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郑州日产张小强:以皮卡畅享休旅新生活

2021年04月22日 14:31:01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中国皮卡网CEO兼总编辑谷国全特邀郑州日产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小强先生走进专访直播间,详细介绍品牌产品,畅谈品牌文化与发展。

以下为本次专访实录:

谷国全:在本届上海车展,郑州日产展示了两款非常炫酷的皮卡车,首先想请张总给广大车友介绍一下这两款产品。

张小强:今年上海车展,郑州日产带来了两款车型,东风品牌锐骐6穿越版和日产品牌纳瓦拉畅途版,分别在7.2号馆东风汽车公司展台和日产汽车公司展台展出。选择这两款车参展,是我们对当下皮卡发展趋势的一种思考。

近年来,随着社会的发展和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汽车作为一个大件耐用品,已与我们的工作生活密不可分。由于每个人工作和生活的场景不同,进而就产生了不同的需求,这也是近年来,皮卡被广泛关注的原因。其多用途、多功能的特点也逐渐被市场所接受,特别是在近两年逐渐走热的休旅市场上。

究其原因,还是因为皮卡良好的通过性、安全性、以及其万能改装的特性,可以满足不同场景下的用车需求。正是基于对皮卡乘用化、休旅市场的认知,以及对皮卡用户的深度洞察,我们此次参展的主题是“以皮卡之名,畅享休旅新生活”。

先介绍锐骐6穿越版皮卡的使用场景和用户的需求是多样性的,有的喜欢旅游、有的喜欢越野玩车、还有的喜欢钓鱼休闲。正是基于对客户需求多样性的认知和探索,我们在锐骐6车型的基础上,进行了越野姿态、越野性能、安全性能等多方面的产品力补强,以满足喜欢户外旅行及深度越野爱好者的使用场景和需求。

再说纳瓦拉畅途版纳瓦拉畅途版在配置全新升级的国六版AT车型基础上,针对多场景的使用需求进行了深度改装,例如在休闲旅行方面,配备了生活热水和餐饮设施,可满足大多数人的短途旅行需要,同时,我们还配置了逆变电源,可搭载无人机,满足摄影爱好者航拍的需要,这也是郑州日产对于皮卡产品在乘用化浪潮下的思考。

我们希望通过对市场的洞察、通过不同版本的车型来满足客户个性化的需求,也希望通过这两款车的上市,为休旅爱好者提供多元化的产品,为用户开启更加丰富多彩的皮卡休旅新生活。

谷国全:在上海车展前,郑州日产刚刚成立了X-Driving赛事学院,想请张总谈一谈赛事学院成立的初衷和目的。

张小强汽车、越野、越野文化,都离不开赛事。汽车赛事带来的不仅是速度与激情,更是汽车人对越野情怀和越野文化的向往。2004年,帕拉丁在达喀尔拉力赛上一战成名,给国内带来了越野文化。

过去17年间,郑州日产参加达喀尔、环塔、穿越东方、丝绸之路等越野赛事,收获了“冠军皮卡、皮卡冠军”的美誉,奠定了在汽车赛事界的江湖地位。

为了推广普及越野赛事文化,我们成立“郑州日产X-Driving赛事学院”,联合冠军车队专业教练开展车手驾控训练营,利用全新的形式,帮助广大越野赛事爱好者实现越野梦想。

郑州日产作为国内汽车赛事的引路人和越野文化的推广者,也希望能做皮卡越野文化的领导者和推动者。

谷国全:同样是在上海车展前,我国皮卡行业在产品层面开始有了国产全尺寸皮卡的概念,也相继有产品曝光,郑州日产对全尺寸皮卡在国内市场的前景如何看待?是否也有推出全尺寸皮卡的计划,或者说,作为合资企业是否有可能把日产成熟且先进的全尺寸皮卡车型引入国内?

张小强:谈全尺寸皮卡,我们不得不从美国皮卡市场谈起。皮卡文化发源于美国,皮卡车型也在美国广受欢迎。在过去的10年里,皮卡占美国新车销量的15%左右,使其成为迄今为止最受欢迎的细分市场车型,而10年间的全球汽车市场,皮卡的市占率仅为4%左右,国内仅为1%。

而且在美国全尺寸皮卡相比中型皮卡更受欢迎,全尺寸皮卡销量也更高,这与美国特殊的皮卡用途以及地理环境密切相关。

在用途方面,全尺寸皮卡相对于中型皮卡具有更好的舒适性、更强的拖拽能力,非常符合美国自建房主们日常家用以及材料、货物、机械工具等的运输;对于爱好度假的美国人来说,全尺寸皮卡还能拖载移动房车、游艇或水上摩托等。可以说全尺寸皮卡更加偏向于豪华车的使用需求,而中型皮卡更偏向于功能性的使用需求。

国内环境与美国完全不同,全尺寸皮卡在国内皮卡市场占比很小,而且基本依靠进口,可以说全尺寸皮卡在国内目前属于小众市场,未来还要走更长的路,还需要一个漫长的培育期。所以对于国内市场我们对于全尺寸皮卡这类小众市场目前还是持有保守态度。

当然,面对全尺寸皮卡发展趋势,郑州日产会紧密关注市场动向,在精准把握客户需求的基础上,适时为客户提供差异化产品。

谷国全:从目前用户最为关心的产品来看,郑州日产的产品体系仍然是以锐骐、锐骐6和纳瓦拉来组成,虽然都是高口碑车型,也能遍布低中高各个受众领域,但面对市场品牌竞争加剧,竞品出新速度加快的压力,郑州日产将如何应对?尤其在高端乘用化的柴油产品领域,郑州日产现有产品线显得相对薄弱,郑州日产有没有针对性的措施?

张小强:基于对客户认知、对皮卡细分市场的洞察和认识,郑州日产将针对细分区隔的客户需求,进行产品迭代更新,提供更有针对性的差异化产品,以满足客户在不同使用场景的需求。当然,针对高端柴油产品,日产在北美的NAVARA的柴油版上搭载的YS23柴油发动机,就是目前国内M9T发动机的原型机,在这方面,我们是有技术储备的,我们也将根据市场需求,适时进行对应产品的投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