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先谋后伐,东风日产这次出招了!

2021年04月22日 07:4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对于东风日产来说,2021年是定基调的一年。

其它品牌不太相同的是,东风日产作为Nissan在华唯一一个战略合作伙伴,其肩扛Nissan全球销量重任。数据显示,在Nissan全球402万台新车销量中,中国乘用车市场就贡献了113万,28%的销量贡献度足见中国乘用车市场对日产的重要性。

也正是唯一一个战略合作伙伴的原因,东风日产在国内没有姊妹车型抢夺市场的压力,在产品的推进速度上能够有效按照全球规划来布局,这就使得东风日产在产品方面没有过多的压力。

在通用、大众本田以及丰田的多品牌战略在中国激斗非常,不得已推出与全球主流市场有差异化表现产品之时,东风日产却能够有效的按照全球标准更好的推动产品发展。

这是为数不多,在中国乘用车市场中没有推出特供车的企业。

轩逸、天籁、逍客、奇骏四款车型扛起百万日产市场,背后的企业价值不言而喻,一来多款车型都能拥有全球化极高的生产标准,在设计、生产、技术装备上达到同预算顶流水平,另一方面,产品改进周期缜密。

“技术日产”口号喊得响亮,背后正是基于东风日产能够全面汲取Nissan技术优势的环境背景。

其实,东风日产也有自己的压力,新四化转型架构下,拥有百万市场的东风日产也在谋求新的转型方向,在目前电动化布局不太完善的情况下,如何才能快速、高效的转型也极为重要。

与其它企业一边拓展市场,一边发力新四化不太相同,东风日产的策略是先伐后谋,利用“唯一性”优势,迅速为Nissan推动百万销量基础盘,庞大的市场基础下必然拥有一个出色的口碑以及品牌价值引导力。

基于此,东风日产开始大环境下的新四化转型。

新四化的核心根本是顺从时代的改变,所以行业才标定出来了共享化、电动化、智能化、自动化四个维度的发展方向,未来的产品至少要遵循电动化、智能化以及自动化三个拓展点。

落地到产品,一定要让产品更加的智能、电动化属性,同时也应该有一定的驾驶辅助能力。

从目前东风日产的表现来看,成长空间还有很大,这也意味着还未开启大转型之路的东风日产,一旦进入新四化转型通道,那么市场竞争力将会如同打开潘多拉魔盒一般,表现出让所有竞争对手难以正面对抗的优势。

今年的上海车展,东风日产转型的序幕被全新奇骏拉开。

全新一代奇骏最大的争议点在于装备了全新的三缸发动机,的确从浅一层次来看这台三缸机本体不具备太好的可参议性,但如果配合东风日产不久前发布的e-POWER技术来看,三缸机将会释放出比丰田THS、本田i-MMD技术更强的市场竞争力。

从资历上来说,e-POWER的确没有THS以及i-MMD更有历史,但从结构以及目前的市场成绩来看,e-POWER市场吸引力很足。截止到当下,e-POWER 车型全球销量已经突破50万,这样的销量已经足够验证一个新技术的可靠与稳定性。

e-POWER之后,东风日产将会进入到一个新的改革周期,而e-POWER技术的核心承载点,依然离不开内燃机,只不过与传统内燃机相比,e-POWER体系中的内燃机需要有更高的热效率,更出色的动力表现,来支撑未来e-POWER车型强动力、低油耗的特效属性。

那么我就能认为,三缸机只是东风日产向着新四化转型的第一步,未来一同并行的e-POWER技术,将会让东风日产有着更好的用户体验感。

对比之后,才会有差距。

从技术形态上来看,现款东风日产是常规的2.0L传统动力系统,油耗以及动力都是目前最常见的表现力,但未来e-POWER形态下的动力系统,将会因为技术结构的升级,为消费者带去更好的体验感。

Nissan说,e-POWER的在技术上实现了内燃机综合热效率50%的出色成绩,能够把百公里油耗做到2.67L,这套动力系统的核心理念就是“融合动力”,也就是说每个部件各司其职,又融为一体。

其实在去年的信息上就有透露,e-POWER将会有一台全新的1.5T内燃机,这台内燃机将会搭载全新的VC-Turbo可变压缩比涡轮增压技术,从目前来看,就是奇骏的这台1.5T发动机没错儿了。

未来的技术形态结构,就是以e-POWER为主的全新驱动方式,核心点就是1.5T发动机,那么是不是三缸就无所谓,因为三缸机不直接驱动车辆,而是经过技术转化将能源动力传送给电驱动系统。

也就是说,即便是三缸机,以后的东风日产e-POWER车型也将会有非常安静的体验,非常出色的油耗以及同级别非常灼眼的加速表现。

这才是技术日产最佳的落脚点。

丰田THS、本田i-MMD技术相比,这套e-POWER技术有自己的特点风格,它更加偏向于纯电化,虽然技术结构相对简单,但这也意味着未来这套系统有着更低的生产成本。

挑明白来说,e-POWER技术可以做到10万级甚至10万以内,这是所有企业都没有的优势,最为关键的是,因为偏向于EV设计,所以e-POWER技术车型能够在EV领域有着更好的兼容性,这是其它企业所没有的优势。

的的确确,东风日产目前的新四化转型没有太大的动作,但这不意味着未来几年动作不够迅猛,先伐后谋的策略注定了过去几年是东风日产强化自我技术储备以及品牌价值的一个时期。​

1.5T三缸机的登场,意味着e-POWER技术未来将会高喊反攻口号,在新四化转型的路上提供更好的竞争力。

新四化对企业必然有着更好的推动力,单单从驾驶感受上来说,拥有混动技术的车型油耗更低、动力更强,即便在没有这个优势的今天,东风日产依然完成了销量增长,未来新技术体系落地,对东风日产的帮助将会更大。

一方面,品牌价值更加出色,终端优惠必然收紧,另一方面,双积分压力也会迎刃而解,销量也会有所攀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