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四化变革下带给客户哪些价值?广汽集团给出了自己的回答

2021年04月22日 14:27:04
分享到:
来源:知行动力

在经济下行、需求减少的冲击下,积极拥挤变化的车企往往走得更快、更稳。

本届上海车展,广汽集团宣布以深耕新四化来“拥抱变化”,其中包括发布助力国家实现“两碳”目标的 “GLASS绿净计划”。同时,广汽传祺GS4 PLUS全新亮相,广汽埃安AION Y正式上市并公布价格。

发布会当日,广汽集团举办了一场媒体专访会,针对广汽集团在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方面实施的多项举措中,将给客户用车带来哪些变化,一一展示给大众

给消费者提供更多品类的新能源车选择

广汽集团目前已形成涵盖纯电动(EV)、混合动力(HEV)、插电式混合动力(PHEV)、氢能源(FCV)在内的组合拳。

在电动化浪潮助推下,广汽集团将继续深耕电动化领域。针对媒体提出的,未来广汽在绿色减碳这一块还有哪些布局和措施的问题。

广汽集团总经理冯兴亚给出的回答中透露了一个新计划、一个新目标。

前者所指“GLASS绿净计划”,为有效降低挥发性有机物(VOCs)和二氧化碳(CO2)的排放强度,广汽集团将持续提升全供应链环境管理,提升能源使用效率,加快推进广汽智联新能源汽车产业园建设,进一步推广绿色低碳智能制造模式。

冯兴亚提到,“绿色发展的问题也是广汽发展的目标,这与我们整个目标都是很吻合的,电气化、电动化主要是为了节能减排。”

一个新目标则是指到2035年,广汽力争实现产品布局达到50%电动化车,50%的混合动力。

未来广汽混动分两条路线,一是丰田的THS混合动力系统,另一个是广汽GMC 2.0(2.0ATK+GMC)二代机电耦合系统。

值得一提的是,广汽传祺是国内首家搭载丰田油电混合双擎动力系统THS的自主品牌,搭载丰田的THS混合动力系统的传祺新车,也将于今年年底之前投入市场。

电动化的快速发展,可以给消费者提供更多品类的新能源车选择,与此同时,技术升级也给用户带来更便捷、更高效的出行体验。

智能带来先人一步的科技享受

智能化的深入,归根结底也是服务用户。广汽乘用车总经理张跃赛表示:“今后广汽传祺一定会把智能化作为我们重点发展的方向,基本上全链路整个环节我们都会围绕客户的体验,去开发相关的功能。”

全新一代ADiGO 4.0智驾互联生态系统,是目前我们已知的广汽智能领域的一大亮点。而基于该系统打造“超感交互智能座舱”,实现全场景、全过程的沉浸式智能交互体验,首次搭载在广汽传祺GS4 PLUS上。

未来广汽在这一块的另一优势,是OTA升级。“进行OTA升级就是不断的优化,把客户所关心的东西在车上体现出来。”张跃赛如是说。通过OTA的持续升级迭代,让车实现自我进化,让车主常用常新。

事实上,如今的广汽产品,无论是它的超感交互智能座舱还是智能驾驶辅助系统,都让客户享受到了最先进的科技。

而为了实现智能网联化快速转型,广汽借开放合作对先进技术掌控利用,助推品牌走向行业前沿。

比较被我们熟知就是与华为的合作,广汽是第一家和华为合作实现5G上车的,广汽与华为联合打造一款面向L4级真正的无人驾驶汽车,将在2024年投产,这款车真正的按照新的电子电气架构打造而成。

另外,在2021上海车展期间,广汽集团与腾讯举行战略合作升级签约。在产品数字化方面,双方将基于已有的GOS(广汽智能网联操作系统)和TAI(腾讯生态车联) 合作基础, 推动GOS系统与TAI3.0平台融合。

共享化提高出行效率

共享化的重要性,或许经常使用公共出行工具的人更有体会,比如让人难堪的打车,要么等待时间太长,要么车来了空车不停,车停了可能要抢。

共享化方面,如祺出行作为广汽集团六大业务板块中的“出行服务”板块核心载体,它的出现,解决了不断上涨的私家车数量和城市有限的道路资源以及空间资源之间的矛盾。

如果共享出行可以有安全、实惠的快速到达服务,不久的未来购买新车也有可能逐步过渡到享受出行服务上。

如今如祺出行覆盖公务用车、加班用车、销售用车、贵宾用车、大型展会用车、营销集客等多种服务,未来将继续扩大市占率,加快开城步伐,并将实现科技转型,围绕以自动驾驶技术为核心的“技术之轴”和以出行服务生态为核心的“生态之轴”,布局一站式出行服务,主动参与未来的智慧城市建设。

知行有话说

冯兴亚专访中也提到,广汽整体和燃油汽车本身是一个转型的问题,要逐渐从传统燃油汽车转向更加电气化、更加节能、更加数字化、更加智能化为基本点的发展模式。随着汽车产业围绕“新四化”的加速发展,谁能更懂消费者的诉求,给用户提供更智能产品和更高效的出行,谁就能在竞争中掌握主动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