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年轻化是趋势,也是“经验”,看第五代途胜L如何演绎颠覆性升级

2021年04月21日 19:26:04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不服来battle 第五代途胜L解锁了高端驾驶的新BUFF。

文/佐伊

命运负责洗牌,但是玩牌的是我们自己!

这句用来形容北京现代显得恰到好处。虽然因为种种原因,韩系车在国内市场遭遇困境,但这并没有让韩系品牌一蹶不振。相反,以现代为代表的韩系品牌利用低迷期自我修炼,也憋出不少大招——CVVD技术和i-GMP平台等都让人眼前一亮。在这些硬核技术的加持下,韩系车也接二连三地推出了亮眼的产品,刚刚上市的第五代途胜L就是一个代表。

深厚底蕴奠定今日之颠覆性升级

高颜值、大空间、同级领先的智能辅助驾驶系统和智能网联系统以及CVVD技术加持都是第五代途胜L可圈可点的优势。关于新车的这些亮点,互联网上已经有了太多报道与解析,在此我们不做赘述。不过可以肯定的一点是,途胜系列有着较长的历史,这也让途胜具备了深厚的车型底蕴,从而为今日之颠覆性升级奠定了基础。

时间追溯到2004年,当年国内的汽车市场还没有当今的体量,SUV车型更是鲜有。然而就在此时,现代基于第三代伊兰特平台打造的,定位低于Santa Fe(胜达前身)的紧凑型SUV Tucson(途胜)问世。随后,Tucson被北京现代引入国内,并被音译为“途胜”。

第一代Tucson

一经登陆国内市场,途胜就凭借着同级别中出类拔萃的设计理念、出色的质价比以及均衡的产品力,迅速在市场中获得一席之地。再加上其相对更加合理的定价,更是收获了很多消费者的青睐。因此也就是从彼时开始,途胜就有了相对极高的热度。

再到2009年,现代汽车推出了第二代Tucson。这款车在市场上有着非常高的影响力,这就是大名鼎鼎的ix35。2010年,ix35被引入国内,可以说在当时,一旦提到热门SUV,就必定会有ix35的一席之地。途胜也算是帮助韩系车开启了属于自己的时代。

第二代Tucson(ix35)

就当“途胜”这个名字已经快消失在人们记忆中的时候,2015年,第三代Tucson以“全新途胜”的身份回归到大众视野中。此时,国内的汽车消费市场已经逐渐开始成为年轻人的时代,本着与时俱进的原则,北京现代加快了产品更新迭代的步伐。于是,在短短的3年之后,第四代途胜应运而生。

第三代Tucson

可以说,途胜对年轻人需求的精准把握始终都是途胜车系的卖点。据销量数据显示,第四代途胜一上市的销量表现就迅速突破万辆,最高销量甚至突破了2万辆。

第四代途胜

一路走来,前四代途胜为第五代途胜L积累了深厚的底蕴,再加上CVVD技术、i-GMP平台以及更加智能的辅助驾驶系统和网联系统,让第五代途胜L实现了颠覆性蜕变,也让新车具备了创造前景的更多可能性。

前景分析:第五代途胜L对于SUV细分市场有着重要意义

可以明确的是,不论是定价、设计风格还是智能配置方面,第五代途胜L都精准瞄准了当代主流的年轻消费者、也恰好能满足当下年轻人的用车需求。这也是途胜历代车系的成功经验以及造车理念的传承。

从品牌层面来讲,对于北京现代来说,在产品结构越来越成熟的时候,依托i-GMP平台、CVVD技术、自动驾驶等创新技术,在15万以上市场加速建立自己的话语权就显得至关重要。通过产品力抢夺话语权,继而继续夯实品牌上攻的势头,这也是韩系车东山再起的重要途径。从第五代途胜L的产品卖相来看,要实现这一点似乎指日可待。

更加可贵的是,为了实现品牌复兴,北京现代并不只是一味地从价格方面来粗暴地来为品牌溢价能力增值。而是在定价策略上,北京现代也想到了一些策略——比如其推出的金融低门槛、回购高保值、保养全免费的政策,也是进一步从产品全生命周期的角度提升了用户的满足感和品牌的价值感。

由此可见,让第五代途胜L重新回到主流合资的竞价区间,在保有价格吸引力的基础上还要进一步保持品牌价值,北京现代显得深思熟虑。

总结:

第五代途胜L能最终能达到怎样的销量高度,我们无法预知;但可以肯定的是,这是一款值得期待的产品,理应具备不错的市场前景,尤其是对于迎合年轻消费者的口味而言,这份前景更显光明。

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要么你驾驭生命,要么生命驾驭你,你的心态决定你是坐骑还是骑手!显然,北京现代选择了成为骑手。第五代途胜L或许将为骑手吹响乘风破浪的号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