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何都说,奥迪在本届上海车展可说诚意十足?

2021年04月21日 18:32:06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奥迪于 2021 上海车展上带来了多款新车发表,包含中国市场专属的 Q5L 外,由上汽奥迪更带来了 A7L 与神秘纯电动 SUV 新作。

不过,最受全球车坛关注的,乃是全球首发的 A6 e-tron Concept。其为首款以 PPE 平台打造的豪华电动轿车,与 e-tron GT 与 Porsche Taycan 都有所不同。

为了达成在推动品牌电气化的进度,奥迪一汽大众在 2020 年底成立新合资公司,并在 2024 年前于长春完成电动车工厂,除了 e-tron 车系外,此次发表的 A6 e-tron 的中国版本也将于此处生产。

A6 e-tron Concept 乃是 奥迪旗下全新定位的电动轿车车系,与 e-tron GT 与 Porsche Taycan 所使用强调运动性能的 J1 平台不同,所使用的 PPE 平台虽然同样由 奥迪与 Porsche 所共同开发,但其乃是由大众集团的 MEB 模块化平台技术与布局为基础,增加支援多项豪华车款所需的进阶功能,如四轮转向、扭矩导引系统和气压悬挂,并且修改电动马达和电池安装位置布局。

PPE 与 J1 平台相同之处,在于皆具备 800V 快速充电能力,并且提供较大的电池空间提升续航里程。但后续 Porsche 以及奥迪新车都会改以 PPE 平台打造,原厂规划 2030 年前 PPE 新车销售量可望达到 700 万辆。

而 A6 e-tron Concept 具有 4,960mm 的车长设定,整体尺码较现行 A6 稍长,接近 A7 Sportback 的 4,969mm,但小于 e-tron GT 的 4,990mm。相较于 e-tron GT 的运动性能取向,奥迪赋予 A6 e-tron 的则偏向优雅豪华的造型与配置设定。

外观在细长的头灯与封闭式格栅的设计之下,有着犀利与科幻的造型风格。车尾线条流畅更带有 A7 Sportback 的色彩,横贯车尾的尾灯中央有着同色 奥迪厂徽,一气呵成的视觉感搭配 1,690mm 的车款,仍展现十足稳重气息。

奥迪表示,A6 e-tron Concept 的风阻系数仅有 0.22Cd。且届时量产版本的外观将会与概念车具有达 95%相似性。新车内装部分则尚未公布。

​充电部分,奥迪A6 e-tron Concept 支援最高功率 270 kW 的直流快充,可以在 10 分钟内补充续航 300 公里的电力;并且从电量 0%充至 80%仅花不到 25 分钟。100kWh 电池的续航力更可以达到超过 700 公里的水平。

透过前后轴两组电动马达,A6 e-tron Concept 具有最大 350kW(475 匹马力)功率与81.6 公斤米的扭矩。奥迪也透露,届时量产版本的 A6 e-tron 也将具有优异的加速性能,高阶版本可在 4 秒难完成时速 0 至 100 公里加速;入门版本也仅需不到 7 秒即可完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