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CMA平台 轴距超过2米8 吉利星越L图解

2021年04月22日 15:40:05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吉利沃尔沃联合研发的CMA平台,正在快速扩充产品阵容,从星越(参数|询价)、星瑞(参数|询价)再到如今的星越L(参数|询价),短短两年时间,吉利推出了3款CMA平台车型,模块化平台大幅缩减了新车开发周期。2021年上海车展,基于CMA平台打造的第三款车型星越L正式开启预售,除了采用先进的平台外, 星越L 2845mm轴距已经超过不少中型SUV,若定价合理,它很可能会复制星瑞的成功模式。

造型设计这一块,吉利经常会借鉴沃尔沃的一些概念,星越L上我们也看到了沃尔沃的影子。前脸使用了较多镀铬装饰,但镀铬饰条数量以及位置拿捏的很好。下包围横向与纵向镀铬装饰条,提升了整体轮廓感,两侧的獠牙形设计使前脸更显运动。

吉利博瑞(参数|询价)标志性的水波涟漪中网设计,并未被CMA平台车型继续沿用,取而代之的是简洁大方的直瀑式中网设计,如果不是刻意修改进气格栅的形状,星越L前脸就与沃尔沃部分车型高度相似了。

大灯造型没什么特别之处,但为了提升辨识度,设计师给一个灯组设计了上下两条三段式LED日间行车灯。远近光灯采用LED光源,而且均配备透镜。

侧面设计简约,笔直的腰线从车尾一直延伸到车头,低腰线俯仰角使车身侧面看上去端庄平稳,但车身下方裙线所构建的不规则型面,打破了之前那份端庄感。可能是因为悬挂行程长,轮胎与轮拱的间距很大,想让侧面看起来饱满就需要大轮毂。星越L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770/1895/1689mm,轴距为2845mm,车身利用率较高。

20英寸双五幅轮圈对星越L只能说是刚刚好,原厂配备245/45 R20规格轮胎,品牌型号为固特异EAGLE F1,这款轮胎主打运动操控,电商平台单条轮胎售价在1100元左右。

车尾设计同样简约,贯穿式尾灯增加了一丝辨识度,后包围的弓字形镀铬饰条让尾部视觉重心看起来更匀称。星越L采用隐藏式排气口设计,符合外观设计理念。

双色内饰和一体化中控面板搭配,营造出简约的内饰风格,全液晶仪表盘和中控双联屏,能够为驾驶员提供足够多的信息,同时又照顾了副驾驶,使信息娱乐系统可玩性更强。

内饰大量采用麂皮面料,中控台与中控面板覆盖处均为软质材料,座椅及门板缝线搭配独特的编制纹理,档次感油然而生,72种颜色的氛围灯衬托出内饰豪华氛围。

全液晶仪表盘UI设计有别于以往的燃油车,信息区域布置和展示方式更像新能源车的风格,为新车体验增添了一份新鲜感。

嵌入在中控钢琴烤漆面板中的两块屏幕设计比较巧妙,既不影响中控台整体美观,又为副驾驶提供更丰富的娱乐体验。

大量功能都通过中控屏幕来控制,比如座椅加热、收音机、辅助安全驾驶等等。星越L的功能集成度很高,比如空调温度、风量、风向几乎都可以在中控上进行控制,但空调系统仍保留了物理按键。

星越L配备了BOSS高级音响系统,全车共有10个扬声器。这套音响系统还支持ANC主动降噪功能,实际表现令人期待。

三幅式多功能平底方向盘配色考究,内外拼色设计一般出现在高档豪华轿车上,为了向驾驶员展示星越L的来历,方向盘下方特意打上了CMA标识。

副仪表台没有设计太多物理按键,电子挡杆、电子手刹以及驾驶模式切换旋钮的位置布置合理。

模块化平台有个特殊的优势,很多指标只要确定,就不需要再重复操作,比如人体工程学设计。

体验者身高为175cm,将驾驶座位置调至最低,靠背与B柱平行保持合理坐姿,头部空间一拳两指。

按照车身长度划分,星越L仍然是紧凑型SUV,但轴距已经能够比肩中型SUV。前排座椅位置不变,同样的体验者坐在后排,头部空间一拳两指,腿部空间两拳以上。

除了空间大外,后排地台凸起很,中间座椅的乘坐舒适性更好。舒适实用配置也没有缺席,后排可调节空调温度,另外还配备了两个充电接口。

车内储物空间非常多,能满足日常家用需求。由于采用了电子挡杆,中控通道为机械换挡机构预留的空间被设计成储物槽,这是内饰设计新趋势。

星越L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悬挂,并且配备了MTV+CL减震阀系,尽管轴距长但星越L的转弯直径控制在11.75米。高功率版车型搭载博格华纳第六代四驱系统,官方称这套四驱系统可以实现前后桥扭矩50:50分配,系统响应时间仅100ms。

动力方面,星越L搭载Drive-E系列2.0TD发动机,并有高低功率两个动力版本,低功率版发动机最大功率160kW(218马力),峰值扭矩325Nm,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高功率版发动机,最大功率175kW(238马力),峰值扭矩350Nm,超增压模式下峰值扭矩380Nm。低功率版官方百公里加速时间7.9s,高功率版7.7s。

编辑总结:在CMA平台与Drive-E系列动力总成加持下,星越L硬件规格不逊于主流合资紧凑型SUV。它的空间优势也非常明显,轴距甚至超过了途观L(参数|询价),在紧凑SUV中星越L的空间绝对是一个大卖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