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说好的不造车,却又卖起了车!华为到底打了什么算盘?

2021年04月22日 11:14:02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我们都知道,此前华为一直强调坚决不造车,不造车,但它在汽车领域的动作却一直搅动着汽车圈和资本圈。就近日华为卖车的消息也引来众多热议,估计也把刚步入电动车市场的小米给整懵了,下面就跟随茶哥一起来看看吧。

据消息称,华为与赛力斯联合打造的塞力斯华为智选SF5正式入驻上海的华为体验店,并于4月21日起开始预定,两驱版车型售价21.68万元,四驱版车型售价24.68万元。此外,塞力斯华为智选SF5还将陆续入驻深圳、成都和杭州的华为旗舰店,以及华为在全国的5000余家体验店,不得不说,华为这一手牌打得让人出其不意。

外观设计方面,赛力斯华为智选SF5非常的时尚潮流,前脸采用网格状的格栅设计,搭配两侧犀利有神的大灯组,提升了整车的精致感。新车内饰布局也是比较清晰简洁,超大尺寸的液晶触控屏加上全液晶仪表盘,氛围舒适而又具科技感。

动力方面,赛力斯华为智选SF5搭载的是“驼峰智能增程系统”,配备业内第一款1.5T四缸增程器,前驱搭载赛力斯SEP200异步交流电机,后桥采用华为DriveONE三合一电驱。新车综合最大功率405kW,峰值扭矩820N·m,百公里加速只需4.68s,这样的表现可算比较出色了。

了解汽车的应该都知道,其实赛力斯是小康股份旗下的新能源汽车品牌,知名度并不算高。而华为选择它,一方面是因为小康股份本身就拥有20多年的整车制造经验,在重庆还有着4.0的智能工厂,是增程技术的领先者。另一方面,赛力斯华为智选SF5内置了华为诸多的技术的产品,比如华为DriveONE三合一电驱动系统、华为HiCar解决方案等等。

可以说,华为在汽车自动驾驶方面也展示了绝对的硬实力,加上人车交互、跨平台以及语音交互也有足够优势,预计将成为智能汽车领域的猛将。华为旗舰店卖车的消息一出,华为汽车指数当天就飙升了6.59%,不得不说,华为未来可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