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坦克300城市版:兼顾生活和理想的完美解决方案

2021年04月21日 22:18:01
分享到:
来源:车界微视

自从上市以来,坦克300一直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市场表现远超其它越野SUV,可以说撑起了中国越野车的门面。不过,国内硬派越野车市场的容量上限是很低的,如果死磕这一细分品类,“坦克”难以做大。那么,面对这一市场难题,独立后的坦克品牌该如何解决?

4月20日,坦克品牌在上海车展发布了全新产品——坦克300城市版。我想,这或许就是坦克品牌给出的答案。

我们知道,坦克300拥有极致的越野性能,它也因此收获了相当多的越野爱好者的认可。但从市场的角度来看,真正有时间、有精力、有热情去越野的消费者太少,这在很大程度上制约了越野车市场的增长。而坦克300要打破这一桎梏,就必须在产品方面做出改变,覆盖更多的消费群体。解决方案只有一个——弱化越野属性,强化城市属性。

所以,我们看到坦克300城市版取消了分时四驱系统,取而代之的是智能适时四驱系统。同时,城市版车型强化了舒适性配置,通过降低减震硬度,增加双层隔音玻璃、ANC主动降噪、Nappa真皮座椅、电动侧踏等功能,打造了更加舒适的驾乘体验。

更重要的是,城市版车型在坦克300原有的独特设计的基础上,采用了轮眉、后视镜、门把手与车身同色的设计方式,中网也换成了镀铬装饰,同时还新增了两款专属外观颜色,凸显了都市时尚风格。而这些举措,都是为了强化时尚感,打造“潮流”的品牌形象,从而吸引更多的消费群体。

需要注意的是,城市版车型的越野性能虽然有所弱化,但仍然是传统城市SUV无法比拟的。比如,它依旧配备了7种全地形驾驶模式、坦克转弯、蠕行模式等硬核越野利器;依旧提供了后桥差速锁的选装;依旧具备超强通过性及实用性(接近角33°,离去角34°,纵向通过角23.1°,最小离地间隙224mm,涉水深度700mm);依旧搭载了2.0T + 8AT的强大动力;依旧有着可承受6.7倍车顶静压的坚固车身。

换言之,城市版车型并非一味地向舒适妥协,也并非只是卖设计的“样子货”。它基于市场需求,合理平衡了越野性和舒适性的权重,既满足了当下年轻消费者对于时尚潮流的需求,也能够带用户去到“诗和远方”,更能兼顾日常用车的舒适性。而这样一款产品,在当下的市场中并不常见,但却是很多年轻消费者所需要的。

在我看来,坦克300城市版对于都市青年有着很强的吸引力,它满足了我们追求城市与户外自由切换的生活方式,代表了一种态度和精神,能够引起强烈的共鸣。

根据目前的消息来看,坦克300城市版的售价约为20万元起,将于今年下半年上市。它能否如我所言征服更多的消费者,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