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还是真香定律吗?深度解析雷克萨斯小改款ES

2021年04月21日 18:49:04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雷克萨斯原厂在 2021 上海车展进行小改款 ES 的全球首演,新车除外观造型调整外,最主要也在内饰导入全新的 12.3 吋触控荧幕,还搭载品牌最新世代的 LSS+ 2.5 主动安全科技,追加 PCS 预警式防护系统路口转向侦测、ESA 紧急闪避转向辅助、DRCC 增加车道切换加速、弯道减速等功能,而 ES 300h 动力在部分市场此次也首度追加 F Sport 运动化套件车型。

现行雷克萨斯 ES 车系最早是于 2018 年 4 月于北京车展发表,而时隔近 3 年,原厂也接续在近期预告将带来小改款车型。如今在 2021 年上海车展的舞台上,雷克萨斯原厂正式揭开小改款 ES 的庐山真面目,新车最主要外观导入品牌最新世代的纺锤型水箱护罩,原厂强调其内部造型与厂徽的「L」字型相互呼应,一般车型而且还采用石墨灰涂装设定,至于 F Sport 则维持一贯的深黑色水箱护罩。至于 ES 300h 动力在部分市场,此次最主要也首度追加 F Sport 运动化套件车型。

头灯组方面新车也有所改变,其 Bi-LED 头灯组虽然保留箭矢型 LED 昼行灯的配置,但在头灯及昼行灯配置有所更动,同时在头灯内部亦改采方型的三点式 LED 头灯设定。足下的铝圈组部分,小改款也导入包含新年款 17 吋 V 辐式铝圈,亦追加 18 吋 10 辐银黑双色新年款铝圈组,部分高阶车型等级还提供具降低路躁设计的 18 吋 5 辐铝圈。至于 F Sport 车型则追加专属的 19 吋黑色 5 辐铝圈组,更加增添其运动气息。车尾部分造型则未在此次的小改款有明显变动。

小改款在车色最主要除 F Sport 专属的 Ultra White 白色与 Ultrasonic Blue 2.0 蓝色外,最主要也追加 Iridium 灰、Cloudburst 灰两种车色。

相较于外观的小幅变动,小改款 ES 新车在内饰布局就有着明显的调整,新车一如大改款 NX 采用与中央空调控制区整合的大型悬浮式荧幕,原厂指出其荧幕比起改款前已朝向驾驶者位置前移达 10 公分,不仅荧幕更接近驾驶、信息读取更容易判读,而且改款后不仅是标配的 8 吋荧幕、或高阶车型的 12.3 吋荧幕,皆全数追加触控功能。而改款后虽然追加触控荧幕功能,但中央鞍座仍旧保留 Remote Touch 触控板,原厂也强调改款后的界面也更加便利于驾驶或副驾驶操作。而小改款后中央出空调与出风口统一以黑色钢琴烤漆面板整合,在包含仪表板周围的造型也相比改款前更为简约。

新车最主要则强化安全防护能力,将Lexus Safety System+主动安全防护系统,从过去的 LSS+ 2.0 版本、升级为品牌最新世代的 LSS+2.5。LSS+2.5 系统最主要追加 PCS 预警式防护系统追加路口转向、对于对向直行来车的侦测及警示机能,以及增加在路口转弯时行人穿越的预警功能。

另外,全速域 DRCC 现在拥有超越慢车的能力,当侦测到前方车辆车速低于预设速度时,驾驶者打方向灯及微转动方向盘时,DRCC 会主动加快车速准备进行超车,完成车道切换之后,会自动将车速提升到原始设定速度;DRCC 系统还增列 Curve Speed Reduction 弯道减速机制,能在侦测到过弯时自动减速。LTA 车道维持系统在改款后也强化针对标线、路缘、前车侦测机能,切换车道后也能更迅速恢复车道置中机能。LSS+2.5 还导入 ESA 紧急转向辅助,主要功用在于稳定驾驶者于突发状况时过于激烈的转向动作,协助避开行人、单车或车辆。

动力部分新车并未有明显更动,一样提供 ES 200、ES 250、ES 300h、ES 350 等多种汽油与油电动力选择。而在维持 GA-K 前驱模块化底盘的基础下,小改款 ES 针对后悬吊导入全新的后下结构杆,强调能让整体动态更为平稳舒适,甚至车内针对刹车踏板进行加大、让驾驶人更亦操作刹车,汽油车型的真空倍力器也在改款后微调,油电车型的电子式刹车控制系统亦同样有所微调,皆可带来更线性顺畅的刹车反应。

其中,美国市场导向的 ES 350 F Sport 车型,在小改款后还导入所谓的「Dynamic Handling Package (DHP) 」运动化操控套件,新增包含 Sport+ 模式、Custom Drive 客制化模式,以及 Parking Assist 自动停车辅助、以及 AVS (Adaptive Variable Suspension) 可变阻尼避震系统,其中 AVS 阻尼可具有 650 段的自动变化,车辆会针对路况自动作出相应调整。

小改款 ES 车系的上市时程部分,美国市场预计 2021 年秋季正式上市,国内不排除最快可能 2021 下半年就会引进。UCAR 后续将会持续追踪,并替读者带来第一手的最新报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