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哪吒汽车胡恩平:今年目标完成80家以上直营网点

2021年04月21日 21:04:03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在本届上海车展上,网通社特邀了哪吒汽车营销公司执行副总裁胡恩平先生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在沟通过程中,胡恩平先生表示哪吒汽车的愿景是让高品质智能电动汽车触手可及,与有些品牌不同,我们还是做一些亲民的产品。同时,我们希望今年能完成80家以上的直营网点目标,加盟商数量要发展到150家以上。

以下为专访内容:

网通社:哪吒展台今年的参展情况请您介绍一下。

胡恩平:哪吒汽车展台位于4.1馆。本次车展,哪吒汽车一共带来三款新车。一辆是哪吒U Pro,定位第一款性价比硬杠燃油车的智能纯电SUV,哪吒U Pro发布了四个版型,续航里程有400、500和610公里三个层级,价位从9.98万到15.98万元。

哪吒U Pro还搭载L2+级智能辅助驾驶系统,涵盖自适应续航、自动紧急制动等十多项先进功能配置。目前国内所有在售的车型中,像哪吒U Pro这种高品质、高智能,同时价位在这个区间的产品,是非常少的。此外哪吒U Pro还是第一款续航里程在600公里以上且价位在16万以下的车型,这是哪吒U Pro一大亮点。

网通社:非常有竞争力。

胡恩平:对,无论是从产品力,还是从价位,我认为在同级别的燃油车里面,哪吒U Pro都应该可以成为值得用户参考的车型。

第二款车是哪吒S,今天车展亮相的是哪吒S量产概念版。哪吒S预计在明年这个时间点启动预售,明年下半年可以交付。哪吒S定位为“智趣高能 纯电轿跑”,是一款非常值得期待的B级智能轿跑。从智能的角度看,哪吒S在部分应用场景下可以实现L4级自动驾驶。从高能角度讲,有两点:第一续航,哪吒S纯电版续航里程超过800公里,增持版续航里程超过1100公里。第二动力,哪吒S的动力性能调校得非常极致,百公里加速3.9秒。

第三款是哪吒V,哪吒V从去年11月份上市以来,销量还是蛮火爆的。哪吒汽车还推出了哪吒V女生版并在本届车展亮相。同时,哪吒汽车展台还展示了樱空小魔女、傲世魔童两款特装车。

网通社:是用户不同的喜好。

胡恩平:现在买车不仅买一个交通工具,某种程度上是买一个可爱的小宠物。

网通社:是一个情感的表达。

胡恩平:现在车不只是一个交通工具,更是自己的伙伴,伴侣,所以我们要迎合用户的情感需求。

网通社:刚才介绍了有一些竞争力的产品,在市场端的表现现在是怎样的,包括在同行业中处于怎样的地位?

胡恩平:从今年一季度来看,哪吒汽车表现还可以,一季度销量7443台,还有大约2~3千台哪吒V的订单没有完成交付,同比还很不错的,一季度同比增长390%,去年一季度由于疫情影响,哪吒汽车一季度销量比前年同期也有增加。

哪吒V从去年11月份上市以来,受到用户的热捧,非常有竞争力,订单超过2万台,获得了国际CMF设计大奖等50多个奖项。今年一季度,哪吒V的销量在所有新能源汽车新势力品牌中位列同级别车型第一,在所有纯电动汽车品牌中进入前十。

当然,我们也希望通过哪吒V女生版的推出,让更多用户能够选择他们喜欢或者他们自己想要的车型。对我们来说,整个市场地位目前来看一直是保持稳步的增长,我们还希望推出更多像哪吒U Pro这样有竞争力的产品,给到我们的用户,让广大老百姓都能够享受到这样高品质产品。

网通社:哪吒的产品线也是在进一步丰富,销量也是节节攀升,营销和服务商有什么创新措施?

胡恩平:我们的愿景是让高品质智能电动汽车触手可及,与有些品牌不同,我们还是做一些亲民的产品。首先是高端产品大众化,无论是哪吒V还是哪吒U Pro,我们在配置上,尤其在很多性能上,在细分市场一直是处于领先。但是我们的价位还是比较有竞争力,真正高端产品大众化;其次是大众产品智能化,甭管是十万以下的产品,还是十万以上的产品,还是二十万以上的产品,我们都要求在智能这个属性上,保持较高的水准,基于让高品质智能电动汽车触手可及的愿景。

渠道网络方面,我们要在一二线城市开设我们的直营店,我们希望今年能完成80家以上的直营网点目标。我们也让网络下沉到二三四线城市,今年哪吒汽车经销商,加盟商数量要发展到150家以上。既要直达用户,了解用户诉求,更要及时反馈用户的问题,响应用户的诉求。

网通社:可以更好地服务于用户。

胡恩平:讲到服务,电动车在售后服务保养这块相对非常简单,但是用户的充电诉求非常高。围绕充电这块,哪吒汽车也在做一些思考和规划。

目前,围绕私人用户,帮助或者免费为私人用户安装充电桩,给他们提供充电服务。今年年底会完成20个城市500座哪吒智能快充站,免费向车主开放充电。另一方面,对于一些不想或者没有时间,或者不知道怎么充电的部分用户,提供代客充电的服务。用户通过哪吒汽车APP一键下单,我们工作人员会提供上门取车充电再送还服务。

我们还有一个想法,在一些少数营运的领域,推广换电模式。因为营运领域用户对充电时间比较敏感,通过换电的模式大大地缩减充电的时间。总之,围绕用户在充电过程中的痛点和顾虑,哪吒汽车会给出相关的解决方案。

网通社:我们也可以看到无论是从产品端,包括销售渠道,对用户的把握,到最后的服务以及消费者关心的充电方面,都做了全方位的布局和规划,而且这些规划也是切实可行的,我们也希望哪吒汽车未来有一个更好的发展方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