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打不过就加入?丰田、本田上海车展发布纯电新车,全面克制特斯拉

2021年04月22日 15:04:10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随着特斯拉在国内市场的销量大涨,虽然负面新闻一直不断,但是不可否认的是,它的出现令更多车企看到了纯电动市场的潜力,于是包括丰田本田等日系品牌,开始纷纷发力纯电动市场,此次上海车展期间,它们就相继带来多款纯电新车,你会为了它们而放弃特斯拉吗?

丰田bZ4X概念车

此次丰田带来一款全新纯电动概念车,而登上上海车展舞台的丰田bZ4X概念车,这次也算是全球首秀,足以见得品牌对于中国市场的重视。而这款车型仅仅只是一个开端,接下来丰田将针对bZ系列推出多款家族车型,进一步扩大在纯电动领域的布局。

外观方面,丰田bZ4X概念车的设计已经十分接近量产车,前脸采用贯穿式日行灯带,两侧大灯内部采用四透镜灯组,整体点亮的效果很有科技感。而车身侧面则有着犀利复杂的型面效果,尾部的贯穿式灯组同样设计犀利,整体外观可以说非常抢眼。

内饰方面,新车将配备造型独特的方向盘,中控屏和仪表盘均采用悬浮式设计,整个内饰并没有过于复杂的处理,反而有着相对硬朗的风格。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与斯巴鲁联合开发的四驱系统、与CATL共同研发生产的电池,更多参数尚不清楚。

而目前丰田在国内市场销售的纯电车型,主要基于以往车型油改电而来,伴随着此次丰田bZ4X概念车的全球首发,相信接下来将全面发力纯电车型布局。

本田SUV e:Prototype

另一边本田自然也是不甘示弱,于上海车展期间带来Honda SUV e:Prototype,属于一款非常接近量产的原型车,其量产版本将于2022年春季上市。

外观方面,这款新车采用全新的家族式设计风格,整体造型有着显著的科技氛围,尤其是狭长的大灯组搭配封闭式的前脸,还为前脸增添了更多犀利风格。车身侧面的设计则非常简约,干净利落的线条搭配隐藏式门把手、多辐式轮圈,呈现出不错的时尚气息。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组也没有缺席,点亮的效果同样简约时尚。

不过目前关于这款新车的信息还非常有限,关于内饰与动力系统暂时还是未知,不过新车将采用纯电驱动,并且将搭载下一代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系统,以及全方位先进安全驾驶辅助系统,以提供更多超前的智能科技与安全辅助。而接下来5年之内,本田将于中国市场陆续推出10款纯电车型,逐步完善旗下车型的布局。

雷克萨斯LF-Z概念车

作为备受国内消费者欢迎的日系豪华品牌,雷克萨斯此次上海车展发布了一款纯电概念车LF- Z,新车定位于纯电中型轿跑SUV,在颜值方面依然吸睛。

外观方面,雷克萨斯LF-Z采用家族标志性的纺锤形设计语言,不过前脸还是封闭式处理,两侧灯组造型狭长犀利,配合前脸采用的大面积黑色装饰,使得车头造型更加激进。

而车身侧面则是显著的溜背设计,并且营造出悬浮式车顶的效果,配合大尺寸轮圈,有着一定的夸张效果。车身尺寸方面,LF-Z的轴距达到2950mm。车尾采用的贯穿式尾灯组颇有设计感,灯带中央还配有“LEXUS”的英文标识。

动力方面,LF-Z将搭载双电机系统,WLTP续航里程可达600km,并且采用新一代DIRECT4四轮驱动控制技术,零百加速仅需3秒。而在LF-Z的背后,更多还是展现了雷克萨斯对于电气化之路的想法,未来或许会尝试打造纯电轿跑SUV车型。

日产Ariya

当然提到日系汽车品牌,日产自然不会缺席,而日产在纯电领域的最新车型就是日产Ariya,虽然这款新车去年已在车展上首发,但是距离其上市还要再等一等,也算是吊足了国内消费者的胃口。

虽然亮相过的日产Ariya属于量产版,却有着堪比概念车的设计,外观上采用全新的设计语言,使其与日产燃油版车型和而不同,前脸采用黑色盾形格栅,并与两侧犀利灯组直接相连,整个前脸同样有着出色的科技感。

至于内饰方面,日产Ariya将配备双辐方向盘以及尺寸不小的双联大屏,呈现出简洁但不俗的科技感,此外新车将搭载不少智能科技与安全技术,比如全景式监控影像、远程泊车系统等,满足用户对于新潮用车体验的追求。

动力方面,日产Ariya将搭载双电机全轮驱动e-4ORCE技术,未来将提供普通续航和长续航版本,并且提供四驱版本可选。至于国产版本的更多信息,还有待官方后续公布。

车型总结:

单就这四款新车来看,最先上市的应当是日产Ariya,它将于年内进入国内市场,而另外几款虽然目前还尚未推出量产版,但是它们的亮相无疑是一个信号,意味着丰田本田等日系品牌接下来将发力纯电市场,更多新车将陆续到来,准备购买纯电车型的消费者将面对更多选择,相信会比特斯拉更香,打算前往上海车展的朋友不妨去了解一下这些新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