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怒砸190个亿,全新一代奇骏这次要ALL IN?

2021年04月22日 08:50: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受去年同期低基数因素影响,2021年中国车市Q1产销同比呈现大幅增长态势,表现在几乎所有的主流车企都涨势喜人。可见后疫情时代,随着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效持续显现,在市场消费恢复情况向好的背景下,汽车产业势头喜人。

这不,4月19日开幕的年初大戏上海车展,就成为各大车企秀肌肉的重磅舞台。据统计,就参展车企数量、首发新车数量、受关注程度等几个关键维度来看,这届上海车展无疑是当下全世界最关注的汽车盛会。

这其中,就有消费者期待已久的东风日产全新一代奇骏。犹记得该车外观内饰谍照曝光时,就在网络上引起热议,直至这次上海车展的正式亮相,它在社交媒体上的话题热度一直不减。

作为一款常年位居合资SUV销量排行榜TOP3的车型,奇骏的换代无疑对整个SUV车市有着非同寻常的意义。接下来,就把汽车情报新媒体在车展现场对全新一代奇骏的所见所闻和所感,分享给大家。

脱胎换骨,高级感扑面而来

在正式给大家说全新一代奇骏之前,有必要和大家分享一组数据和研发故事,因为这是消费者平时不会觉察到的,更是肉眼看不到的,但背后却是东风日产一直在做的。

那就是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委常委,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陈昊所说的,“超级奇骏工程的累计投资已经达到了190亿元人民币,这是日产史上规模最大、复杂程度最高的项目之一,我们的目标就是要打造Best in One的全新一代奇骏。事实上,依托日产高标准体系,整合日产全球研发力量,无论是在设计、研发还是制造上,全新一代奇骏都实现了领先突破。”

或许有人会说,这样的阳春白雪式语言很难在普通消费者的内心深处引起共鸣,因为类似的话语别的品牌也都说过,可以说耳朵都听得起茧子了。但当笔者在现场体验过全新一代奇骏后,情况或许真的不一样。

这种感觉在内饰上体验的淋漓尽致,用两个关键词来形容,那就是“高级”和“科技”。

首先来看“高级”。说实话,上一代奇骏真的很难和这个词联系起来,你所能想象到的就是朴实无华,但在这一代奇骏身上,这种观感可谓一去不复返了。

焕然一新的内饰设计、多处用上了更为高级的软性材料、同级独有的双12.3英寸大屏、10.8英寸双层曲面技术HUD抬头显示、全新Multi-Layer人体工学座椅、无线充电、ANC主动降噪系统、全新升级的Nissan Connect超智联2.0、同级独有的三区独立控制自动空调......所有的这些,用“颠覆”二字来形容这一代奇骏,可谓再合适不过。

尤其要称赞一下这一代奇骏的座椅,笔者在现场特地体验了一下,Multi-Layer人体工学座椅果然不负其名,无论是支撑性、包裹性还是柔软度,都在同级别中首屈一指。即便是坐到后排,好感在同级别中也遥遥领先,笔者甚至觉得要比第七代天籁的座椅还要舒服。

再来看关键词“科技”,主要体现在一系列让人眼花缭乱的主动安全装备身上。好比现在大火特火的自动驾驶辅助技术,以新势力造车品牌的表现最为卖力,不过,当你看完全新一代奇骏搭载的增强版ProPILOT超智驾后,或许要重新改变一下自己的看法了。

因为这套增强版ProPILOT超智驾系统除了具备全速段智能巡航、智能跟车、车道保持等功能之外,还具备对静止或行驶车辆的识别、制动时减速更平顺等特点,这无疑使得驾驶更加的安全和愉悦。

另外,全新升级的NISSAN i-SAFETY智能主动安全系统也很值得跟大家一说。就官方公布的消息来看,这套系统拥有多达12项安全辅助配置,全面覆盖了我们日常驾驶能遇到的各种行驶场景,可谓实现全维安全防护。

好比其独有的IFCW超视距碰撞预警系统,可以通过前向雷达监控本车与前车及前方第二辆车。注意,这里说的是第二辆车,因为绝大多数侦测的都还是前方车辆。正是得益于侦测到视野盲区车辆,如果前方第二辆车突然减速,系统将通过3D平视显示屏、蜂鸣声进行预警,降低追尾风险。

由此可见,用脱胎换骨来形容全新一代奇骏,毫不为过。

稳中有升,动态实力更加强悍

说完了全新一代奇骏焕然一新的内在实力,接下来咱们聊一下新车的越野能力和机械素质。要知道,这两项一直以来都是奇骏的核心卖点,毕竟“城市SUV越野之王”不是吹出来的。

先来看越野能力。如果你开过上一代奇骏,一定会对它的四驱印象深刻,没错,在一些不是特别险恶的路段,这套四驱都能完美通过,这一点从奇骏车主的口碑就能窥出一丝端倪。

到了第二代4×4-i智能全模式四驱身上,已经能够支持自动、运动、经济、越野、雪地5种模式,可谓身手全面。当然,重点就在智能二字上。尽管你是越野小白,对于繁杂的机械构造有点头皮发麻,但只需要根据实地路况调整这5种模式,车子的发动机工况、变速箱逻辑、油门响应、牵引力控制、动态稳定控制系统、电子差速锁、中央差速器会相对应地进行智能调节,可谓让越野小白分秒变身越野老炮儿。

更进一步来看,无论是搭配HDC陡坡缓降的全地形四驱控制系统,带来了更加优秀的通过性。还是能实现直接耦合,两驱、四驱无延时切换,承载扭矩更大更强悍的智能动态中央差速器。亦或是全新升级B-LSD电子差速锁,在侦测到车轮空转时介入更快,及时制动空转车轮。再加上同级领先的YMC动态扭矩控制系统,实时动态分配前后轮扭矩,全新一代奇骏的越野能力,可以用越级进阶来形容。

再来看动力总成的升级。没错,全新一代奇骏一改以往的2.0L/2.5L+CVT动力组合,而是换上了一台1.5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的还是CVT变速箱。看到这,或许不少键盘侠已经开始敲打键盘狂喷了,就因为三缸二字。

其实也可以理解,毕竟三缸在国内已经被妖魔化了。但是,这台1.5T三缸机可是蕴含了很多日产最新技术,比如说名震江湖的VC-TURBO超变擎300可变压缩比,尤其是技术日产独创的多连杆结构,实现发动机压缩比8:1~14:1智能无级可变,再加上其首次应用高压缸内直喷、第二代涂层缸体熔射等10项前瞻性技术,能够做到动力和油耗的最佳平衡。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一代奇骏引入了ALiS 12V轻混能量管理系统,一定程度上也能减轻发动机运作负荷,提高燃油经济性。

总的来说,从技术层面和肉眼能看到的地方,全新一代奇骏的越野能力和机械素质也是全面升级。当然了,动态这部分毕竟只有开起来才有话语权,后续汽车情报新媒体会在试驾环节给大家带来进一步的驾驶感受。

【结语】综合上述内容来看,东风日产这一次在全新一代奇骏身上,真的是做到了ALL IN,把日产几乎所有的精华都放到了它身上。鉴于奇骏这么多年在华耕耘的口碑,以及日产的品牌影响力,全新一代奇骏已经具备了爆款的潜质,接下来,就看它的价格怎么样了,我们拭目以待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