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一代奇骏三缸机到底怎么样?东风日产高层亲自解读

2021年04月22日 15:13:03
分享到:
来源:车市进言

自从全新一代日产奇骏的曝光和发布,网上有关于它的话题就没有间断过。而其中争议最大的,便是它全新换装的那台1.5T三缸机。

从市场来看,消费者对于“三缸机”已经不再像最开始那么抵触,但由于全新一代奇骏的关注度实在过高,那么自然大家对它更是充满了期待。所以针对这个问题,在本届上海车展上东风日产用一次面对面的专访进行了详细解答。

问:目前中国市场对三缸发动机舆论环境不太友好,这种背景下,全新一代奇骏,为什么还要采用三缸发动机?东风日产用这款发动机的信心来自于哪里?

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商品规划部部长黄凯峰,针对对这个问题进行回答,下面是我们对回答内容的总结和概括:

东风日产从来没有回避三缸这个话题,同时这款三缸机不仅有非常出色的性能,而且在质量上也有绝对的保证。

众所周知,日产在发动机技术研发上已经深耕了20余年,尤其是在天籁上面率先搭载的日产最新独有的发动机技术——VC-Turbo,在上市几年以来在业内获得了大量的认可和称赞。而全新一代日产奇骏上面这款1.5T发动机,则同样采用了日产独有的VC-Turbo发动机技术,带可变压缩比。不同的是,其在日产天籁的版本上又有了新的进化。它具有更大的功率,更大的扭矩,更低的油耗。

另外,为了在全球研发这款全新一代奇骏,日产汽车累计投资了190亿人民币,以及采用了全新的CMF-CD平台,全新的悬架,全新的电子架构,全球累计做了超过170万公里的实验。在中国,也同样做了大量的实验来检测整车质量和发动机的可靠性,包括西藏高海拔的高原实验和东北高寒地区零下30、40度的低温寒地实验。

有一说一,全新一代奇骏身上这台1.5T发动机的所拥有技术和展现出的性能确实可圈可点。这台1.5T VC-Turbo发动机被官方称为超变擎300,可实现8:1~14:1智能无级可变缸,带高压缸内直喷,并采用了第二代涂层缸体熔射、废气再循环(EGR)等10项具有前瞻性的技术。在参数上,拥有最大功率达到了150kW,而最大扭矩更是达到了300 N•m,与现款奇骏搭载的2.5L自然吸气发动机相比,功率提升了13%,扭矩提升了26%。在油耗方面,与2.5L自吸发动机相比油耗降低24%,与现款奇骏2.0L自然吸气发动机相比,油耗也降低6%。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能够满足消费者在越野性上的需求,全新一代日产奇骏还搭载第二代4×4-i智能全模式四驱系统。以及在内饰上,配备了时下最为流行的大屏设计,包括同级独有的双12.3英寸中控大屏和液晶仪表,以及10.8英寸HUD,形成超大三屏联动。同时在人机交互,全新一代奇骏还搭载了Nissan connected超智联2.0系统,其生态系统超过200个品类、1000多家的合作伙伴。而在业内最关注的智能驾驶方面,全新一代奇骏同样搭载了日产自主开发的增强版ProPILOT 超智驾系统,除了包含ACC功能,还具有识别出前方的静止的车辆或物体,在紧急情况进行主动减速或刹车,达到了L2+级自动驾驶水平。

写在最后

数据显示,截止2020年,日产奇骏已经在全球累计销量626万台。而在国内,其市场累计销量也达到了约138万台,占总销量的22%,所以全新一代奇骏一定是东风日产慎重考量了方方面面才打造出的车型。从结果来看,虽然“三缸机”三个字会被人抓小辫,但从产品力和消费者需求来讲,全新一代奇骏的丝毫不亚于任何一位竞争对手,甚至还更加出色。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