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海车展|广汽三菱发布首款纯电动SUV阿图柯

2021年04月22日 11:11:06
分享到:
来源:文书车云

本届上海车展,广汽三菱携旗下车型悉数亮相,并发布了首款纯电动SUV——阿图柯(Airtrek)以及全新数字化服务平台“M-SPACE” App 的2.0版本。其中阿图柯的亮相,让我们看到了广汽三菱进军新能源市场的决心,相信很多人都会好奇,这家固执又专一的老牌车企,会给我们带来一款什么样的电动车呢?

发力纯电市场,三菱也不甘寂寞

对于熟悉三菱发展史的车友来说,其实不难理解为何三菱此次会以“触电新生”来作为阿图柯(AIRTREK)的标签定词。回顾千禧年SUV浪潮兴起之际,Airtrek作为三菱对抗丰田RAV4、本田CR-V的车型,其实早在2004年便进入了国内市场。

尽管第一代Airtrek属于较早进行国产化的车型之一,在空间和实用性方面也有一定优势,但由于旅行车的小众定位,市场反响一直平淡无奇,导致Airtrek在2008年停产,之后的替代车型,便是大家所熟悉的欧蓝德。因此Airtrek作为广汽三菱在电气化时代重启的车型,用“触电新生、焕新前行”来形容自然是最合适不过了。

作为由广汽集团和三菱汽车联合研发的首款新能源车型,阿图柯在继承三菱汽车百年造车工艺的情况下,也受益于广汽集团在新能源领域雄厚的研发实力。作为两者优势的集大成者,阿图柯未来的产品力,值得期待。

从目前已知的信息来看,新车将继续沿用三菱dynamic shield家族式设计语言,前脸矩阵式大灯配合向两边延伸的镀铬饰条,赋予了该车能够顺应主流的前卫感。空间方面阿图柯将继续保持车型大空间优势,至于科技配置则是由广汽集团进行配合。

完善用户沟通,赋能品牌升级

说完三菱新车,我们再来看看未来广汽三菱的主要探索方向。“探索”作为近年来越来越多汽车厂商“偏爱”的名词,无论是对车型赋予探索之意,亦或是将品牌置于探索之路也罢,汽车厂商最终的目的无不是在这变局之际,寻求新的前进道路。

三菱汽车作为在国内市场征战多年的老牌车企,其所给出的探索之路便是拥抱“十四五”数字化转型战略,通过产品与服务“双剑合璧”的方式,为广汽三菱赋能,带给消费者更富乐趣的用车生活。

数字化服务平台“M-SPACE”APP 2.0作为立足于“用车功能、营销赋能、互动体验”三大功能体系的车主生态圈,在继续保持去年“超级链接”的模式下,进一步加深用户、粉丝的深度联结,这点与大部分厂商不断开拓新用户的方式不同,M-SPACE的使用更像是用户和粉丝之间的粘合剂,厂商和用户的交流桥,以平台充当载体的方式,为广汽三菱进一步增加用户黏性,同时也为广汽三菱提供更真实广泛的用户反馈。而这不禁让人回想起当年小米论坛那种人均“股东”的模式。

对于广汽三菱,尽管近年来在销量方面还需继续努力,但通过此次上海车展发布会不难发现,三菱在面对汽车产业数字化和电动化的趋势上,确实做到了“件件有着落”,数字化方面有反响不错的M-SPACE,电动化部分则是联合焕新了阿图柯,从稳步前进的角度来看,三菱确实打出了“服务+产品”漂亮的组合拳。

然而从时间进程的角度来看,未来三菱仍需要加快产品布局脚步,毕竟在这越来越多搅局者入场的中国车市,稳步向前只能是有饭吃,想要吃好饭,恐怕还得下不少功夫。

说到最后

在品牌价值升级的道路上,阿图柯将为广汽三菱打开纯电市场的大门,M-SPACE将为厂商与用户提供更便捷高效的交流通道。不过,广汽三菱能否在2021“十四五”电气化元年,为自己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就只能交给时间和市场去验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