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海车展 | 九款恒驰汽车亮相,恒大就是这么霸气

2021年04月21日 22:31:02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拥抱变化,是此次2021年上海车展的主题。也有人说,这次是以新能源汽车为主角的车展。

近年来,在新能源赛道上,跨界造车成为了热点话题。小米、华为等科技巨头的相继入局引起圈内外众人的高度关注,而从房地产转战汽车圈的恒大汽车也不例外。

2021年上海国际车展开幕当天,恒大汽车携九款恒驰汽车亮相,这九款车完全覆盖了A到D级的所有级别,包含轿车、轿跑、SUV、MPV、跨界车等全部系列。

在恒大之前,没有哪家车企能够在短时间内一次性推出一个完整的产品矩阵,“东方雄狮,傲视全球”的主题也展现了恒大十足的野心。

不按套路出牌,出手既“王炸”!

不按套路出牌,“九车齐发”,恒大显然是跳出了常规解法的“升维思考者”。凭借着高水准和高起点进入汽车圈,一出手既“王炸”,九款车型的亮相也充分展示了其硬核的造车实力。

在车展现场,恒驰九款车的造型设计风格各异,无论是恒驰1时尚溜背式设计和3D悬浮式贯穿尾灯,还是恒驰5独创的H型犀利前大灯,这九款车型完美融合了现代人对时尚潮流审美的多种需求。

为确保恒驰拥有世界一流的造型,恒大与15位全球顶级造型设计大师通力合作,包括享誉世界的设计大师中村史郎、丸山公顾、Stephane、Jason Clark Hill等。全球顶级造型大师操刀设计,才有了恒驰系列车型的顶级美颜,从整车到细节,均代表世界汽车造型设计最高水准。

当然,这一切也离不开恒大所展现的“钞能力”。早在造车之初,恒大对新能源产业投入474亿元,其中针对研发投入249亿元。除造型设计拥有设计大师的经典之作外,恒大在底盘架构、动力总成、电池、工程技术、智能网联、自动驾驶等领域相继拥有世界领先的核心技术。

700+km综合续航,明年交付

纯电动汽车,用户最关注的自然是续航问题。里程焦虑是当前纯电车主的终极焦虑,目前多数主流新能源车型的综合续航里程仅为400km-500km。而作为电动汽车的新兴势力,恒大这一点很实在。

据恒大汽车常务副总裁戴雷介绍,恒驰全系车型最高综合续航里程都达到700km,部分车型超过800km。其中,恒驰的旗舰车型恒驰 1作为全球纯电 D 级旗舰轿车,最高综合续航里程达 760km;而纯电超豪华 B 级 SUV 恒驰 9 的最高综合续航高达 810km。

有此里程突破,离不开恒大汽车在电池技术方面的布局。据了解,除了恒大全球电池研究院在人才、研发技术等方面大力布局外,恒大还采用自研与采购宁德时代的“两条腿发展”路线。恒大汽车总裁刘永灼表示,具有高性能、高安全、长寿命、超快充的动力电池产品将于今年下半年量产。恒驰1-9车型将在今年第四季度启动试生产,有望于2022年大批量交付。

在智能网联方面,恒大汽车联手腾讯与百度研发的 H-SMART OS 恒驰智能网联系统也在本次车展揭开面纱,同时,在展台设立了智能驾舱、动力底盘、在线看车、充电桩等多个展示区,让人更近距离感受到恒驰的“超强大脑”。无论是全宇航级旗舰智能座舱、可定制化的车载全息投影 AI 助理“小驰”、先进的超算力平台,人们都可近距离体验这些顶尖黑科技。

钟述

近些年来,新能源汽车销量上升已成事实。在过去的2020年,中国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36.6万辆和136.7万辆,同比分别增长7.5%和10.9%。拥抱电动化之路已是一众车企的必走之路。在汽车“新四化”时代变革浪潮下,新能源汽车市场也必将愈发火热。

“房车一体,这下真没其他人的什么事了”。这是我在上海车展恒驰展台上无意中听到的一句话。

回想起在展台上听到的这句话,虽然有点虚言妄语,但也不无道理。正如恒大汽车常务副总裁戴雷所说,“通过科技及数据闭环,恒驰立志通过科技及数据闭环,打造‘车家合一’的智联移动第三空间。”

凭借着恒大在业务覆盖地域和人群的行业领先地位来说,如果能打造出房子、汽车、车家智能互联与生态融合四合一体的闭环空间,那么恒大汽车潜在客户基数将超过任何一家造车新势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