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又一台动力强且省油的家轿,东风风神奕炫MAX全球首秀

2021年04月22日 10:09:04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一提到“家轿颠覆者”,很多人肯定能想到吉利星瑞,当初官方的一篇“家轿颠覆者宣言”,迅速让大家记住了星瑞这款新车。而在4月19日开幕的上海车展上,一场以“别了,家轿够用论”为主题的发布会在东风汽车展台举行。

在这场发布会上,东风风神奕炫MAX正式亮相,关于这台家轿,有些人可能不熟悉,今天我们就来聊上一聊,它到底有何底气,能对“家轿够用论”说出“别了”呢?

奕炫MAX是东风风神首款基于DSMA架构打造的车型,即便还未了解过动力参数,从外观上你也能看出,奕炫MAX不仅讲究实用,还很注重运动,这也是当下自主轿车喜欢走的主流路线。

从前脸来看,奕炫MAX能给到不错的视觉冲击,“音爆数字格栅”与犀利的大灯组合在一起,新鲜感比较到位。

奕炫MAX侧面舒展流畅,在光线的照耀下,有着不错的立体雕塑感,车尾部分,新车采用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设计,能给整车的质感加成。值得一提的是,奕炫MAX车身宽度达到了1870mm,这数据在同级别里无疑是领先水平,而除此之外,新车还有着0.27的超低风阻系数。但也许是因为设计手法,其实奕炫MAX第一眼看并不会觉得它很宽,毕竟整体风格还是偏向于干脆利落。

如果外观的关键词是“运动”,那么奕炫MAX内饰的关键词就是“科技”,但需要注意的是,这里的科技是相对来说的,别忘了这是台自主紧凑型家轿,可别拿20万以上的车来比。

奕炫MAX内饰总体用了曲线来点缀,中控台偏向驾驶员一侧,液晶仪表盘、中控屏、造型独特的挡把相得益彰,科技氛围较为浓厚。奕炫MAX内饰有两种风格可选,有主打运动的黑红配色碳纤维,也有主打轻奢的黑棕配色麂皮内饰,消费者可根据需求进行选择。

如今不少自主品牌都喜欢给自家动力统一命名,如长安的“蓝鲸动力”,传祺的“钜浪动力”,如今奕炫MAX也成为了搭载“马赫动力”的首款车型。

奕炫MAX搭载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50kW,峰值扭矩320N·m,这参数在1.5T发动机阵营处于第一梯队,根据官方数据,这台发动机热效率为41.07%,并达到国6b-RDE排放标准,实力不俗的它也获得了“中国心”十佳发动机荣誉。

除了纯燃油动力,东风风神还有HD120混动模块,其中可以知道的数据是电机功率达130kW,在新能源大趋势下,家轿走混动路线也是难以避免的,早布局也就意味着以后可以不那么被动。

因为奕炫MAX还只是刚亮相,所以具体的驾驶体验未知,这里我们也只能参考官方给出的数据:基于马赫动力,奕炫MAX百公里加速时间进入7秒以内,百公里时速刹车距离仅为34米,百公里油耗最低可至4.8L

单单从数据来看,奕炫MAX是很优秀的,并且底盘功底也不差,当然一切还要等到实车试驾之后方能得出结论,总体还是值得期待一下。

在展台上,东风风神还推出了一台改装版的奕炫MAX,车头、车门、车身颜色就先不说了,单看那轮毂,就能让人热血沸腾,这也说明了奕炫MAX有着不错的改装潜力,可以说是向思域这类运动车型看齐。

除了动力系统外,奕炫MAX在智能化方面也有一定底气,如My@ADAS可进化自动驾驶系统,它算得上是用车过程中的一大神器。

无论是设计、动力还是其它方面,奕炫MAX目前在紧凑型车领域都有一定优势,它也可以说是东风风神在轿车领域的“杀手锏”。

不过话又说回来,无论是自主领域还是合资领域,紧凑型车阵营都不乏高手,如自主队列的吉利帝豪GL吉利星瑞、长安逸动PLUS,如合资队列的卡罗拉、思域、朗逸、轩逸等,奕炫MAX面对这些车型,还是有不小的压力,毕竟在品牌影响力方面,东风风神还有可提升的空间。

可以看到的是,自主家轿在近几年越来越努力,脚步也开始对合资车步步紧逼,而东风风神奕炫MAX已经有了产品力基础,就看到时候定价多少了,依据国产车一贯的规律,相信“性价比”还是可以用在它身上。最后,相信大家心里也有了答案,你认为一台合格的家轿,到底是够用就好,还是面面俱到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