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才是上海车展最有力的“Game Changer”

2021年04月22日 16:42:07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百年汽车业风起云涌。黄浦江畔,两年一度的上海车展再次成为汽车业转型风暴中的"暴风眼"。

旧有秩序正在重构,新的规则即将来临。

在本届车展上,日产汽车带来全新一代奇骏和100%全电动驱动的e-POWER技术,誓要成为行业大变革时代的"Game Changer"。

那么,全新一代奇骏和e-POWER有何优势?他们对东风日产有何重要意义?

近日,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总经理安东尼·巴瑟斯,东风公司副总经理、党委常委,东风汽车有限副总裁、东风日产副总经理陈昊就与功夫汽车进行一番交流。

(1)旗舰SUV的"Game Changer":190亿研发投入,在打破消费者的固有印象

作为本次车展发布会的"台柱",全新一代奇骏自然也是业界和消费者关注的焦点。

现款奇骏自2014年导入至今,7年间在中国市场已经累计取得近130万辆的销量,是A+级SUV市场极具影响力的一款标杆车型。

正因如此,这次日产汽车投入190亿进行研发的全新一代奇骏,也被东风日产给予厚望。

陈昊认为,在过去相当长的时间内,奇骏所具备的SUV探险精神和通过性在市场上已经有口皆碑。奇骏也曾经在中国南北极、珠峰等地展现出令人深刻的勇闯精神。因此,无论换代与否,奇骏的探索精神都会一直延续下去。

东风日产将全新一代奇骏定义为全域探享SUV。因为奇骏搭载第二代智能四驱做到了5种模式的切换,实现了全地形探索能力,能够帮助消费者驶到更远的地方,跟家人朋友一起共享自由生活。

在陈昊看来,全新一代奇骏和竞品相比,最大的优势是搭载了可变压缩比增压涡轮发动机VC-Turbo超变擎。其能够实现150kW,300N·m的超强动力+5.8L/100km的超低油耗。

安东尼·巴瑟斯也表示,全新一代奇骏作为东风日产的旗舰车型,同时也需要突破消费者的固有印象。东风日产也深知要改变大家的固有印象并不容易,但东风日产有信心用实力满足消费者对新车型的期待与想象。

(2)电驱技术"Game Changer":起步快、安静、舒适,无里程焦虑

众所周知,东风日产在智能领域拥有三大支柱——智能网联、智能驾驶、智能动力。

此番在上海车展正式发布的日产e-Power技术,正是东风日产在智能动力领域的最新力作。

安东尼·巴瑟斯认为,该技术能够让消费者充分体验驾驶电动车的感觉,但又不存在里程焦虑。陈昊也表示,e-POWER作为一种不用充电的电驱技术,油发电,纯电驱,各司其职,融合为一,借助全时电驱、高效发电、闪充闪放三大技术特点,减少用户的里程焦虑,又保持了纯电车的驾乘体验。

未来,VC-Turbo超变擎、Zero Emission日产纯电将和e-POWER一起,为消费者带来更加多样化的动力选择。

事实上,从日产2010年聆风上市,到东风日产成为中国第一家推出纯电车的合资公司,东风日产一直走在行业电驱化的前列。e-POWER技术在日本最先导入,中国紧跟其后,也正展现了日产东风日产对该技术的高度信心。

作为一项已经在日本市场验证成功的技术,在导入中国之前,日产东风日产基于从日本收到的反馈对技术进行了优化。因此,东风日产有信心该技术能够更符合中国消费者的预期。

(3)功夫拍案

当前,中国市场是日产全球最大的单一市场,其销量占据了日产全球汽车销量的三分之一。

因此,中国市场对日产汽车的重要性再怎么强调也不为过。

在从传统油车向未来理想化电车过渡的路上,东风日产将通过VC-Turbo超变擎、e-POWER、Zero Emission日产纯电的组合,为消费者带来选择丰富,安全、舒适、高效的选择空间。

正如本次上海车展主题"拥抱变化",日产汽车和东风日产也在积极调整自己的技术进程,不断刷亮"技术日产"标签,最终成为行业和技术的"Game Changer"。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