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再次扛起正义大旗!在维也纳谈判现场,中方这次的态度不一般

2021年04月22日 17:18: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虽然美国仍旧是全球的唯一超级大国,但是美国的影响力和号召力却在不断下滑,这也并不奇怪,“得道多助失道寡助”是亘古不变的真理,美国政府的所作所为,却只是确保“美国优先”,不断侵害着其他国家的利益,没有国家会认同美国的做法。比如在伊核协议问题上,中国就再次扛起争议大旗,在谈判现场,中国的态度不一般。美国政府需要审视自己的做法,积极做出调整,早日重返伊核协议,为维护地区和平稳定做出应有的贡献。

美国是源头

伊核问题原本已经不是问题,伊朗、美国、中国、俄罗斯以及欧洲多国早已签署了伊核协议,只要按照协议内容去执行,就万事大吉。然而,在特朗普时期,美国政府却不顾其他缔约国的反对,执意退出了伊核协议。这让世界各国都感到失望,如今,拜登政府上台,拜登本人曾表示将会重返伊核协议,但是美国的行动却十分迟缓。

召开会议

近日在维也纳,各个缔约国纷纷赴约,前来参加有关伊核协议的会议,美国因为已经不是缔约国,没有直接参加会议。在会上,中国代表王群大使表示,“美前政府单方面退出伊核问题全面协议并对伊朗极限施压,是造成伊核局势持续紧张的根源。”美国实行单边霸权主义,不仅退出了伊核协议,并且还对伊朗实施极限施压政策,导致伊核协议履约的困难。美国政府理应解除不合理的制裁,无条件回到伊核协议,使得协议内容可以得到进一步的执行。

越早越好

会议结束后,各方反应良好,伊朗等缔约国表示对会议效果满意。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莱斯也表示,虽然没有直接参会,但是美国认为会议是具有建设性的,美国将会解除对伊朗的制裁。但是对于解除制裁的具体事项,普莱斯并不愿意多加透露。美国政府应当看到,美国重返伊核协议是各方共同的期待,美国也没有道理一再毁约,这对美国自身的公信力也是一大打击。所以,拜登政府不应再继续拖延,早日解除对伊朗的制裁,早日回到伊核协议并积极履约,才是正确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