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速腾聚创/斑马智行/AutoX达成战略合作

2021年04月22日 14:3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行业] 4月19日,在2021年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上,速腾聚创、斑马智行、AutoX达成战略合作,三方将在操作系统、融合感知、自动驾驶AI算法等方面深度合作,打造基于人机共驾的新一代智能座舱,共同发力高级别自动驾驶平台,并布局整车智能操作系统。

汽车之家

总部位于深圳的速腾聚创是中国激光雷达环境感知解决方案提供商,于2014年8月创办,从算法到硬件,速腾聚创全程自主研发。2019年,速腾聚创曾面向RoboTaxi领域推出128线激光雷达RS-Ruby,该产品因较高的性价比收获了业内的肯定,成功占领“128线”机械式激光雷达领域。随后又推出80线激光雷达,成本更低且性能稳定可靠,进一步突出性价比。

斑马智行则面向汽车和交通行业提供智能汽车操作系统、智能汽车解决方案、数字交通解决方案、智能汽车智慧服务,不久前,斑马智行发布首个智能座舱操作系统,采用多核分布式融合架构,将成为CloudCar在汽车智能座舱落地的重要载体;而自动驾驶公司AutoX成立于2016年,已获得阿里巴巴、上汽集团东风汽车集团等企业的战略投资,在自动驾驶方面布局广泛。

据了解,今年1月,斑马智行与速腾聚创共同发起成立了智能感知联合创新中心,当前已经基于操作系统和车规级智能固态激光雷达形成可量产落地的解决方案,本次三方合作基于联合创新中心进行战略合作升级。(编译/汽车之家 才丽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