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用硬核实力说话:长城“超级动力”曝光,网友:国产车要崛起了

2021年04月22日 15:38:01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城去年在营销上搞出了不少新花样,不仅全网为新车哈弗大狗征名,而且在车展展台上更是把自己旗下产品名称连成一句宣传用语,通俗易懂,让人印象深刻。当然,长城作为一家有着深厚历史的车企,光靠营销显然不可能走到现在,成为国内前三的自主品牌。所以,长城在技术创新方面也同样没有落下来,相继发布基于几大全新平台打造的新车,包括第三代哈弗H6WEY摩卡、坦克300等车型,虽然有些车型还没有上市,但市场对于它们的关注度那是一如既往的高。而在上海车展开幕之前,长城选择了一种另类预热的做法,发布了一套由3.0T+9AT/9HAT搭配而成的超级动力系统。

根据官方说法,长城这套动力总成完全自主研发,是国内首个高阶动力总成,发动机型号为6Z30,最大功率260kW,峰值扭矩500Nm,采用V型六缸布局,让发动机运转过程中更加平顺,满足国6b排放政策,而且该发动机除了运用在SUV、皮卡身上之外,还会搭载在中巴、房车、轻型客车等多种细分车型,预计今年年底正式量产。从它覆盖范围来看,长城对这款发动机预期非常高,我也非常期待它实际装车表现。

变速箱方面,这次一共公布了两款,分别是9速液力自动变速箱以及9速混动液力自动变速箱。其中9HAT是国内首款P2混动自动变速箱,差别在于相较于9AT,增加了混动电机以及用于变速箱和发动机动力断开或结合的C0离合器结构,可以让车辆进行纯电或混动的驾驶模式。由此可见,未来搭载这套动力总成的新车大概率会是一辆混动车型。

新动力公布的同时,长城也发布了几张坦克700和坦克800的照片,从海报中看到,坦克700外形还是延续坦克家族的设计风格,前脸采用圆形大灯,进气格栅为分体式设计,整个车头视觉重心很高,气场丝毫不输百万级SUV。侧面保持方正的车身轮廓,线条比较硬朗,风格与坦克300非常类似。

既然定位于高端产品系列,那么车内豪华感则是必考项目。从图片来看,坦克700采用T型环抱式中控布局,多媒体屏幕尺寸很大,目测超过14英寸,下方面带有营造高级感的机械表;采用水晶电子档把,左右两侧分别是驻车系统以及四驱系统。仪表盘使用三筒设计,呼应外观复古元素;大量的真皮镀铬材质搭配上贯穿全车的氛围灯,营造出强烈的豪华气息。

值得一提的是,后排为两张独立座椅,因此整车是四座布局。

坦克800外形元素曝光比例较少,但可以确定的是必定会采用硬派越野SUV的设计。内饰风格与坦克700比较接近,但用料更加丰富,局部位置加入木纹材质。但这都不是重点,重要的是它的后排采用比坦克700更豪华的座椅布局。光看造型就要夸张不少,仿佛就是将商场内的两张按摩椅搬进车内,功能方面不用过多介绍,只有你想不到的,就没有它做不到的。此外,坦克800原厂就配备了星空顶,就是不知道未来要不要选装?

不过,以上这两款车距离实际量产时间还有一段日子,本次上海车展上将会发布搭载这套超级动力的两款车型,分别是定位家族中端的坦克600以及首款全尺寸皮卡。

坦克600依旧采用与坦克300类似的设计语言,不过假如了贯穿式LED灯带以及Y型日间新车灯,兼顾经典同时还融入当下流行的时尚元素。此外,机盖还有凸起的进气槽,大幅提升进气效率。

从官方图片来看,这款全尺寸皮卡造型相当大气,两侧灯罩为矩形设计,内部则是圆形组,中网使用竖状点阵式设计,虽然看不到整体,但气场一定不输同级竞品。此外,尾部使用贯穿式尾灯,这在皮卡市场内并不多见。

总结

虽然如今很多品牌都喊出品牌向上的口号,但对应到产品上无非就是重新设计一套外观内饰,提升内部用料。核心三大件依然还是原来的配方,换汤不换药,显得没有诚意。相反,长城是通过技术来驱动品牌向上,用产品力改变消费者对其印象。虽然这种做法成本高、耗时长,但这无疑是最为正确的做法,国产车真的要崛起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