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海车展 | 电气化时代,为什么大家还要研发混动?

2021年04月21日 19:25:04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在这届上海车展上,我们看到了太多全新的纯电动车型,毕竟电气化已经成为了十分明确的未来。

但是在部分展台上,我们还是能看到一些车企或者供应商在这个内燃机即将终结的时候做着最后的“努力”,就是混动系统。

其实混动系统发展到现在确实有很长的年头了,主流的像本田的i-mmd和丰田的THS,在保证合适动力的同时也已经能达到普通燃油车无法实现的能源经济性。所以从某种方面来说,在新能源完全取代内燃机之前,混和动力或许就是燃油车目前最合适的选择。

从去年开始,众多自主品牌除了在推行纯电动车型以外,混动也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比如最近十分热门的比亚迪DM-i和长城的柠檬混动DHT。

而在本届车展上,长城又带来的一款更高规格的混动系统。

这套系统由一台3.0T的六缸发动机、一套专为混动开发的9HAT变速箱,以及动力电池组成。可以输出410kW的最大功率,和750N·m的峰值扭矩,堪比八缸发动机。安装在使用非承载式车身的坦克800上,也能够提供强悍的动力。并且在城市道路行驶时,混动系统不仅能有效的降低油耗,同时也能带来更接近纯电动车的舒适体验。

奇瑞展台上,奇瑞也发布了命名为鲲鹏动力的混动系统。可以提供包括48V轻混、拥有高效率发动机DHT动力系统以及十分常规的PHEV在内的多种混动系统。并且将在2030年前使用在旗下所有的燃油车型上,为纯电动时代的来临做好铺垫。

当然在考虑内燃机如何度过最后的光阴时,在本届车展上也出现了不少纯电动车的新方向。

比如在法雷奥的展台上,48V电驱系统也是一种未来微型车可行的动力系统。

其实现在很多燃油车使用48V电机是起到辅助作用,但对于一些定位微型的城市通勤车,我们也确实可以用一台足够动力的48V电机代替普通的电机作为车辆的动力来源。

这不仅可以很大程度上降低车辆的成本,同时匹配合适电量的电池包后,车辆的电耗也能来到一个十分理想的程度。这对于不同类型的电动车发展或许也提供了一个不错的发展方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