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第二代CS55Plus搭载蓝鲸1.5T亮相 长安五年强推26款纯电

2021年04月21日 19:20:03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导语:备受关注的上海车展在4月19日正式拉开帷幕,此次车展的主题为“拥抱变化”,无论是从目前的汽车消费市场变化还是动力配置的更新,都可以看到国内的汽车消费市场正在快速的改变。在19日这天,我也参加了长安展台的发布会活动,在活动中不仅发布阐述了未来的“十四五”规划以及2030愿景,同时也带来了一台新车——第二代长安CS55Plus。

在活动现场了解到,长安在“十四五”规划期间,将计划整体投入1500亿元,通过软件、科技、低碳以及全新的商业模式等方向竞争未来市场。并且将会致力于打造低碳出行的科技公司,从生产工厂到汽车产品,都要实现更低的碳排放标准。基于长安的方舟架构和CHN架构,打造EPA0、EPA1和EPA2三大平台,长安预计在未来五年内推出26款智能电动车,并且首两款智能电动车将会在2021年底正式亮相。

当然,除了对于品牌未来的发展规划之外,长安此次也带来了第二代长安CS55Plus车型。从外观设计上来看,全新的CS55Plus也加入了长安的“明日设计”,超大面积的一体式中网造型以及两侧扁平化处理的头灯设计都为它带来了非常前卫、年轻的第一印象。

不过与已经推出的CS35Plus以及CS75Plus不同的是,在CS55Plus的车尾设计没有采取贯穿式尾灯的设计风格,不过丰富的线条分割也让他的车尾显得非常饱满,两侧双边共双出的排气镶嵌在后保险杠包围当中,也让它更具辨识度。

打开车门之后,全新的内饰设计映入眼帘,扁平化设计的三幅式方向盘以及凸出的全液晶仪表盘设计更像是小一号的UNI-K,营造了一个更有科技感的座舱体验。而在功能配置依旧丰富,在方向盘前方的识别系统可以在上车后辨别车主身份,踩下刹车之后就会启动汽车,这个设计目前更多的都在新能源汽车中见到,应用在燃油产品中的确是非常少有的。同时也加入了手势控制功能,通过不同的手势定义就能实现不同的功能,如果不想动手的话也可以通过:“小安,你好”来唤醒车机系统,并且支持连续对话功能的设定也更人性化。

在 驾驶安全辅助功能上还提供了540°的底盘透视功能。

用料的搭配上凸显运动气息,电子排挡选用了金属搭配翻毛皮的材质,握感扎实,手心的填充度很舒服。而在下方的包围中也选用了同样的翻毛皮材质,搭配细红线缝线设计则凸显了年轻运动的味道。除了上方的手机槽、水杯架之外,在中控下方也设计有一个非常大的储物空间,一定程度上提升了日常用车的实用性。

而在动力部分上则是选用了最新的蓝鲸NE1.5T动力,净功率提升了8%,百公里油耗降低了4%。这台第二代CS55Plus能够输出138kW的最大功率,百公里油耗5.9L,在动力需求以及能耗控制上兼顾的比较好。

阿川评车

长安发布的战略布局中可以看到在未来的五年中长安将会把产品重心向新能源产品倾斜,配合目前逐渐成熟的产品设计风格以及配置功能,产品的成熟度自然不用担心。而全新推出的第二代CS55Plus车型也换用了长安全新的家族化设计风格,配合与UNI-K相似的内饰设计,使得新车的定位更加年轻态,到目前为止,长安已经基本完成了旗下主力SUV产品的换代更新,全新的设计风格在CS75Plus上也收获了一致好评,而在全新的第二代CS55Plus中表现如何?还得等待价格正式公布之后才能下结论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