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坦克品牌先锋家族品鉴奢华致享纵情越野

2021年04月22日 15:20:02
分享到:
来源:58汽车

在2021上海国际车展上,“Luxury·Off Road”坦克先锋家族品鉴隆重举行。在此次品鉴会上,坦克品牌重磅发布“奢华致享·纵情越野”的家族品牌设计理念。坦克品牌设计理念将硬核越野与极致奢华两种对立的风格兼容并蓄并完美地呈现,以其独居匠心的设计风格,引领汽车设计风尚。现场品鉴的商务豪华系列坦克800和机甲科技系列坦克700是坦克全新设计理念的集大成者,两款旗舰产品极具独特风格的造型设计,充分演绎了“铁汉柔情”的品牌主张,引发了现场媒体及观众的强烈关注。

匠心独运,奢华与越野完美融合而生

在传统汽车品类上,硬核越野与奢华舒适二者是对立的,硬核越野为了追求极致的性能,往往会舍弃了驾乘者的舒适体验。而为了达到奢华舒适的效果,硬核的越野风格也很难与之兼容。坦克品牌创新性的提出将两种对立的风格融合到一起,致力于为用户带来刚柔并济的出行体验,这便是坦克品牌“奢华致享·纵情越野”设计理念的创意原点。

坦克品牌先锋家族品鉴奢华致享纵情越野

坦克全新设计理念呈现出视觉表达的强烈反差,并不是无的放矢,反差不是设计的目的,是在于精准捕捉用户需求后的匠心独运,在呈现出硬派越野风格的同时,兼具了内部空间的奢华体验。

坦克品牌先锋家族品鉴奢华致享纵情越野

为了更好的融合奢华和越野两种风格,坦克借鉴了中国五千年文明汇聚而成的优秀古文化元素,结合现代全球工业设计的流行趋势,与当前工业设计的精华完美融合,

以“铁汉柔情”的品牌内核为指导,坦克品牌创新打造的“奢华致享·纵情越野”设计理念,一方面汲取了中国传统文化以及现代化的设计风潮,一方面将豪华与硬核越野有机的结合起来,把各大元素取长补短,实现取古贯今,将穿越时间与空间的优秀设计元素统合成一个和谐的设计风格,令人耳目一新,充分展现中华民族优秀文化自信。

穿越浩瀚时空,庄严皇家的奢华体验

全新旗舰车型坦克800定位商务豪华,为展现中国真正意义上的奢华格调,坦克品牌选取了代表中国顶级奢华风格的皇家建筑——故宫太和殿作为灵感来源,借鉴了故宫极具威严的皇家建筑风格,结合现代化的工艺技法,最终打造了坦克800极致奢华的设计风格。

坦克品牌先锋家族品鉴奢华致享纵情越野

坦克800前脸设计灵感来源于太和殿“纵横”式的建筑布局理念,稳重庄严的中网格栅横向展开,辅以纵向的奢华细节、高科技感的圆形大灯,构成坦克800中式奢华的”纵横”前脸,借助这种纵横相容的布局,展现出威严、气势磅礴的姿态。

坦克品牌先锋家族品鉴奢华致享纵情越野

同时,坦克800以中网为核心,全车身覆盖镀铬元素,幻化成优雅的车身线条,这种统一而连贯的设计手法,营造出车身雍容华贵的气质。

坦克品牌先锋家族品鉴奢华致享纵情越野

来到座舱内,内饰设计借鉴了中国传统建筑“对称“的手法,仪表板的布局设计灵感来自于中国的“中”字,以对称优雅的灵动曲线与型面为设计主体,融合高科技配置以及彰显品质的水晶、金属、木制配饰及柔软丝绒,打造奢华、舒适、灵动的内部空间。同时,在选材和细节处理上,无不体现精雕细琢的匠人精神。

坦克品牌先锋家族品鉴奢华致享纵情越野

古今的完美结合,钢铁长城现代表达

机甲科技系列旗舰车型坦克700的设计理念取自万里长城屹立千年不倒的坚固墙体与刚硬线条,并呈现为超现实主义的机甲科技风格,外刚内柔的极致反差,造就了坦克700的先锋个性。凭借贴心安全的守护之势、蜿蜒不绝的雄伟气质,以及中华民族守卫者的精神内核,坦克700展现了中国文化新时代的力量之本。

外观设计汲取了万里长城的两大特征,首先是连绵不绝的外部线条,在坦克700上幻化成一条从前大灯开始,穿过保险杠装饰件、侧部轮包、裙边,直至尾部的车身线条,仿佛延绵不绝的长城依附在车身上。

坦克品牌先锋家族品鉴奢华致享纵情越野

其次在型面设计上,大胆运用机甲型面,在引擎盖、门板主体型面、侧窗等车身表面,都使用这种坚固纯粹的机甲型面,犹如一副坚不可摧的外部铠甲,时刻保护着温暖舒适的内部空间。侧面设计中,硬朗的车身线条勾勒出激进昂扬的姿态,融合坚固纯粹的机甲型面,打造独特的动感机甲外观。

坦克品牌先锋家族品鉴奢华致享纵情越野

坦克品牌先锋家族品鉴奢华致享纵情越野

内饰设计则与狂野的外观形成极致的反差感,内饰布局上,仪表板布局灵感来自“TANK” 的字母“T”,简洁大方。在细节处理上,换挡把手、按钮按键等造型经历了千锤百炼式的雕琢,兼具功能属性与美感;在材质搭配上,真铝金属、璀璨水晶和柔软丝绒的结合,彰显了坦克的匠心精神,营造出头等舱式的尊享奢华感。坦克700奢华舒适的内饰与狂野硬朗的外观构成了对立统一的美感,将狂野与豪华有效融合,共同为用户营造了纵情越野的驾乘氛围。

坦克品牌先锋家族品鉴奢华致享纵情越野

在新市场需求下,坦克品牌所打造的“奢华致享·纵情越野”设计理念,完美的响应了新世代消费者的需求。展现了坦克品牌对用户需求以及审美趋势的深度洞察。坦克品牌以独特的设计美学开辟了当下汽车市场的全新风格流派,融入的中国优秀古文化元素,也将随着坦克品牌全球化布局的铺开,对外展示属于中华民族的文化自信。同时其独特的设计风格也将成为引领中国品牌设计审美的新标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