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能让特斯拉着急跳脚的,竟然是中国这款车

2021年04月21日 23:05:04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正在加载中...

今年的上海车展,与华为深度合作的极狐,抢了所有新能源车的风头,所以我们来到北汽展台一探究竟。

极狐阿尔法S 华为HI版

这届上海车展新能源车型成为了展车的重点,极狐阿尔法S 华为HI版则成为了自主品牌新能源车中的绝对C位。第一个采用3颗激光雷达实现自动驾驶的量产车,成为了此次上海车展上的亮点。

这辆极狐阿尔法S 华为HI版搭载了3颗96线激光雷达、6个毫米波雷达、12个摄像头、13个超声波雷达。同时安装了华为麒麟990A芯片,算力可达352Tops,而特斯拉最新第三代芯片算力也仅144Tops。即便是英伟达,到2022年才会正式推出有具备L3级以上的自动驾驶能力254Tops的ORIN芯片。因此从“芯”开始,有华为支持的极狐阿尔法S 华为HI版成为了碾压级的存在。

其实之前特斯拉马斯克辩解为什么不用激光雷达时谈到,“摄像头已经可以完美解决自动驾驶和辅助驾驶问题,需要依靠更加优化且先进的算法,而激光雷达,实在是太贵了。”显然,真正的含义就是激光雷达太贵了,而极狐则将激光雷达的成本从特斯拉的12000美元降低到了200美元,甚至更低,直接触动了马斯克的奶酪,这也就难怪马斯克着急跳脚的为“摄像头理论”站台。

极狐阿尔法S 华为HI版除了三颗激光雷达之外,还有很多摄像头以及传感器,其相互协助弥补才能发挥最大效能。所以,我们才能看到极狐阿尔法S 华为HI版有相当惊人的自动驾驶能力,有超越特斯拉的潜质。

极狐阿尔法T

说到阿尔法S就必须要提到阿尔法T,所有极狐车型都是由北汽和麦格纳合资生产。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工厂之一,麦格纳的制造品质毋庸置疑,很多国际大牌都与它合作。

2018年北汽与麦格纳成立合资公司,合作研发的BE21整车模块化平台搭建了可迭代的电子架构,适配各种车型、各种性能水平的电池系统,支持L3级以上的自动驾驶。

BEIJING-EU5 Plus、U5 Plus

除了极狐的车型之外,BEIJNG品牌亮相了两款新车,BEIJING-EU5 Plus、U5 Plus,并且宣布了未来产品规划。依旧是燃油、混动、纯电三个方向,燃油发动机包括三大系列:“S系列”升功率达到109kW/L,“H系列”热效率达42%,“E系列”主打混动体验,兼顾动力性与经济性。

其次,HEV混合动力平台最大功率160kW,可适配强混、插混、增程式混合动力模式,系统节能35%,实际油耗仅4.1L/100km,将动力性与经济性推向极致。最后,EV电动平台目前已应用于EU5、EU7等多款车型,未来在保障800N·m最大扭矩的同时,带来1000km+的续航里程。

北汽品牌的其他车型同样与华为有着深度合作。车内搭载高性能华为车机,采用麒麟990A芯片,与华为手机等智能终端共享生态,形成车机互联的“硬件共同体”;可以对语音、触摸、视觉、手势等进行感知,构建出自然人机交互。

北京越野

北汽展台上怎么能少了越野车的存在。这次车展亮相了BJ80探月版和BJ40环塔冠军版。

BJ80探月版采用3.0T V6发动机,最大功率206千瓦,峰值扭矩420牛米,与之匹配的是采埃孚8AT手自一体变速箱。

BJ40环塔冠军版配有专属的环塔冠军版备胎外罩,继续搭载2.3T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一台6AT变速箱。

BEIJNG-X7

作为BMFA架构的首款车型,X7轴距达到2800mm,全景天窗尺寸达到1320x850mm,配置6安全气囊和前后排预紧式安全带。

X7的PHEV版本是北汽首款插电式混合动力版车型,纯电续航可达83km,综合续航达1063km。搭载1.5T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和高效驱动电机双擎动力,百公里加速7.2秒。

RADIANCE概念车

这次车展展出的概念车型RADIANCE(意为“光辉”),搭载L4自动驾驶技术,每次充电可行驶800公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