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喝一杯杰伦的奶茶看未来智能汽车,R汽车上海车展兑现想象

2021年04月21日 19:37:01
分享到:
来源:李特儿
正在加载中...

进入2021年,国内汽车销量大幅增长,汽车市场展现出了旺盛的活力,作为今年首个大型国际车展,上海车展可谓万众瞩目。

在这个盛大的舞台上,各大车企自然不会放过大秀身姿的机会,纷纷通过各式各样的方式吸引目光,意图让自己成为车展中最闪亮的明星。其中,要说到最有科技感,最有意思的,R汽车展台绝对让人眼前一亮。

全球首个全息影像发布会

导演斯皮尔伯格曾在电影《头号玩家》中打造出一个宏大的虚拟世界“绿洲”,每个玩家都可以自己打造的独特虚拟形象进入其中,学习、交友、娱乐甚至进行突破现实想象的活动。而如今随着技术的发展,电影中的“绿洲”世界也离我们越来越近。

在本次上海车展,R汽车以“空间即体验”为核心设计理念,创造沉浸式体验空间“想象魔盒”,结合裸眼3D Mapping Show,带来了一场科技与想象兼具的视听盛宴。

而在媒体发布会环节,R汽车首席共创伙伴杨晓东先生与R品牌挚友、MARVEL R代言人周杰伦还以“全息投影”的形式进行隔空互动,R汽车也由此成为全球首个通过“全息投影”的方式举行媒体发布会的智能汽车品牌。

相比本届车展上其他品牌展台,R汽车展台凭借科技满满的展台布局和发布会形式,可谓是赚足了眼球。 当然,此次R汽车吸引人的可不只是科技感十足的展台,展台上炫酷十足的ES33概念车,同样是科技满满。

来自未来的智慧新物种ES33

在本次上海车展上汽R展台上,ES33以全新配色“无人区玫瑰”惊艳登场。与此同时,ES33正式开启了全球盲订,下定获得1万定金抵2万购车款、R汽车APP签到享5倍积分等多重创始权益;并将于2022年上市交付。

外观方面,ES33的采用了“集智电驱力”的设计理念,标志性的“势能线”设计和“光纤矩阵纹理”,配合贯穿前脸的环宇之光灯带和呈现俯冲下压之势的车头,带来更强势的侵略性和更极致的空气动力学性能。贯穿式的掠翼式尾灯展现出独特的品质感与未来感。新车内饰并没有曝光,届时我们也不妨期待一下。

作为智慧新物种,高阶智能驾驶方案怎能缺席?ES33搭载R汽车全球首创的高阶智驾方案PP-CEM™,构建了激光雷达、4D成像雷达、5GV2X、高精地图、视觉摄像头、毫米波雷达的“六重融合式”感知体系,具备全天候、超视距、多维度的感知能力,将智能驾驶的技术能级提升至全新高度。这里我们挑几个重点给大家讲讲。

01、全球首发量产Luminar激光雷达

ES33搭载了全球首发量产,业内最顶级Luminar激光雷达解决方案,让车辆拥有“二郎神的天眼”。相较于常规的激光雷达,Luminar激光雷达能生成最精细的三维立体点云信息,使用符合人眼安全的1550纳米光源,探测距离高达500米、超过300线,能够看得更远、更清晰,对障碍物的识别精度更高。

02、中国首发PREMIUM 4D成像雷达

ES33还将搭载中国首发的PREMIUM 4D成像雷达。相较于常规的毫米波雷达,4D成像雷达在距离、速度、方向角的基础之上,增加了“垂直分辨率”维度,具备普通毫米波雷达没有的测高能力;距离、速度、角度相比上一代毫米波雷达,精度提升了一个数量级,而且探测距离超过350米。

根据测试结果,使用PREMIUM 4D成像雷达的车辆可以探测到140米以外的可乐罐。

03、应用英伟达超强算力芯片

谈到自动驾驶,必须要讲到的就是算力,蔚来发布会ET7官方公布算力1016TOPS,智己汽车1000TOPS。而R汽车率先量产应用英伟达NVIDIA DRIVE AGX OrinTM的超强算力芯片,拥有500至1000+TOPS的算力,配合全栈自研的超级环境模型算法,能实现感知即融合,形成多维度、全方位的“世界观”,帮助人和车做出准确的判断、预测和规划,将智能驾驶的安全性提升至全新高度。

04、智驾平台PP-CEM™,构建“六重融合式感知体系”

基于以上强大的硬件支持,R汽车打造了全栈自研的高阶智驾方案PP-CEM™,构建了全天候、全场景、超视矩、多维度的“六重融合式感知体系”,并在高带宽、高算力芯片平台上,配合全栈自研的超级环境模型算法及数据闭环,构建了数字化的环境镜像,能够更加精准地预知行人、车辆等障碍物的行为和行动轨迹。

简单而言,其优势就是更加接近人的感知。将不会再将前方卡车的白色货箱与天空混为一谈,更不会对幽暗狭长的隧道束手无策。无论身处‘中国式’复杂交通场景,还是遇到雨雪、浓雾等极端天气场景,都能保障用户游刃有余、从容应对。

从现有的消息可以看出,ES33最大的亮点其实不是那一身造型设计,而是相当超前的技术结构,从R-TECH身上确实能看到未来智能汽车该有的样子。据说,ES33还会支持车电分离模式,用户根据自己需求选择600公里、700公里,甚至1000公里的动力电池,无论是哪款电池都支持“2分钟”快换技术。这样一款既智能,又能切实解决续航焦虑的纯电动车,才是真正的智慧新物种。

两款主销车型助阵

与此同时,R汽车旗下两款主销车型MARVEL R和ER6也联袂登台,吸睛无数。

其中,作为全球首款5G智能汽车,MARVEL R 已率先落地红绿灯信息推送、停车起步引导、车速引导等多个5G V2X应用场景,并搭载R PILOT 3.0智能驾驶系统,能够实现多场景下的自动泊车,令驾驶变得更简单、更轻松。

此次上海车展,R汽车直面用户痛点,在展台开辟了MARVEL R自动泊车体验区,诚邀广大用户亲自体验“周杰伦同款”智能车“快、准、稳”的泊车实力。

而ER6作为R汽车旗下首款智能纯电轿车,则凭借620公里的超长续航里程、15分钟充电200km的快充速度以及12.2kW·h同级最低百公里电耗的核心优势,引领15-20万元纯电轿车细分市场。

值得一提的是,车展期间,R汽车聚焦主流生活方式,通过与美食、科技、游戏、声学等领域的品牌跨界联名,拉近与用户的距离,将展台打造成为“网红打卡地”与轻松、有趣的社交空间。

魔都首家车展奶茶快闪店——“J-Tea魔杰的茶”将空降R汽车“想象魔盒”,兑现用户对茶饮的想象。R汽车还跨界联名华为、BOSE、游戏IP《决战!平安京》,为用户带来酷炫的AR-HUD视觉体验、无与伦比的听觉体验以及二次元互动体验。

写在最后

科技感爆棚的展车阵容、周杰伦的奶茶,以及形式丰富的品牌跨界体验,此次R汽车无疑是上海车展上最靓的展台。如果你也想边喝奶茶边体验未来的智能汽车,不妨去国家会展中心(上海)7.2馆R汽车展台,亲自打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