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锚定可持续理念 宝马重新定义豪华出行体验

2021年04月22日 09:46: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刘天鸣

伴随着汽车产业加速向电动化转型,可持续发展被广泛提及,也成为不少汽车企业战略规划中的重要一环。同时,在《巴黎协定》的长期目标下,包括中国、法国、日本在内的20国家已宣布要实现“碳中和”。

作为汽车工业的巨头,宝马集团将可持续发展融合到未来发展战略中,可持续发展成为宝马集团一切行动的总纲领。面向汽车产业转型,宝马制定“三步走”路线图,推动向可持续的数字化智能出行转型。

宝马集团董事长齐普策说,最好的汽车应该是可持续的,因为可持续理念与高档豪华的内涵密不可分。而行业转型所带来的电动化、数字化、可持续发展特征将转化为宝马集团未来竞争优势。

电动化与可持续发展相辅相成

正值BMW i品牌创立十周年,融合了宝马集团在设计、数字互联、电动化和自动驾驶等战略创新领域最新开发成果的创新BMW iX在上海车展正式亮相,该车型展现了宝马对未来出行和未来豪华的思考和追求。

同时,创新BMW iX是一款用极致的可持续发展战略打造的车型,融入了宝马集团多年来在可持续领域所积累的经验应用到新车上并为整个价值链和汽车的整个生命周期制定了十分严格的环保要求。例如,创新BMW iX通过绿色电力生产电芯及增加使用再利用材料的举措,将新车的生产排放降到了极致,与未采取此类措施生产的同款汽车相比,BMW iX的供应链碳排放量减少了17%。

创新BMW iX与创新纯电动BMW iX3、BMW i4共同开启宝马第二阶段电动化。根据规划,宝马集团将依托智能车型平台架构与高度灵活的生产网络,在2023年前将纯电动产品阵容扩大到12款车型,并在90%的细分市场中为每一条产品线提供至少一款纯电动车型。

2025年,宝马集团第二阶段转型将迎来强劲的产品攻势,纯电动汽车的销量也将呈现出快速增长,预计全年集团纯电动车销量将为2020年的10倍以上,并在年底完成全球第200万辆纯电动车的交付。

同样在2025年,宝马集团将进入转型的第三阶段,推出“新世代”系列车型。“新时代”车型将搭载完全重新设计的IT和软件架构、全新一代高性能电力驱动系统和电池,并在车辆的全生命周期内遵循可持续理念。

通过“新世代”系列车型,宝马集团可持续发展将提升的全新高度。为了降低主要原材料的开采,“新世代”车型将遵循“优先使用再利用材料”的开发理念,在生产过程中大幅度增加回收钢材、铝材、塑料等回收再利用材料的使用比例。

宝马集团遵循可持续理念设计车型有着丰富的经验积累。未来,宝马集团将积极布局材料回收领域,打造高效安全的循环经济方式。同时,还将探索多项跨行业合作,助力实现循环经济目标。

可持续发展贯穿始终

宝马集团眼中,可持续发展并不仅仅是推出纯电动汽车,而是将可持续发展理念贯穿集团全流程。据汽势Auto-First了解,2020年宝马集团的行政、采购、研发、生产、销售等所有业务部门都参与到可持续发展这一战略当中。

同时,宝马集团也制定了清晰的二氧化碳减排时间表,并将减排目标扩展到从生产供应链到使用阶段的整个车辆生命周期。预计到2030年,宝马集团单车平均全生命周期二氧化碳排放量较2019年将降低至少三分之一。

在生产制造端,宝马集团全球各工厂均实现100%使用可再生能源,并计划到2021年年底实现工厂“碳中和”。在产品端,宝马集团将通过推出纯电动产品阵列,到2030年实现车辆在使用阶段每行驶一公里所产生的碳排放量减少40%。

随着纯电动汽车攻势愈加猛烈,宝马集团早已认识到供应链可持续发展理念的重要性。为此,宝马集团将供应链纳入可持续发展战略中,成为首家为供应链制定明确二氧化碳排放目标的汽车制造商。

目前,宝马集团通过“碳足迹”评估供应商,同时也成为进入宝马集团供应链体系的新标准。未来,宝马集团将通过一系列措施,计划到2030年将供应链端单车平均二氧化碳排放量在2019年的水平上降低20%。

汽势观:

面对汽车产业转型浪潮,宝马集团已经制定了宏伟的电动化、数字化计划,搭载集团最新成果的创新BMW iX也在“宝马集团之夜”震撼亮相。作为一个负责任的企业公民,宝马集团坚信卓越产品与可持续发展密不可分,并致力于为用户打造最绿色的电动汽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