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海车展:劳斯莱斯幻影“天魄”典藏版

2021年04月22日 12:41:04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以“拥抱变化”为主题的第十九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已于4月19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正式开幕。爱卡汽车获悉,不久前刚在上海进行了中国首发的幻影“天魄”典藏版,在本届车展迎来了首次公开亮相。该车型的设计灵感源自于“时间”——探寻时间如何流逝,融贯了时间、苍穹的多种美学与思想主题,全球限量生产20台。

劳斯莱斯 幻影车型

幻影“天魄”典藏版车身采用的劳斯莱斯全新Bespoke高级定制涂料 “凯洛斯蓝”( Kairos Blue)代表着太空的黑暗和神秘。不仅如此,车漆含有珠玉般的蓝色云母薄片,遇光则如同繁星一般闪闪发亮。今年已迎来110周年诞辰的“欢庆女神”,屹立于幻影“天魄”典藏版发动机舱之上。

幻影“天魄”典藏版的一个关键灵感来源,便是非同寻常的天体——脉冲星。脉冲星于1967年首次被发现,来自宇宙最深处。目前发现最近的脉冲星距离地球280光年,即1680万亿英里。这些密度极高的恒星所发射的电磁辐射非常具有规律性,被称为宇宙中最精确的时钟之一。

幻影“天魄”典藏版将这种设计灵感绘于Bespoke高级定制星光顶中央。车内顶棚设计由细腻的光纤照明与精致的Bespoke高级定制刺绣所融贯而成,从而打造出瑰丽非凡的脉冲星空顶(Pulsar Headliner)。

Bespoke高级定制“艺境藏珍”画廊旨在呈现时间灵感的另一维度——营造仿若时光静止的错觉。该设计所采用的整块铝坯经铣削,打造出100根轮廓各异的灯柱,寓意脉冲星可以保持活跃的时间长达1亿年。灯柱整体采用实心结构,每根都经过黑色阳极氧化处理和手工抛光。

手套箱处所镶嵌的铭牌中,附有关于该画廊的介绍以及爱因斯坦的名言:“过去、现在和未来的差别只是一种固有的幻觉。”车门内侧图案为闪耀旋转的群星,通过撞色皮革中数百个透光孔洞,营造出极为深邃且精致的视觉效果。

“香槟酒柜”巧妙融入了典藏版独有的特质:表面为手绘脉冲星图案,内里功能则一应俱全,包括可冰镇香槟和鱼子酱的保温壶、四支手工水晶香槟杯,甚至还配备有享用鱼子酱的珍珠母小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