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么多行业黑话,你都听过哪几个?

2021年04月22日 14:16:05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从古至今,行业黑话都在各行各业里边存在,黑话的意义在于是交际需要,说一些表面上跟实际情况完全无关的隐语,只有在同一个圈子的人才能了解其中含义。比如我们常见的《林海雪原》中杨子荣进入威虎山与座山雕的对话,座山雕 :天王盖地虎,杨子荣:宝塔镇河妖,实际意思是座山雕:你好大的胆子!敢来气你的祖宗?杨子荣的回答是,要是那样,叫我从山上摔死,掉河里淹死。

实际上这方面的黑话还有很多,比如,豆儿指的姑娘,芽儿指的小伙子;顺风,通常指的耳朵,延伸到现在的网络黑话,AWSL意思是:啊我死了。通常是形容看到可爱的事物时,表达激动的心情。

再比如“万物皆可云”,泛指所有线上行为,在前面加个云字就会显得高大上,比如云买菜、云上课之类的;或者甲方乙方之间的,甲方问“在吗”,通常是没别的意思,想让你改稿,即便是周末或者是深夜;又或者甲方说“我有个想法”,意思是虽然我说的不一定对,但是你别BB,照这样做就行。

再到汽车行业,皮实、耐操,通常指的是丰田车,皮尺部指的是众泰汽车,不靠技术、不靠质量、不靠营销,单凭一个“皮尺部”就能把品牌做到家喻户晓。

再比如大众的MQB,相信大家都知道指的是大众集团横置发动机模块化平台(Modular Querbaukasten)。

最近我们收到了网友的提问:丰田的TNGA是个啥,是不是和大众的MQB一个意思呢?

今天我们就给大家解答一下,TNGA与MQB有一些相似之处,都是一个简称,它的全称为Toyota New Global Architecture;不同之处在于MQB仅仅是一个平台,而TNGA则是一个架构。TNGA架构包含了对能源效能、内外设计、车身安全结构、驾驶质感、动能配置甚至在制造成本等方面的综合集合体。

在动力性能方面,丰田TNGA架构下的车型提供最新的动力总成、变速箱以及HYBRID系统,来提高车辆的动力性能,另外在燃油效率方面也有着明显的提升。在TNGA架构下,丰田摒弃过去一贯的“保守中庸”理念,一切从零开始全新设计,赋予了产品更现代的造型和更出色的性能,例如目前一汽丰田旗舰轿车亚洲龙。

在安全方面,TNGA架构下的车身钢性得到提高,利用激光螺旋焊接技术的车身,让整体刚性提高了30%~65%,强化了整车架构的安全与更加紧凑的操控性。另外在车身高度上也有所降低,让结合TNGA架构所生产的产品成为同级车身最低,这样直接加强了驾驶操控性。综合这些优势来说,TNGA架构在制造过程中采用底盘、悬挂等零部件共用法则,将汽车生产成本缩减20%,这样直接体现在整车价格上,让消费者购车更加划算。

另外一位网友问到;一汽丰田ALLION指的是什么?

这位同学你需要补补课了,ALLION是一汽丰田最新的A+级轿车,已经在去年底的广州车展上发布。新车在外观设计上延续了家族旗舰轿车亚洲龙的设计风格,得益于同级车型中领先的2750mm轴距尺寸,以及TNGA架构下对车内空间的合理设计,新车拥有比肩B级车的后排空间表现,后排空间达到了980mm,B级车本田雅阁也不过仅为1000mm。

这位网友追问道:TSS、PKSB这又都是啥啊?

同学要认真听讲,下面的都是重点,TSS是Toyota Safety Sense丰田智行安全系统的简写,而在ALLION上搭载了TSS 2.0智行安全系统。TSS系统包含了PCS预碰撞安全系统、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LTA车道循迹辅助系统(带跟车行驶功能)、AHB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等。

而TSS 2.0系统则在原有的基础上增加了PKSB防碰撞辅助功能,当车辆可能与障碍物、车辆、行人等发生碰撞,可在车速小于15km/h的情况下,实现自动刹停,适用于停车,拥堵路段蠕行等各类驾驶场景,这也是丰田首次导入中国市场的功能。另外搭配上PCS预碰撞安全系统(车速大于10km/h触发),可实现全速域安全防护。

OK,今天的汽车行业黑话就先讲到这里,你学废了吗?如果你正计划购买一辆大空间轿车,一汽丰田最新的A+级轿车ALLION或许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据可靠消息,这款车型将在3月份正式上市,起售价有望在15万元以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