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智己奥迪R汽车亮相上海车展,“东道主”上汽开启“高端局”

2021年04月21日 18:50:01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编辑导语:4月19日,上汽集团将亮相智己汽车、上汽奥迪、R汽车等多款定位高端车型,上汽集团的高端化之路加速前进。

上汽发力高端,多款车型亮相

4月19日,第十九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如期举行,上汽集团将集合旗下智己、奥迪、R汽车、大通、凯迪拉克五菱、红岩等十六个整车品牌,在3号馆、5.2号馆、6.1号馆和7.2号馆展出。

此次上海车展,上汽集团展台总面积超过26000平方米,将展示包括10余款首发车型在内的160余辆新车,其中新能源车就占了三分之一。其中智己汽车、R汽车、上汽奥迪将引领上汽集团高端化发展。

2020年,上汽集团高端化进程按下加速键。2020年5月,R汽车旗舰车型MARVEL R正式亮相;12月,智己汽车成立,注册资本为100亿元,同月,中国一汽上汽集团大众中国达成共识,搁置4年的上汽奥迪项目进行。进入2021年,R汽车MARVEL R、智己汽车相继上市,上汽奥迪首款车型奥迪A7L也将在上海车展首次亮相。

2020年受新冠疫情影响全球车市下行的局势下,高端豪华车市场走势良好。据乘联会数据分析,2020年全年豪华车市市场份额为13.1%,较2019年10.9%的市场份额同比增长。在此走势下,以特斯拉为首的造车新势力迅速扩大,特斯拉2020年销量累计约50万辆,此外蔚来、理想2020年销量均突破3万辆,蔚来达到4.4万台销量成绩。

转型布局早,承压前进

传统车企在“新四化”的背景下开始向高端新能源发力。除了上汽集团外,东风上市岚图、北汽新能源的ARCFOX极狐,长城高端电动“SL项目”浮出水面——推出沙龙智行;广汽将埃安品牌独立运营。

特斯拉、蔚来等造车新势力发展新能源不同,传统车企转型面临着巨大的历史包袱。据上汽集团财报显示,2020年上汽集团销量、营业总收入、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同比下滑10.22%,12%、20.2%。

在转型方面,上汽集团早已布局已久。2006年,上汽将自主品牌建设与新能源汽车产业作为着力点,2014年与阿里巴巴推出首款互联网汽车项目,2015年投资10亿与阿里巴巴合作推出斑马网络;2018年电动化、智能网联化、共享化、国际化“新四化”加速了上汽集团智能化的推进。

此次智己汽车、上汽奥迪、R汽车亮相上海车展,或标志着上汽集团在高端化与电动化方向再进一步。“目前国内汽车集团尚未有高端电动化转型成功者,现在很难讲谁会成功,但受益于体制优势,倘若各企业有一个实现突破,将形成由点带面的辐射效应。”汽车分析师任万付对中车网表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