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本田再次“加码”电动化,纯电“新车潮”即将汹涌袭来

2021年04月22日 15:34:02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今年上海车展,大有变成"电车展"的趋势。

不但是各新造车势力大出风头,几乎所有传统巨头,也将旗下电动化车型作为本次车展的展出的核心。

在此其中,本田汽车的一举一动,更是引发了业界的强烈关注。

本届车展上,本田全球首发了中国首款Honda品牌纯电动原型车Honda SUV e:prototype。

和去年在北京车展展出的Honda SUV e: concept相比,新车更加贴近量产化。同时原型车应用了本田最新一代的家族化设计语言,配合密封中网、发光LOGO等电动化设计元素,新车传递出强烈的科技感与力量感。

据功夫汽车了解,基于原型车打造的量产车型将率先于2022年春天在中国发布,并将推向全球市场。此举也表明了本田对中国电动车市场的高度重视。

据Honda常务执行董事兼中国本部长井上胜史表示,未来的5年内,本田将在中国推出10款Honda品牌纯电动车。本田也将通过多个领域的综合举措和战略部署,全面提速推进Honda在中国市场的电动化事业,早日实现"碳中和"愿景。

除Honda SUV e:prototype外,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皓影锐・混动e+也在本届车展迎来首发。

作为CR-V锐·混动e+的"姊妹车",新车以"无限接近EV"的驾乘体验,将为消费者带来更具实用性和高级感的插混技术体验。

皓影锐・混动e+和CR-V锐·混动e+,将进一步增强本田电动化车型矩阵的整体实力。

值得注意的是,本田除了"加码"电动化产品的布局外,还不断提升其在智能化领域的技术应用。

譬如,在上海车展前正式发布的第三代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技术,就实现了"AI智能助理"、"日常生活互联"、"远程操控"、"OTA在线升级"等创新功能。配合精准导航、在线娱乐、智能语音交互等先进功能,本田在智能网联领域的产品实力将得到大幅提升。

据了解,第三代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将从2021年下半年开始陆续搭载到本田新车型上。

搭载超广角摄像头和360度微波雷达的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的进化升级版也同时在本届车展展出。该系统通过大幅提升车辆的识别、预测及判断能力,能够进一步"降低事故发生概率"和"减轻驾驶负荷"。

功夫拍案

汽车业全面电动化的浪潮势不可挡。透过本次上海车展我们不难发现,过去在纯电动市场相对"保守"的本田如今也有了非常积极的变革。

一定程度上,本田推出EV车型的速度,甚至比丰田来得更加"激进"。

随着各大传统汽车巨头纷纷"加码"纯电动车市场,新一轮的"抢滩登陆战"已然打响。

当然,凭借着锐·混动技术在"三电"领域的深厚积累,未来本田在纯电动市场的表现,绝对值得我们高看一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