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增程式的春天来了?细数那些亮相上海车展的增程式电动车

2021年04月21日 19:15:06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36万平方米的展出面积,1000家参展的企业,今年的上海车展,终于不用像去年的广州车展和北京车展那样“憋屈”,而是能大大方方地展示其A级车展的身份。本届上海车展,主题为“拥抱变化”,而就现场情形来看,也确实比较“切题”。以往的展会基本被整车企业给包揽,如今各大零部件供应商和技术提供商也踊跃参与;从前展会基本围绕以燃油车为主,新能源为概念车的模式展开,如今后者量产车型的亮相步调基本也接近了前者;在上届车展还不那么被人认可的增程式车型,在本届亮相的也不止理想ONE一款了。

先看岚图品牌的岚图FREE,作为东风系品牌的首款高端新能源车,岚图FREE的声势不可谓不浩大,从品牌官宣成立到车辆的发布以及直营店的设计,不过短短9个月,可谓步调惊人。而在本届的上海车展上,官方又新发布了两款新的车色,宝釉蓝和翡玉绿,加上之前公布的6中车色,届时将给用户多达8种外观选择。

岚图FREE 宝釉蓝外观

除了外观,在配置和续航方面的表现也是不错。车辆内部采用了可升降的三联屏以及支持5G的车机系统。至于动力,这款车型的增程式版本综合最大功率可达510kW,峰值扭矩达到了1040N·m,百公里加速4.5s,综合续航为860公里,整体表现还是可圈可点的。

岚图FREE翡玉绿外观

除了岚图FREE,还有一款“名不见经传”的新车选择了增程式技术,那便是赛力斯华为智选SF5。赛力斯这个品牌很多人一定感觉陌生,它起源于美国,后来被中国收购,但这款车型名中的华为相信没有人不知道,连起来看就知道这是一款与华为合作开发的车型。而根据车展现场公布的信息来看,新车确实搭载了华为的HiCar车机系统,那么显然在人机交互方面不需要让人多担忧。

赛力斯华为智选SF5

至于动力部分,车辆搭载了赛力斯SEP200电机和华为DriveONE三合一的电驱系统,并在此基础上加入了一款1.5T的增程器,据悉车辆的综合最大功率可达550马力,峰值扭矩能有820N·m,而综合续航在满油满电的情况下,可以超过1000公里。

赛力斯华为智选SF5

当然,此次现身的增程式车型不止上述两位“新人”,还有大家熟悉的老朋友理想ONE。作为国内目前增程式电动车中的“销量一哥”,理想ONE在本届车展上也带上了“一家老小”悉数亮相了。除了家族的6大车色能让现场观众大饱眼福,在理想ONE的展台周围,还有帐篷、座椅等一系列户外设施,可以说很大程度上还原了用户的野外出行场景,再加上由车主自发组成了“产品专家团”为现场用户答疑解惑,比起前两款车型过分强调科技感的展台来说,显得更加温馨。

而在动力和配置部分,除了大家熟悉的800km NEDC综合续航、独立电动座椅、中控四联屏,品牌还对内部的软件进行了OTA升级,使得用户能够通过副驾驶的屏幕进行K歌的操作,为用户的户外出行又提供了一种新的娱乐手段。

时间回到两年前,彼时的理想ONE还因为技术路线的问题遭遇纯电派的“围攻”,所幸它的坚守,才让增程式车型的优势为大家所熟知,才会有更多的车企在这方面进行投入,继而有了岚图FREE和赛力斯华为智选SF5这样的后来者。就最重要的续航参数来看,目前两位“新人”是高于理想ONE的,但这并不意味它们能稳压理想ONE一头,毕竟后者除了经历了残酷的市场检验,还在严苛的安全测试和满意度测评中取得优异成绩,而这些实战经验,恰恰是前两者欠缺的,因此能否撼动理想ONE的市场地位,还需时间检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