人员都可以轻松地从另一侧车门下车。可以前后移动的还有后排座椅,135毫米的移动距离可以更好地兼顾乘坐与储物。再加上支持6:4放倒,足以让本田相形见绌。

艾尼氪5将来也会引入国内,至于国内版具体的续航里程和电动机功率还未透露。不过从艾尼氪5的外观和空间表现来看,这款车还是十分值得期待的。

第五代途胜L

虽然在一周前第五代途胜L就已经上市,但是展车前拍车的媒体依旧需要排队。是的,作为北京现代较早引入的SUV车型,途胜已经在国内深入人心,再加上第五代车型所带来的前卫的外观设计,使得这款车的热度自然不会轻易降低。

这一前卫的外观设计来源于早期的Vision T概念车,而途胜L的设计师们也并没有舍弃太多概念车上张扬的元素。高度保留概念车的样子是需要一定勇气的,而通过途胜L实车的外观表现来看,设计师所倾注的勇气是值得的。所呈现出来的“羽翼式”效果使得车头极具视觉冲击力,同时两侧“羽翼”恰到好处的张开角度也不会然人觉得为了追求未来感而矫枉过正。

和目前大部分采用简约化外观的设计不同,设计师赋予了途胜L十分复杂的侧面线条,更强的力量感也跃然车上。将目光移至尾部同样吸引人,“鹰爪”的造型在点亮后绝对不乏辨识度,同时也与车头的羽翼相呼应。

车内的设计相对平和了许多。飞瀑式环抱座舱在双色饰板的衬托下带给人十分舒适的氛围,同时在镀铬饰条的装点下不乏精致。10.4英寸中控液晶屏幕、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和换挡按键并不会让车内的科技感黯然失色。

通过命名我们就不难看出,第五代途胜的轴距得到了加长。2755毫米的轴距比海外版增加了40毫米,比上一代车型增加了85毫米。虽然途胜L定位于紧凑级SUV,但在轴距上不输定位中型SUV的大众探岳。动力方面,途胜L全系搭载1.5T直列四缸发动机,最大马力200匹,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器。

写在最后

当然,不仅仅是途胜L和艾尼氪5,全新一代索纳塔和伊兰特同样散发着十足的吸引力。全新名图在提供燃油版车型同时也为现代的电动车家族贡献了一名成员。难免,我们的目光也会聚焦在这台i20 Coupe WRC身上,2020年WRC的冠军荣誉也让现代的展台更加熠熠生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