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POWER技术引入在即,东风日产将掀起动力科技革新浪潮?

2021年04月21日 21:03:01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在一些游戏或动漫作品中,当主角模式“changer”之时也是最振奋人心之刻:战斗形态从基础模式转变为可以决定战局的强化模式,接着发出一个超乎寻常的大招,让敌方BOSS化作宇宙的尘埃。也许不少人觉得,这是哄孩子开心的剧情需要,可事实上,这也是现实生活中常常上演的剧情…

就在今年上海车展,东风日产带来了日产带来了e-POWER和全新一代奇骏VC-Turbo超变擎,并在发布会上提出“game changer”这一高度词。对此,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总经理安东尼·巴瑟斯表示:这次我们带来game changer——e-POWER技术,这个技术能让大家在驾驶的时候充分体验驾驶电动车的感觉,但又不存在里程焦虑;VC-Turbo超变擎是日产独有的技术,它是能够为客户带来更好的动力体验。

技术changer,才能引领未来之路

在发布会上我们能得知,日产的这次“game changer”,中国市场是其中最重要的一环,而事实上也确实如此。众所周知,中国目前是世界最大的单一汽车市场,其销量占据了日产汽车全球销量的三分之一,是日产全球最核心的市场。安东尼·巴瑟斯也坦言:中国对日产来说,不仅仅只是销量的贡献者,而是NISSAN NEXT战略很关键的因素。

因此,如何在中国市场站得住走得稳,对日产乃至其他品牌而言都是至关重要!唯一的做法,就是顺应时代潮流、消费者的新需求而“changer”——转换成更先进的模式,而技术革新便是那最关键的一环。在这方面,日产可以说下了一盘长远的大棋,尤其是在动力技术中的电驱化模块——他们在1947年就开始布局了。

也正是因为这份超前意识,让日产成为世界范围内电驱领域的引领者,旗下的聆风是全球首款量产纯电车型,上市至今销量接近50万辆,足见江湖地位。但对日产和安东尼·巴瑟斯而言,业界领先的Zero Emission日产纯电不是新鲜事物,e-POWER才是颠覆性的存在!用东风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东风有限副总裁/东风日产副总经理陈昊的话来说就是:作为一种不用充电的电驱技术,油发电,纯电驱,各司其职,融合为一。借助全时电驱、高效发电、闪充闪放三大技术特点,减少客户的里程焦虑,又保持了纯电车的驾乘体验。

换而言之,e-POWER有望打破现今主流的混合动力总成的运作思维,这不只是一次技术变革,更是打开高效环保动力之门,把握未来动力技术动向的一道秘钥。而随着Ariya的引入,势必会掀起一轮技术革新浪潮。

变的不只是产品,还有经营理念

当然,东风日产的“game changer”可不只是电动,在燃油车型方面,还有全新一代奇骏。新车搭载1.5T VC-TURBO发动机,压缩比能在8:1-14:1之间的智能切换,账面数据达到150kW/300N·m,油耗低至5.8L/100km,堪称现阶段同排量发动机的最强者。

说实在话,对于 VC-TURBO发动我们既熟悉又陌生,见识过天籁2.0T之强悍,同时也好奇这款三缸1.5T在奇骏身上,会带来何种惊艳。纵观过往表现,奇骏一直是最受中国消费者欢迎的合资品牌SUV,在国内累计销量超过138万辆,是市场中的重磅。所以当奇骏传出要改款的讯息后,迅速成为业界的热门话题,在本次上海车展上是最吸睛的焦点。的确,新奇骏上一次大换代是在2014年,7年间收获超过130万用户的青睐。不得不承认,人们期待这位王者脱胎换骨、重装上阵真的太久了。

故在媒体沟通会上,陈昊对全新一代奇骏寄予厚望,正如他所说的那样:可变压缩比通过技术创新,实现超强动力+超低油耗的对立统一。VC-Turbo超变擎,全球独创多连杆结构,技术同级唯一,数据同级第一,兼顾超强动力和低油耗,面对同级竞品牌有很大优势。

值得一提的是,除却三大动力总成,Nissan Connect超智联和ProPLIOT超智驾一样是东风日产的重点。从2020年的一轮升级迭代开始,已在所有主力车型身上完成了搭载,累计接入用户已达300万!看到这样的成绩,陈昊坦言:超智联改变了主机厂和客户之间的联系方式,目前整个汽车市场销售模式已改变,之前是造好车卖出去的简单模式,现在车市产品营销已经生态化,客户维系越发重要,我们也与时俱进,用超智联的方式来和客户增加联系。

可以说,东风日产的发展思路,已从单纯造车转变为经营用户:用前卫的技术打造高品质、高价值、高安全、高性能的产品;又用人性化科技拉近与用户的距离,从而成为一个整体。这也正应了东风日产在本届上海车展的主题——“拥抱变化”。

贵言堂

毫无疑问,东风日产确实是“带货”到了本届上海车展,新理念,新产品,无不是围绕给用户带来更好体验进行着。

未来,随着技术的导入,新车型的引入,东风日产必然还是市场上最耀眼的那颗明星,用科技实力,定义全新车生活。所以,东风日产的game change,你期待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