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殊途同归的选择——上海车展亮相的新能源车还有它们

2021年04月21日 19:05:01
分享到:
来源:踢车帮

从粗犷硬派的Jeep到精致唯美的Polestar,一众海外品牌在电动化道路上越走越远。

Jeep牧马人4xe亮相

Jeep展台上硬派气息十足,越野的氛围十分浓厚,其中最引人关注的新车就是牧马人4xe,其动力总成为2.0T双涡管单涡轮直喷增压发动机,匹配ZF的8挡自动变速箱。同时搭配了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综合最大功率达到375马力,峰值扭矩637牛•米,其装载的电池容量为17千瓦时,安装于第二排座椅下方,纯电续航里程达55公里。

从展台上的底盘架构可以看到这辆车的Dana44前后桥、自适应刚度可调五连杆悬挂、TRU-LOK电控差速锁等专业的越野元素。目前这款车的先行版车型已开启了APP线上预订,4月30日之前预订可享受0元预订权,并获得5年内共9次免费基础保养,首批限量200台。

★ 更划算的极星2,更耀眼的极星1

极星品牌虽然只有两款车型,但本次车展依然给我们带来了许多惊喜。

极星2新增了三款车型,分为单电机和双电机两个版本,搭配64千瓦时和78千瓦时两种电池包,售价范围为25.28万至33.8万元。如此一来,极星2的产品线得到了极大的丰富,同时补齐了续航里程方面的短板。

极星2的做工用料以及驾乘质感早已获得了广泛的肯定,想要入手的话,现在是时候了。在下一版软件更新中,将新增极星APP车辆远程控制,可远程查看车辆信息、开关车门、预设空调等,还可以通过Polestar手机智能钥匙功能替代传统钥匙。

有一段时间没有新动态的极星1这次带来了一款金色臻藏版,限量25台。车身采用定制哑光金色喷漆,配哑光金色卡钳和亮黑色车轮,车内座椅同样使用金色缝线。实际上极星1本身就是一款限量车型,只会生产1500台,而金色臻藏版将成为珍品中的珍品。

有限的销量让人担心极星品牌的经营状况:不过4月15日,极星宣布获得5.5亿美元融资,投资方全部为长线财务投资者,今后或将进行更多融资。可见投资者对于极星汽车依然有着较高的期许。

★ IONIQ 5绘就现代汽车未来出行蓝图

现代汽车展台上,通过电动车专属品牌IONIQ(艾尼氪)、氢燃料电池专属品牌HTWO、城市空中出行(UAM)、高性能N品牌和未来技术愿景HSMART+五大展区,展示了现代汽车在电动化、氢能源、未来出行和量产车等领域的最新技术成果,为中国消费者描绘出未来移动出行的美好蓝图。

其中,本次在中国首次展出的IONIQ 5,是现代汽车电动车专属品牌IONIQ旗下的首款基于专用平台(E-GMP平台)打造的量产车型,提供4种PE系统(power electric system电力系统)配置,其中,长续航版本在NEDC标准下单次充电最大续航里程为600公里。

IONIQ 5的车身采用了大量的几何线条、三角形和楔形,在车灯上采用了方块像素元素,具有很强的未来科技感。IONIQ 5的轴距达到3米,车内空间宽敞灵活,车内的可移动中央扶手箱可向后滑动140毫米,提升了后排乘客的乘坐体验。

在智能科技方面,IONIQ(艾尼氪) 5不仅是现代汽车旗下首款配备增强现实平视显示系统(AR HUD)的车型,同时还配备最新的Hyundai SmartSense高级驾驶辅助系统,旨在为用户提供全方位安全保护。此外,IONIQ(艾尼氪) 5可同时支持400伏和800伏充电桩,当使用350千瓦充电桩时,从30%电量充至80%只需14分钟,充电5分钟就能增加100公里的续航里程。

在本次车展上,现代汽车还宣布,根据全新中国战略,现代汽车将以IONIQ(艾尼氪) 5为开端,自2022年起每年都将在中国推出纯电动专属车型,截至2030年,现代汽车计划在中国推出13款新能源车型。

现代汽车还在本次车展上带来了氢燃料电池专属品牌HTWO,并展出了一款SUV车型NEXO。它采用现代汽车第四代氢燃料电池技术,加满氢气只需5分钟,便可续航800公里(NEDC工况)以上。今年下半年,现代汽车将在中国启动NEXO的商业化试运行。

本文作者为踢车帮 阿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