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重塑未来豪华,捷豹路虎底气何在?

2021年04月22日 11:13:04
分享到:
来源:车哥们
正在加载中...

在过去的数年间并直到现在,全球汽车市场依旧陷入了持续的低迷状态。而在这样的大环境下,当各家企业都在大谈“求生欲”,到底该如何在车市寒冬中谋生存时。有这么一家百年豪华品牌,不仅无惧车市寒冬,并且还要寻求增长,展现了极强的“求胜欲”,这家品牌就是捷豹路虎

在今年上海车展首日,捷豹路虎强调中国市场必将成为推动捷豹路虎“重塑未来”全新全球战略的保障与加速器,诠释对新现代豪华主义未来发展的构想与战略布局。

事实上,在今年2月份,捷豹路虎发布了面向未来出行的“重塑未来”全球战略,关键词剑指“电动化”。而日前,捷豹路虎官方推出了官方微电影——《牵手》。通过捷豹路虎中国充电兼容性市场主管工程师曹晓程的视角,讲述了捷豹路虎面向未来出行的“重塑未来”全球战略意义。

重塑未来,定义电动豪华

2013年留学英国的曹晓程,在学业中偶然接触到捷豹路虎的一个合作项目,经过交流和了解,曹晓程逐渐喜欢上了捷豹路虎。回国后,经过激烈的招聘竞争,曹晓程加入了捷豹路虎团队,成了捷豹路虎中国的一名汽车工程师。

“作为一名电气化工程师,我们的工作是确保我们的电动车能够在中国市场运行正常。”谈到自己的工作,曹晓程充满了自豪。曹晓程表示,捷豹路虎非常关注未来科技的发展,包括现在的大功率充电策略、超级标准等,我们要确保未来科技到来之时,能够完全做好准备。”

对于捷豹路虎未来的电气化发展之路,作为电气化工程师的曹晓程有着自己的深刻理解。她认为,未来的一个发展趋势是电动化,所以“重塑未来”很重要的一个方面就是全面电动化。

事实上,在电气化转型方面,捷豹路虎“重塑未来”战略已经有了明确的规划:未来五年间,捷豹品牌将成为一个纯电动豪华品牌。并且在未来十年内,捷豹路虎品牌的所有车型都将提供纯电动版本;到2039年实现净零碳排放。

捷豹路虎的规划来看,这显然不是一个小目标。那么问题来了,捷豹路虎到底如何“重塑未来”呢?

如何“重塑未来”?

捷豹路虎提出的“重塑未来”战略,并不只是一句简单的口号,更需要企业在资金、产品研发运营、供应链体系等各个环节给予全方位的支持,同时还需要像曹晓程这样的汽车工程师投入热情与智慧。而在这些层面,捷豹路虎已经做好了准备和详细的步骤。

首先在产品方面,捷豹路虎表示,路虎品牌将在未来5年间推出6款纯电产品,2024年推出第一款纯电路虎车型。使其在全球高档SUV领域内的现有地位将不会削弱,同时全面推进电动化。而捷豹品牌则将实现脱胎换骨的蜕变,成为一个纯电动品牌。

在电动化的赋能下,将会为捷豹路虎车型带来更大的机遇和市场竞争力。对于路虎品牌而言,电动化的加持,将帮助路虎开辟全新的电动豪华越野SUV细分市场,并树立起将豪华越野和电动化相结合的新风向标。而对捷豹品牌而言,电动车用于比燃油车更好的性能和操控性,某种层面也会提高捷豹品牌运动化的核心价值。

为了支撑起新产品的推进和竞争力,对造车平台和架构上,捷豹路虎也进行了相应的调整——从目前的至少9个精简至3个,即灵活的MLA架构、面向路虎的EMA架构和捷豹专属的纯电动平台。

据了解,路虎品牌将采用全新MLA豪华电动化架构,它可兼容电动化内燃机系统,未来将支持纯电动车型。此外,路虎品牌还将采用EMA豪华电动模块架构,该电动平台架构也将兼容电动化内燃机系统。未来的捷豹车型则将完全由基于品牌特有的纯电动平台量身打造。

在生产方面,捷豹路虎各制造基地的分工也更明确:中国与斯洛伐克的制造基地将持续深耕精益制造;布罗姆维奇堡工厂将继续现有车型生产;索利哈尔工厂将会负责MLA豪华电动化架构以及未来捷豹先进的纯电动平台;EMA平台将落户哈利伍德工厂。

在“重塑未来”战略下,捷豹路虎新的平台、新的技术、新的产品的推出,也需要大量和资金支撑。捷豹路虎表示将继续贯彻降本增效措施,预计至今年底将达到60亿英镑的现金流节省。并且捷豹路虎保留原有供应商体系的情况下,也会进一步地促进供应链的本土化。不仅坚持与现有合作伙伴的合作,同时积极寻求在创新领域的更多伙伴,强化技术、创新、研发、供应链等各方面的合作。

全面电动化,中国成主战场

所有人都知道,电动化是汽车发展的必然趋势。奔驰宝马奥迪等豪华品牌都已经坚决的走上了电动化的道路。

其中宝马计划在2030年实现售出超700万辆电动化车型的目标,奥迪计划在2025年到来之前,电动车型的年销量占到全球销量占比的40%;而奔驰同样计划至2030年在电动车型占新车销量一半以上份额。此外,沃尔沃凯迪拉克雷克萨斯等豪华品牌同样在电气化转型上不遗余力。

如今,捷豹路虎在“重塑未来”的全球战略下,再次明确了捷豹路虎未来十年的电动化规划,加速全面电动化转型的步伐。而捷豹路虎的全球战略能否“重塑未来”,中国市场成为关键因素。

根据中汽协发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全年,中国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36.6万辆和136.7万辆,同比分别增长7.5%和10.9%,是全球最大的新能汽车市场。而中国市场亦是捷豹路虎品牌最大的全球最大单一市场。捷豹路虎电动化转型是否能成功,那么在中国市场所取得成就无疑拥有很大的参考价值。

对此,捷豹路虎全球董事、捷豹路虎中国首席执行官及总裁潘庆表示:“中国市场的重要性、中国创新的引领作用、中国发展的合作机会,这三大要素决定了中国必将在捷豹路虎“重塑未来”战略中发挥核心作用。”

此外,捷豹路虎全球首席执行官Thierry Bolloré也表示:五千年的古老文明、无所不能的开拓精神、友好乐观的人情味,这是中国留给我的深刻印记,在中国的本土化是我们取得成功的一个关键环节,从生产制造、科技创新,到供应链建设,可以说捷豹路虎正在和中国一起“重塑未来”。

而具体落到实处,捷豹路虎很早便宣布与国内几大供应商共同推进全新电动化产品的研发:捷豹路虎将与中国联通就5G和V2X通讯技术在车内的应用进行研发协作;捷豹路虎将基于百度在人工智能、云计算等领域的技术,在未来智能互联驾驶领域进行全方位的合作;通过与阿里巴巴集团的共同研发,捷豹I-PACE已搭载新能源车载导航系统,实现根据实时电量显示行车范围及续航里程,并融入查找附近充电桩等功能;同时与博泰集团探索适用于中国消费者需求的车载应用体验;捷豹路虎也将与宁德时代在未来汽车电池技术领域的方向进行深度探讨。

与这几大国内主流供应商的深入合作,充分地体现了捷豹路虎将中国真正视为其研发环节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环,这一历史悠久的豪华品牌,正在通过与中国消费者的深入互动,实现了品牌与市场成长的共赢。

写在最后

站在新起点上,捷豹路虎将面临更多前所未有的挑战。但与此同时我们也看到,捷豹路虎早已为应对挑战做好规划与布局。一方面推动新能源市场的发展,顺应电动化、智能互联化的发展潮流。另一方面则积极布局,并且受益于本土化战略的同时,不断加码在中国新能源市场那个 的发展,让捷豹路虎“重塑未来”战略的落地更加稳定顺畅。显而易见,随着全新战略的推出,属于捷豹路虎的新时代将更让人满怀期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