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还被沃尔沃的安全洗脑吗?锐界PLUS要来打破

2021年04月22日 13:12:08
分享到:
来源:58汽车

如果要给朋友推荐安全表现足够优秀的汽车品牌,想必会有不少人二话不说,直接推荐沃尔沃。“安全”作为沃尔沃长期以来的主打卖点,早已被越来越多的国人接受。事实上,如今不少主流汽车品牌对于车辆的安全表现也是越来越上心,例如在SUV的细分市场,长安福特锐界PLUS就让我们看到了福特品牌在车辆安全表现这方面所取得的最新突破。

还被<a href=沃尔沃的安全洗脑吗?锐界PLUS要来打破"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E0C2AD34DF19F1831C00AF5ABDFF74FAD419BDA1_size60_w630_h420.jpeg">

锐界PLUS虽说是一款30万元级别的SUV车型,但如果与沃尔沃XC60横向对比主被动安全配置,或是智能安全系统的话,貌似还真具备着“升维打击”的底气。

还被<a href=沃尔沃的安全洗脑吗?锐界PLUS要来打破"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07AE12EA719B5DFF3F4C77E421802068EC04AEDC_size50_w630_h419.jpeg">

打破刻板印象,锐界PLUS不让安全成为别人的专属词

得益于在品牌打造方面的成功经验,如今沃尔沃已经在国内市场成功树立起了“安全专家”的品牌人设,消费者也早已将安全与沃尔沃画上了等号。深耕国内车市多年,沃尔沃也十分清楚国人的消费心理,在品牌营销层面,一直试图让国人深化像是“沃尔沃的车很安全”这样的意识。不过,这样的“安全”是需要付出“代价”的。

还被<a href=沃尔沃的安全洗脑吗?锐界PLUS要来打破"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4B1512EAD8BBADED75F64CB4A2DB9FDC1FEE8104_size43_w630_h420.jpeg">

沃尔沃的主被动安全配置的确很丰富,但是不少配置都需要车主另外加钱选装,而且从不在低配车型配置,以沃尔沃XC60为例,这款SUV只有顶配车型才会配置并线辅助、360度全景影像、倒车车侧预警系统以及自适应巡航。顶配车售价47.09万,最低配的车售价36.29万,价格差将近10万元,可见沃尔沃也希望车主们能够“多掏钱”。

还被<a href=沃尔沃的安全洗脑吗?锐界PLUS要来打破"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7222BD112982996422DD03F9C4414A0D490D0C85_size28_w629_h354.jpeg">

硬刚XC60,锐界PLUS有几成胜算?

长期以来,美国本土对乘用车的碰撞安全性树立了十分严格的检测标准,因而美系品牌的车型,总能给人留下“硬汉”的印象,在消费者的传统意识中,这也正是他们对于安全性的最基本的认知。

在2020年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IHS)进行的车辆碰撞测试中,福特旗下的锐际、锐界PLUS以及探险者三款SUV车型的各项指标都收获了顶级评价。随着观念和科技的进步,福特车型在结构性安全方面也在大幅度提升,如今的福特车型,可以说是“强中强”。

还被<a href=沃尔沃的安全洗脑吗?锐界PLUS要来打破"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FA53B135DE90958CFE3D73C1CB4CCE7AC3978707_size51_w630_h420.jpeg">

不论是主动安全配置还是被动安全配置,如今福特的用心程度一点也不会输给沃尔沃。例如锐界PLUS就实现了全系车型标配7个安全气囊。车门在发生碰撞后也能正常开启,从而让乘客也能在事故发生后及时逃生。当车辆侦测到车内有儿童、宠物的时候,也会与仪表盘联动,发出警报声。至于盲区监测这样的功能,也能让驾驶员避开不少来自盲区的事故风险。

还被<a href=沃尔沃的安全洗脑吗?锐界PLUS要来打破"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08A06916B0930AA72B731CE04BE69B9E82263236_size69_w610_h370.jpeg">

这辆车搭载了福特Co-Pilot360智行驾驶辅助系统,拥有同级车型少有的驾驶辅助配置,比如全速ACC自适应巡航、LC智能领航辅助系统、LCWA变道预警与辅助/疲劳驾驶提示/PIB碰撞后制动辅助等。从应用场景中不难发现,这些功能足以应对日常行驶时的各种突发情况,不论是长途行驶后所导致的疲劳驾驶的风险,抑或是变道时邻侧车道的事故风险,锐界PLUS都能拿出很好的解决办法。

还被<a href=沃尔沃的安全洗脑吗?锐界PLUS要来打破"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AAC3879C997905C938367390269E9DD9399085D8_size29_w630_h419.jpeg">

而在结构上,为提升车辆的安全表现,锐界PLUS采用了由1500Mpa高强度硼钢车体材质锻造的高强度热成型硼钢车身,通过一体化车身结构的优势,能在增强车身刚度及硬度的同时减轻车身重量。

还被<a href=沃尔沃的安全洗脑吗?锐界PLUS要来打破"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DF1CC6499EC7CC3B9673BA0093BB95DBB42A0623_size62_w610_h370.jpeg">

“安全”不只是说车辆能带用户远离事故风险,更代表它能时刻关照用户的身心健康。锐界PLUS搭载了智能AAR智能馨风系统,拥有HE微米级高效滤芯,对0.5微米级颗粒的拦截率高达95%,从而能够将灰尘、花粉及大分子化学污染物有效拦截,为每一位乘客提供舒适健康的座舱环境。此外,全车的内饰材料都采用安全材料打造,坐在新车也很难闻到一丝异味。至于福特道路救援系统,更能为用户提供“随叫随到”的救援服务,省去更多后顾之忧。

还被<a href=沃尔沃的安全洗脑吗?锐界PLUS要来打破"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34803B2BE7EE5B4E846E10318F478CA756DFA770_size40_w630_h275.jpeg">

对比沃尔沃XC60,我们还能发现福特锐界PLUS的确更加厚道,中配车型就已经配齐了所有安全配置,正如前文提到一样,并线辅助这样的功能在XC60的身上也只有顶配车型才有配备。可见在福特品牌的眼中,安全性不应是选配,而是一视同仁,论安全性,锐界PLUS的确比身为豪华品牌的沃尔沃更厚道也更全面。

还被<a href=沃尔沃的安全洗脑吗?锐界PLUS要来打破"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D68DF4BDE7F52CE7EEC7EA005DAF0DFFEA9E2832_size20_w630_h420.jpeg">

安全是锐界PLUS的基本盘,豪华则是其加分项

安全对于锐界PLUS来讲确实很重要,但并不是这款车的全部,其在安全之外有更为豪华和厚道的产品体验,可以说是30万级中型SUV中相当值得推荐的车型。

还被<a href=沃尔沃的安全洗脑吗?锐界PLUS要来打破"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BD3071ECAE0B68CD2AAE8B4A888356BFDDD7EEEB_size46_w630_h419.jpeg">

外观设计方面,锐界PLUS拥有六边形星穹格栅与加高设计的引擎盖,LED大灯也与前格栅巧妙融为一体,整个立体雕塑式前保险杠也让前脸看起来更加大气硬朗。搭配抛光亮黑轮圈的双色轮毂,也通过更为明显的金属质感,让整台车也有了不少30万级别SUV较为罕见的豪华与动感。

还被<a href=沃尔沃的安全洗脑吗?锐界PLUS要来打破"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302CD5EF22D9669187B7213D161AE2F4024A117D_size57_w630_h419.jpeg">

虽为豪华品牌,但比起锐界PLUS的内饰,沃尔沃XC60的确在豪华层面仍有不少有待提升的空间。内饰配置方面,除前文提到的馨风系统,电动全景天窗也为用户创造了堪比豪华品牌SUV车型的开阔视野。另外,8英寸数字仪表、13.2英寸中控双联屏、手机无线充电以及B&O品牌音响等配置的加入,也让整个座舱拥有了更多高端SUV车型特有的质感。

还被<a href=沃尔沃的安全洗脑吗?锐界PLUS要来打破"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2CBC52EA805C7D67D2FD796D5A186ADCEC7B89E1_size39_w630_h419.jpeg">

从安全感到豪华感,作为一台30万级别的SUV车型,锐界PLUS都能拿捏得相当到位,相信以福特品牌长期扎根国内所形成的市场地位与影响力,也将有更多国人在锐界PLUS的陪伴下,感受到美系SUV在这些年来在品牌力与产品力两方面所取得的不俗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